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5年跨越至2006年,
我也度過了第24個1月18日,正式滿24歲了,話說農曆我竟然26歲了!
一直想寫點回顧的東西,卻提不起勁來寫些什麼。


◎工作
2005年經歷兩份工作,前期在市調公司當行助,後期在資訊出版社當業助。
第1份工作,加班有錢拿,外商阿哩不搭的假期多,
但是工作內容像在做苦工,腦袋呈現空白,越做越退化成笨蛋,
加班加到月入28實在不是值得高興的事情,身體狀況搞壞更是得不償失,
主管在我離職前還來個冷嘲熱諷。
這份工作的最大收穫is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總之,我相信以後的工作再怎麼累也不會比這份辛苦了!


第2份工作,很令人愉快的一份工作,
雖說對資訊產業的內容還是不太了解,但至少以前不認識的公司都認識了,
跟較常往來客戶的互動也都不錯,跟同事的相處也漸漸熟稔,
甚至大家都愛跟我說秘密@@"
工作上也算是蠻快速的進入狀況、上手熟練,
也有機會接觸到找活動場地、洽談定場......etc
一切的一切,這份工作對我而言是很不賴的!

只是,公司的人事變動誇張的嚇人,
不分新舊、職務重要性,每天都有資遣信...
我,才進公司三個月,也不意外、又很意外的收到了。
不意外,是因為我還是新人;意外,是因為我的職務應是無取代性的,
因為,原本有兩個業助變成只有我一個人再做,加上活動應屬企劃職務,
據說我是當三個人用就是了...... = =a
所以,原本大家都說我不可能收到信,最後卻跌破大家的眼鏡(笑)

本來我也很坦然,不穩定的地方不適合久留,只是捨不得相處愉快的同事,
但後來又被告知有機會留下,因為我的能力被主管肯定,部門又不能沒業助,
但留人的說辭過於苛刻,不方便寫下,考量後還是離開。(免得哪天被整死)
只是我還是因為人情壓力以及未完成活動的緣故而又呆了快兩個月= =a

最後的最後,我對這份工作還是留下了很好的回憶,
工作上,被主管、同事肯定,從工作中找到樂趣、挑戰性,
人際上,跟大家相處融洽,發現自己人緣似乎還不錯(笑)


◎家庭
家庭和樂?大概80分吧,畢竟比起以往好太多了......以我家的狀況而言。
雖然有時還是會有莫名其妙又無法阻止的爭吵,
但是他們夫妻倆大概會這樣吵吵鬧鬧又合好的白頭到老吧(笑)


◎友情
朋友之間是不是一定能彼此了解呢?
朋友之間是不是給予與付出的比例相等呢?
我想,要了解這些課題真的不太容易,
我也還在學習,該怎麼付出的更多,回報朋友對我的好,
該如何更坦然面對他人的冷漠甚至不領情...etc


◎愛情
我想,還是0分?或是60分?
有一段奇妙的關係,一點點曖昧卻又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
但,很感謝能夠遇見他,認識他,
讓我的感情態度轉變積極,讓我的生活多了些精采與期待,
雖然起了當狐狸精的壞念頭,但終究還在修煉,沒本事達成...
不過,遇見他,讓我多了段愉快的memory,很好,真的。


以上是2005年反省回顧,
拖了很久才以龜速寫完,且各段篇幅落差很大^^a
可以明顯看出,我以後應該會變成工作狂...


2006年展望?別鬧了,本小姐沒耐性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