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滿25歲開始,
內心便很清楚明白「25歲」會是個人生的轉角。

之前有小我2歲的朋友不懂,直問我25歲會發生什麼事?
我說,這很難回答耶。

25歲的時候,並不是說會發生什麼特定的事件,
而是每個人有各自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感觸,
從畢業22歲至25歲的這三年間,總會成長而衍生不同的想法。

單單說「進修」這件事吧,
有些人大學畢業就繼續升學,但有些人沒有。
誠如我高中時代的英文家教一樣,
她是台大外文系畢業,後來也在工作2-3年後出國進修,
她也是說,工作之後才能慢慢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是不是還想進修,想要進修什麼,
或是欠缺了什麼,再去針對那個方向補強。

而這兩年,陸續聽到同學或是朋友要出國唸書,
例如今年momo去美國、最近昆諺去英國、10月NaNa去日本,
我想還有其他沒聯絡的人也在國外,或是學成歸國吧,
其實,我覺得這樣蠻好的唷,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之後再去追求,
我覺得比某小部份因為不想離開學校、害怕失去學生身分的人好太多了。

總之,人生處處是轉角,
如果找到自己想要追求的,又有足夠能力or心力or財力去追求的話,
那就去追求吧!
畢竟人生只有這麼一次,
像這類的留學夢在有了家累之後就不容易達成囉。

祝福我的朋友們~~

by睡前腦袋聲音太多的混亂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