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耶誕節果然很有氣氛,天氣很冷、冷到合歡山都降下了瑞雪,看著街上的人來人往,情侶甜蜜的依偎著,濃濃的戀愛氛圍籠罩了整個台北市。

女人在房間裡無聊的按著電視遙控器,從第一台轉到第N台,真的是很無聊啊!不過她告訴自己:該知足了,公司沒叫她加班就該偷笑了。

望著空盪盪的房間,更覺得一個人的空氣是那樣冰冷,她穿上了溫暖的毛衣外套、毛襪,但還是不夠溫暖,要是……要是這時候能有個人抱她入懷,那就是這世上最溫暖的幸福了。

唉,想太多,他這時候不知道是在日本、還是在大陸工作?打電話都沒時間了,更何況是見面呢?



還記得上次在電話裡說好了今年耶誕要去日本跟他一起過,誰知道預定好的甜蜜約會卻被他突如其來的工作給打亂了,難得的相聚機會就這麼沒了。不過,女人也只是在心底小小的抱怨一下罷了,誰叫這是她最喜歡的男人呢!

一開始在一起就知道他的工作性質必須常常當個空中飛人,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真的不多,她早就有心理準備面對這樣的情侶關係了,只是,原本滿懷期待的耶誕節忽然落空,多少總是會失落哪。



被她扔在沙發上的手機忽然音樂響起,是她最愛的「遇見」,也是專屬於他的來電鈴聲。她的情緒忽然高昂了起來,還好,起碼還記得要打電話給她。



「喂……」女人的聲音是慵懶的,拉長的語音聽不出她內心的喜悅。

「耶誕快樂。」男人低沉的嗓音在女人的耳邊響起,是曾在她耳邊低語愛意的熟悉聲音。

「耶誕不快樂。」女人嘟著嘴說。

「呵呵。」男人聽出女人語意中的不滿,忍不住笑了起來。

「笑什麼啊?我告訴你唷,你欠我的約會越來越多了,每次都放我鴿子。」每次約會落空,女人總會在本子上作記號,要他以後一天一天的補償回來。

「是是是,一定會補回來的,別不高興嘛。」男人哄著她,想念她嘟嘴耍任性的表情。

「哼,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敷衍我,每次說到最後又會被工作打斷。你唷,不要再跟我亂開支票了。」



「妳想要我怎麼補償妳呢?」他的唇邊勾起一抹溫柔的笑意──為了她。

「馬上飛回來台灣、出現在我面前。」女人沒多想的回答。

「這個要求好像有點難耶,就算現在趕去機場搭飛機,也沒辦法『馬上』出現在妳面前吧。」男人止不住笑意,這個小女人的要求有點難度,除非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吧。

「就是知道不可能才說的嘛,讓我隨便講講也不行唷,你這個大男人不會配合我一下嗎?」女人抓起身邊的抱枕,把它當成海洋另一端的男人用力的捶了一拳。



「要我馬上出現是不可能了,給我難度低一點的考題吧。」

「我要天上的星星、天際的銀河,不然就是很多顆流星,讓我有許不完的願望。」

「哇,我都不知道妳這麼貪心耶,而且這些難度好像都比之前的還高吧?」

「這樣才能顯示出第一個要求的簡單嘛。而且,你不知道女人是很貪心的嗎?想要的,永遠也說不完,所以我要很多很多的許願流星啊。」



「妳想要許什麼願望?說不定向我許願還比較快唷。」

「你自己都說馬上飛到我面前是不可能的,那跟你說怎麼會有用?」

「別的願望啊。」

「可是,我要那麼多流星的原因就是──每次只要你放我鴿子,我就趕快跟流星許願,這樣它就會把你帶到我面前啦。」女人嘟嚷著,她只是很想見他嘛。

「哈哈哈,原來妳要的都是同樣的願望。」

「好啦,我知道你笑我笨嘛,我本來就笨啊,哪個談戀愛的女人不是這樣?誰叫我遇上你,恐怕會比其他女人呆個好幾倍吧。」



叮咚、叮咚!電鈴聲破壞了兩人越洋電話的甜蜜。

「等我一下唷,我去看是誰按門鈴。」女人邊講手機,邊往門口移動。

「Merry X’mas!喜歡我這份耶誕禮物嗎?」門外站著的是也在講手機的男人,照理來說不會出現在她眼前的男人。

「怎麼會、怎麼會?你怎麼會忽然回來?」女人傻住了,是幻覺嗎?

「我都說了,跟流星許願不如跟我許願比較有希望成真啊。」男人收起電話,往屋內踏進一步。

「你很壞耶,一直說謊騙我!」女人的嘴巴嘟得更高了。



不過,像這樣甜蜜的欺騙多來幾次也無所謂,她樂意接受。

女人開心的撲向男人懷裡,找到那個她最渴望的溫暖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