上週末晚上看八大的亞洲新人歌唱大賽,
忽然聽見參賽者唱起了王菲的〈紅豆〉,
很開心的跟著唱,腦海中也浮現了些許畫面。

《紅豆》
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編曲:Alex San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repeat★

 
腦海中忽然浮現高中和一群同學去KTV的情景,
其中,也包括了我所喜歡的男生LB.
不過,腦海跳出的畫面卻是──
小易跟其他人原本在旁大聲嚷嚷因為要讓我好好唱歌而稍微安靜下來的場景,
好像...〈紅豆〉似乎是我第一次跟他們去KTV時點的歌吧。

這個畫面我從來不曾特別想起過,
卻因為忽然聽到這首歌而勾起回憶畫面,
不知道以前那群人現在都過得怎麼樣呢?
除了大學繼續當同學的昆諺要出國唸書之外,
其他人現在不知道都在做什麼?
希望都順利成為*社會人*,沒有上社會版的危機啊 = =a

也因為聽見〈紅豆〉
所以忽然非常想去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