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大學前兩年的時候, 我是個認真的學生
想說以後要考人力資源研究所
大二的時候就在圖書館裝用功
還被經過的熟識的學長取笑裝用功

後來因為某些變故就放棄了這件事情
覺得還是錢比較實在
有足夠的錢在身邊才能安心
但是什麼叫足夠? 錢永遠不嫌多吧
我想我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被錢綁架當錢奴的吧

但這不表示我是個精打細算省錢大作戰的錢嫂
我還是會亂花錢買些有的沒的
例如平價精品的阿尼阿斯貝包或其他包
例如一些有點高價的日系服飾
還有這兩年的J家演唱會門票

我常常叫窮, 明明有更多人比我窮
我覺得薪水太少, 雖然已經比很多人高
我總是覺得錢不夠用
雖然每月有固定給家用但仍不夠幫忙分攤
算來算去付完自己的卡費也剩沒多少了
除了日文還想學英文還想學瑜珈之類的運動
但是要學就要花錢

國高中時代, 覺得錢包裡面擺個幾百塊就很足夠
後來, 有段時間不敢放太多, 怕放多會亂花
卻導致幾次身上錢不夠而向朋友借的窘境
所以還是覺得身上要多放點錢以備不時之需
但是現在的錢好薄, 轉眼就少掉很多張小朋友

每次看到想買的東西
錢奴的理智總會拉住不讓我掏錢包刷卡
雖然知道閱讀&音樂&藝術可以豐富心靈
但是要豐富心靈相對的也要花錢
結果...導致心靈越來越匱乏吧(苦笑)

我覺得...有錢才能有安全感

我是被錢奴綁架的人

也許
我有金錢焦慮症 (有這種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