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發生了令人不悅的事情

親戚來電
說是有個在公家單位的工讀缺人
我跟媽媽討論之後離職反正要邊準備考試
若接了這個part-time多少可以貼補一點

後來我打電話給親戚想問詳細
沒想到卻是個令人不舒服的開始

被問說幹麼一年到頭換了好幾個老闆
被告知社會大學很難讀
既然要走雜誌這行就要有心理準備
不然老是這樣也不是辦法...之類的
又說麵包重要
不要待在家裡納涼

長輩好心說點道理來聽聽
我虛心接受直說我知道
卻被回說「知道還這樣」

我知道長輩說的話還是有道理
有道理的部分當然還是會聽進耳朵

但是
坦白說我很不高興

很多事情都是知道知道
但是知道不代表就能做到啊
我能預料我的心理狀態嗎
我能預料我的心理狀態會嚴重影響到生理嗎
我不想克服嗎
我也覺得我的心理狀態很ok
但我的身體還是繼續跟我唱反調
我也很無助不懂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最後
我回覆還是自己找工作就好

我真的
非常討厭別人在我背後說三道四
要談論我──可以
但不要讓我察覺
更不要蠢到直接跑來告訴我

而且
平常沒有在聯絡關心的人
忽然連絡上就開始說教
感覺很差......

反正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