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短篇】影子情人
時間: Tue Mar 2 16:29:04 2004



一段愛情的開始,來自第一眼的印象。

剎那間的感覺,吸引了彼此的目光,就這麼跌入了愛情迷網之中。


Linda與Dicky的相遇,就像偶像劇裡的夢幻情節一般。
標準的一見鍾情,很快的墜入情網,愛得難分難捨,彷彿生命裡只容得下對方。


「我愛妳。」Dicky毫不吝嗇地說出這句愛語。


她很討厭動不動把"我愛你"掛在嘴邊的人。
總覺得應該要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相處才能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真愛。而那些輕易把
"愛"、"喜歡"說出口的人,真的了解真意嗎?還是只把那當成愛情裡的口號?


但是,這段愛情來得洶湧而熱烈,讓她來不及冷靜思考,只能隨著愛情的絢麗火
花起舞。Dicky輕易說出口的愛語,在她聽來也成了一道愛情符咒。


她心甘情願的被他呵護、寵愛。


但是,似乎隱隱約約有些不對勁。


他吻著她、抱著她,每回總是那樣的熱情與激烈,彷彿害怕失去她,彷彿是最後
一次的親密。明明兩個人還是熱戀期,但是,莫名其妙的就是有那樣的感覺。隱
約感受到一種濃烈而絕望的愛意。


戀愛的甜蜜時刻,即使不說隻字片語,只是安安靜靜的陪伴在彼此的身邊,也是
另一種平靜的幸福。


他望著她,眼神裡總是充滿了濃濃的愛意。好像尋尋覓覓了很久時間,尋找著生
命中所缺少的那一半,總算,找到了她。她覺得自己很幸福,可以被他這麼專注
而深切的愛著,可以沐浴在他全心全意的寵愛目光之下。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感到不安。他專注的看著她,卻又好像不是看著她,他的視
線似乎是穿過她的身體看往她的身後,甚至是更遠的彼方。是她太敏感、胡思亂
想嗎?應該不是…如果只有少數幾次是這種狀況,那倒也罷,偏偏這種莫名其妙
的感覺常常出現,頻繁的令她不安。


他的眼神,充滿了豐沛的情感與濃厚的愛意,卻又隱約透露著空寂。


令她不安的眼神,令她不安的感受,令她不安的愛情。



深夜的激情,籠罩著熱戀中的兩人。

熱烈交纏的身軀,交換著彼此的體溫與體液,他的唇舌熨燙著她的身體,雙手的
撫觸撩撥著她的理智,快感一波波襲來,燃燒著兩人的心神,感官瀕臨著超越限
度的挑弄。


他撞擊著她的身軀,感覺自己被她的溫暖所包覆著。

「Lina!」高潮來臨的那一瞬間,他脫口而出的,不是她的名字。

高潮來臨的那一瞬間,她聽到了!


男人高潮時脫口而出的話語,是在他意識空白所喊出的,是潛意識的。所以他根
本不記得自己說了什麼。但是,Linda清楚的聽到,也清楚的記得。即使她
的身體正被高潮所衝擊。Lina是誰?她不知道,但她確定不是她聽錯,也不
是他說錯。她就是可以確定。


她從來沒想過要去探尋他人的隱私與過去,所以她不像一般女孩會去探問另一半
過去的戀情。但是,她卻一反常態的偷翻他的房間,偷翻他的東西。是他太信任
她嗎?打開抽屜就看見日記本。


她快速的翻閱著他的過去,一點點的良心不安,畢竟不該隨意偷翻他人隱私,但
是她想知道,強烈的想要探知一絲一毫關於"Lina"的訊息。


忽然間,她翻到了他們相遇的那一天。


『我不敢相信,居然能有再一次見到妳的機會!我以為這輩子再也看不到妳了!
沒想到妳還是一如我記憶當中的模樣,那樣的活潑純真、充滿朝氣與魅力,妳的
身影再一次捉住了我的心。』


他們以前認識嗎?為什麼她一點印象都沒有?她不記得曾經跟他認識啊!


『我還是很愛妳的。妳明白吧?我以為是妳捨不得看我傷心痛苦,以為她是妳送
給我的禮物…一個跟妳長相相似的女孩,我以為她是妳派來陪伴我,代替妳與我
度過一生的人。但是,她終究不是妳!她擁有妳的外表,卻沒有妳的靈魂。』


長相相似的女孩?Linda翻閱著日記的雙手微微顫抖著。

難道,她是她的代替品?


『我以為我會漸漸愛上她,我也試著去愛她,因為我知道妳再也不會回來了!可
是,真的好難。我跟妳的愛情是那麼刻骨銘心,難以磨滅,怎麼可能說忘就忘,
更別說是讓別人取代妳。』


可笑!原來,她連代替品都稱不上!連取代的資格也沒有……

她看不下去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怪不得她總覺得他看著她的眼神總是帶有些許的哀傷。原來,他眼裡看到的根本
就不是她,而是另一個他心裡牽掛眷念的女人。她從來沒想過,自己居然會遇上
這種愛情,這種∼∼不是全心全意的愛情。沒想過自己會這樣卑微,居然被當成
另一個女人的替代品!


日記本從她顫抖的雙手中落下,一張相片掉了下來。她撿起來看,照片裡的人是
Dicky跟她∼∼不對!不是她!照片裡的人是烏黑的直髮,而她跟他認識、
交往的時候,一直都是卷髮哪!這就是那個與她相似的女孩!真的很像…


翻到照片的背後,寫著幾個字。

『Dear 妳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嗎?沒有我陪伴著妳的生活還習慣嗎?耐心
等我,我答應過妳,會好好過完這輩子,再去找妳。』


Linda深吸一口氣,將照片收好,再把日記本擺回原本的位置。

她的思緒一片空白。沒想到,那個"她"竟然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


原來,自始至終,他愛的只有她,心裡懸著掛著的都是那已死去的她!那她又算
是什麼呢?雖然是真實的存在於他的身邊,但是,卻只是個替代品?他眼裡看著
她,其實卻是看著另一個她。


她到底算什麼?替代品?她永遠都要籠罩在她的影子之下吧?
影子?對Dicky而言,Lina才是真切確實存在的。
而她,也許才是影子吧!從她的身上去找尋Lina的蹤影…


她覺得渾身無力,緩緩的滑坐在地板上。

原來∼∼原來她只不過是個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