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夜晚,吹著微涼的風,今夜已經比最近的炎熱天氣好很多了!

女人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樹葉隨風起舞、沙沙作響,看似接近卻又遙遠的天空有幾顆星子閃爍,黑色的畫布襯托出星子的亮光,孤寂而閃耀的光芒。

放在桌上的手機響起,女人伸手拿過來,沒有來電顯示,已經十點多了,會是誰的來電?



「喂。」女人懶懶的發出聲音。

「晚安。」低沉的男音在話筒另一端響起。

「你怎麼會打來?」原本有些許睡意的女人,忽然間精神就來了,全是因為電話另一端的男人。

「不能打電話給妳嗎?該不會正在作什麼壞事吧?」男人開玩笑的說著。

「對對對,我現在正抱著別的男人呢!」女人賭氣的說。

「沒關係,我知道他一定沒我好,妳最後還是會回到我身邊的。」這算是種自信吧。

「可惡,你幹麼這麼有自信!我一定是欠你什麼,才會被你吃死死的。」她的語氣有些撒嬌、有些任性,對男人的自信完全沒輒。

「呵呵!」男人低沉而富有磁性嗓音在她耳邊笑著。



她忽然很想念他。

想念窩在他懷裡摩蹭的溫暖,想念他在她耳邊低喃話語的感覺。



「你怎麼都不回來,工作真的那麼忙啊?」輕聲問著,她想念他。

「最近還好,有些零碎的平面訪問,過陣子就有一連串工作要忙了。」男人想起即將面臨的一些工作,忍不住揉揉太陽穴,有些疲累。

「討厭,接下來又那麼多工作,我們根本都沒機會見面嘛!」她嘟著嘴巴,小小的抱怨一下。

「妳可以來找我啊,反正妳現在又沒有固定工作。」男人可以想像,電話另一端的女人一定會嘟著嘴巴吧!

「為什麼是我去找你,不是你回來找我?」不公平,每次都是她去找他。

「我幫妳出機票錢,妳來日本找我,也算是渡假嘛。」他慫恿她。

「不要,有錢了不起唷!那我幫你出機票錢,你回台北找我。」她假裝嗆聲。



話筒的另一端沉默了。

女人擔心著,該不會說這樣的話惹他不高興吧?她不過是想開個玩笑。



「我想妳。」靜默了幾秒之後,男人低沉的嗓音再次響起。



這次是女人沉默了。

很難得,男人會如此直接的說出他對她的想念。

以往總是女人撒嬌的跟他訴說著想念,訴說著愛語,男人總是微笑的將她抱在懷裡,輕輕的吻著她的髮、她的臉頰。很少有機會聽到他說想念她、或是我愛你之類的肉麻話語。

也許,這次兩人真的分開太久了,久到讓男人願意這麼直接的將想念說出口。



「我也想你。」女人也說出內心的想念,聲音裡多了幾分甜蜜。

「我們好幾個月沒見面了耶,而且你都沒打電話給我,完全都把我放在台灣不管了唷?」她開始坦率的抱怨著。



如果可以,他也希望自己能馬上飛回台北找她,可以好好的將女人抱在懷裡,汲取她身上的溫暖、感覺她的體溫。

他很想念她。



「我沒有不管妳啊,妳趕快搭飛機來找我,不就可以見面了。」男人的聲音裡帶著笑意。

「你說的唷!要是我飛去東京找你,你要負責我的食衣住行,陪我吃喝玩樂,乖乖當我的男伴遊,不可以每天都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唷!」要去可以,要先說好條件,特地跑去找他,要是還一個人在家裡無聊,豈不是太過分了?

「好,只要我沒有排工作的時候,我就陪在妳身邊,看是要去遊樂園、逛街,還是妳想去哪裡泡溫泉,我通通都陪妳去,這樣滿意了嗎?我的大女人。」男人心想,可以準備開始排定工作,把空閒時間排出來陪她了。



女人的臉上泛起了幸福甜蜜的笑意,就算他可能沒空陪她,她也一定會飛到他身邊的哪!



「你現在在幹麼?」女人忽然間問他。

「沒幹麼呀?不就是跟妳講電話。」男人低笑著,沒頭沒腦的一句話,讓他想起她偶爾的耍笨。

「那你去窗戶旁看看天空。」

「妳想叫我看什麼?」男人聽她的話,走到落地窗邊,抬頭看著天空。



「日本的天空,今天應該也看得到星星吧?」她將視線停留在天際。

「看得到啊,今天的天氣還不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星星。」他笑著,猜想這愛浪漫的女人大概是想和他看著同個天空吧?

「等我到了日本,你要準備好一個溫暖的懷抱讓我靠著,我們要一起看星星唷!」有些孩子氣的語氣,女人像是告知,更像是宣佈命令似的。

「哈哈哈!好。」他猜錯了,不過這個答案更讓他感到甜蜜。

「我等妳!我會緊緊的把妳抱在懷裡。」認真而深情的話語,宣告著。



是宣告,也是期待。

電話兩端的男人與女人,隔著有些遙遠的海洋,一個小時的時差。

兩顆想念的心,期待著接觸彼此懷抱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