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完永漢日文課之後
跟我家娘親去逛忠孝SOGO

B2超市那層非常熱鬧
原來從6/27-7/3是日本山形縣物產展
來自日本山形縣→阿信的故鄉
所以可以看到小阿信跟長大的小阿信的照片唷

山形盛產水果,所以有各種水果製成的食物
還有很多日本人來台灣推銷他們的食品

我就說
這是個練習日文的好機會

首先就跑去手扶梯下 / 超市入口旁的那攤
是賣水果果汁、羊羹、果醬、果凍、乾燥水果...etc的
當時還沒啥客人
日本營業員很努力的用國語說"蘋果" "梨" "momo"(桃)
然後我就用日文問他乾燥蘋果皮的部份囉
然後日本人很開心的問說"妳會說日文唷?"
然後不等我回答,他就很開心的啪啦啪啦啪啦
話說那個乾燥的蘋果皮...
我回頭跟我娘說"就是蘋果皮啊"  XD

後來我們買了兩罐MOMO JUICE + 水羊羹




話說當我們講沒幾句之後
身後就出現一堆客人把我跟我娘擠開
嗯......我們是招財貓之類的嗎?
這種狀況還蠻常發生的耶(笑)

後來我們又晃去另外一區
法式麵包?..沒興趣
蕎麥麵...試吃結果→麵超Q,醬汁也優
日本酒...比較貴,沒種要試喝
水果酒...試喝蘋果&momo,蘋果的好喝唷
有點像是香檳的感覺

賣水果酒的日本老闆娘很優雅有氣質唷
感覺有點像.....派遣女王裡面大前春子的乾媽
反正就是很傳統的日本女性,有氣質又優雅

後來還有去試吃味噌飯糰
本來沒要試吃的...可是老闆一直叫我吃 (冏)
有辣的、比較不辣的、不辣的,好像是混不同的原料吧
後來我試吃的是蕎麥味噌,老闆還幫我灑芝麻鹽
很香,可是很鹹......冏
所以我就默默的倒退離場了 (逃)

喔,對了
憑山形物產展的發票,不限金額可抽獎
好像有水果小磁鐵、鑰匙圈、櫻桃一盒
那盒櫻桃是最大獎吧
因為賣價一盒要530左右,試吃很甜唷

話說我抽到1號
日本工作人員的笑容很微妙又帶點無奈
原來我抽到的是最遜咖的磁鐵...
Staff的OS應該是"妳怎麼這麼衰"

唉唷
超想買一瓶蘋果酒回家喝的
可是冰箱沒位置...
我一定要在7/3之前把冰箱清出位置擺酒!!!

今天日文會話練習很多
非常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