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七夕限定】週年紀念
時間: Tue Aug 1 00:20:14 2006


       星期一上午9點25分,我打電話到公司的人事部請病假。


       其實我沒有生病,只是單純的不想出門,是所謂的「星期一症
     候群」嗎?不是,只因為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我不想看見街上的情
     侶擁抱,不想看見辦公室裡四處擺放的花束,也不想收到任何的義
     理巧克力。


       七夕,我想獨自渡過。


       星期一上午10點50分,我站在廚房準備七夕情人節的午餐。


       空氣裡迴盪著小野麗莎的嗓音,BOSSA NOVA的節奏令人心情輕
     鬆,作菜的時候維持好心情,相對烹煮出的食物也會倍加美味吧,
     我跟著旋律輕輕的哼唱著,想像著完成的菜餚。


       他最愛吃的就是義大利麵了,帶著我吃遍台北市好吃的義大利
     麵餐廳,有時在家裡吃飯也嚷著要我做給他吃,偏偏我只會用現成
     的醬料包調味,雖然也想找機會學習自己做白醬、或是茄汁,但總
     是過於忙碌而無法好好的練習,一直做不出滿意的成品,當然也不
     可能做給他吃囉。


       「好餓唷!妳煮好了沒?」客廳裡傳來他的催促聲。

       「再忍耐一下嘛。」我笑著回答。


       都已經是個28歲的大男人了,肚子餓的時候卻還是任性的像
     個孩子,有時在半夜裡忽然餓了,竟也吵醒我說要吃麵,不理他,
     又擺出一付可憐兮兮的模樣,害我只能撐著模糊的意識隨便煮,用
     現成的蕃茄醬調理了事,可是每當看見他吃得滿足的笑臉,幸福感
     總是盈滿胸懷。


       最近,我終於學會了自製義大利麵醬汁。今天是七夕,當然要
     煮他最愛吃的蕃茄海鮮麵,與其上街跟其他情侶搶餐廳,我跟他更
     愛窩在家裡共渡安靜、溫馨的甜蜜時光。


       星期一中午12點10分,我完成了情人節午餐。


       以往,他總愛在我專心做菜的時候跑來黏著我,親親我、抱抱
     我,今天,我難得的專心完成菜餚。兩人座的小餐桌上舖著淡淡蘋
     果綠色調的桌巾,餐桌兩端各自擺放著白色瓷盤,我分裝了色調鮮
     豔誘人的蕃茄海鮮麵,他的盤子還多放些他愛吃的蛤蜊。


       「每次都餵我這麼多海鮮,晚上就不讓妳睡囉。」


       每回我把他愛吃的海鮮分進他盤裡時,他總愛挑逗的暗示我,
     起初總覺好笑,卻看見他眼中毫不掩飾的慾望,也勾起我內心的期
     待。如果他看見我今天煮的麵,恐怕也是這麼對我說吧。


          「哇!好好吃的樣子喔!」

       他入座時會這麼驚呼吧。

       「沒想到這麼好吃,妳一定偷練很久喔。」

       我可以想像他吃完時滿足的表情。


       小小的方桌,該是一頓溫馨甜蜜的情人午餐。只是,無人入座
     的男主人位置顯得空盪,BOSSA NOVA的節奏也填不滿這樣的寂靜。


       我,獨自享用七夕的情人餐。


       「Cheers」I say。


       斜倚著擺放在落地窗邊的貴妃椅,手裡執著高腳酒杯,微微晃
     動酒杯,我輕輕啜飲杯中媚紅清透的液體。


       「好香,好甜。」他接過酒杯飲了一口。

       「紅酒?」我問。

       「妳。」他性感的嗓音透著慾望。


       他又喝了一口,親吻我,將紅酒送入我口中。


       艷紅的液體順著喉嚨而下,沿著食道,焚燒,

       火熱的慾望從下腹某點膨脹、擴散,

       慾望蔓延的速度永遠比理智甦醒來得快。

       他的手指熟稔的撫摸著我的身體,輕易燃起身體裡更深層的慾望。


       我忽地坐起,是驚醒!

       體內未曾紓解的慾望隱隱發疼,彷彿在嘲諷我獨處一室的悲哀。

       我想念他,心想著他、大腦想著他,連身體也想念著他。

  
       「我早上的飛機回台灣唷,要做好午餐在家等我。」


       去年的七夕情人節,他在電話裡這麼對我說。

       那天,我很聽話的乖乖在家等他回來。

       只是,他遲到了,卻再也回不來了。


       我舉起手中的酒杯,往雲端的方向輕點。

       親愛的,你好嗎?今年的七夕,我還是想念著你。

       明年?後年?多久以後我才能不再想著你哭泣?

       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