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短篇】快遞愛情-2
時間: Tue Aug 22 22:54:37 2006


             我的世界一點一滴慢慢改變,

          因為他,充滿了粉紅色的幸福泡泡。



       「旭綸,這個私人件要麻煩你唷。」我買了好吃的布丁想給
     親戚,想到可請快遞送件比較方便。

       「這是誰的件?」范旭綸看我包裝盒子手忙腳亂的,也接過
     去幫忙弄。

       「我的啊,這趟要給你多少錢呀?」結果變成兩個人都在手
     忙腳亂了。

                   「妳的?不用給了啦。」他看了我一下。
  
       「真的不用嗎?不近耶。」我心想這樣好像不太好。
  
       「因為是妳的件呀。」
 

       看著他眼裡的笑意,我的心開始不規則的亂跳了,糟糕!


       「我來裝吧。」櫃檯的高婉甄受不了我們兩個的笨手笨腳,
     把盒子接過去三秒鐘就裝好了。

       「還是婉甄聰明。」我斜睨著他,諂媚的傢伙。
  
       「你這樣是說我很笨囉?」我佯裝生氣的嘟嘴。
  
       「沒有沒有,我跟妳一樣笨呀。」他笑得燦爛,說出口的話語
     卻讓我遐想。
  
       「誰要跟你一樣笨啊,掰掰。」
  

       不想理他,我轉身往茶水間走去──臉上卻掛著怎麼也止不住
     的笑意。

       雖然當個笨蛋好像不是什麼太值得高興的事情,但如果能夠兩
     個人一起笨,好像也不賴嘛。
  

       「兩個人互動還不錯唷。」婉甄忽然在我背後出聲,嚇了我一
     跳。

       「什麼呀?」雖然跟她挺聊得來,但我從沒洩漏自己的事,她
     怎會突然這樣說呢?
  
       「不要不承認啦,妳每次看到范旭綸都很高興的樣子。」

       「真的假的?有這麼明顯嗎?」我嚇得被套出話了……

       「還蠻明顯的啊,放心啦,我會幫妳製造機會的,以後妳的快
     遞都讓妳自己叫件囉。」婉甄俏皮的眨眨眼釋出善意。
  

       但,我該謝謝她的貼心嗎?這本來只是我的小秘密呀。
  
       可是,一想到以後可以多點機會跟范旭綸接觸,就不由自主的
     高興了起來,等到我回過神來,已經把無名網誌跟MSN SPACE 的背
     景通通換掉了。原本的背景總是灰灰暗暗的,怎麼變換也都是在深
     沉的色調中移轉,沒想到這次竟毫不猶豫的換上了粉紅色的背景。

       或許,真的是因為遇見了范旭綸吧。

       隔著走廊聽見他的聲音就覺得愉快;電話聯絡時的說笑也能讓
     我減壓;工作疲憊的時候,只要見到他的笑容,我緊繃的肩膀也放
     鬆了許多……我的內心似乎漸漸的轉變著,從灰暗的世界轉為充滿
     幸福泡泡的世界。
  
       這,都是因為遇見了他。
  

       後來的日子,婉甄真的有幫忙製造機會讓我跟范旭綸多點接觸
     ,有時是她用msn告知,有時是我聽見他的聲音再假裝經過櫃檯
     ──盡量低調的行為著,抑制不住的高調喜悅在我心裡發酵著。


       「他來了。」婉甄又丟我msn訊息。


       慌忙間,我看見手邊有記者從記者會帶回來的巧克力贈品,來
     不及想太多開場白,就拿食物來當藉口吧。
  

       「旭綸你來得正好,請你吃巧克力唷。」婉甄看著我的眼神太
     故意了,希望他沒發現才好。

       「不用啦,妳吃就好。」他拒絕了我。
  
       「你竟然拒絕我唷?」我哪可能這麼容易放棄?於是,我嘟起
     嘴巴裝出委屈的模樣……
  
       「沒有啦,我吃我吃。」他伸出大手把整盒巧克力都拿去了。
        
       「你也不用聽話到把整盒都帶走吧。」他的反應讓我忍不住笑
     開來。


       他或許也覺得自己的舉動好笑,又把盒子塞回我手上。
  

       「要吃掉唷。」我打開盒蓋讓他拿了一個走。
  
       「好,遵命。」他哪時候變得這麼聽話啦?
  

       恰巧櫃檯又有快遞進來,一旁的婉甄也在電話中,所以我就留
     在櫃檯幫忙,一邊偷瞄著范旭綸在估價,看他把巧克力的包裝紙拆
     掉,把巧克力放進嘴裡,我的心彷彿也跟著甜了起來。

       過了幾分鐘,他才帶著寄件離開。
  

       「巧克力好甜唷。」婉甄的話在旁人耳裡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只有我聽得出她的意有所指吧。
  
       「是嗎?我還沒吃耶。」我持續裝傻。
  
       「你們兩個的互動可以再曖昧一點,換作別人不知道有沒有這
     麼聽話唷?搞不好他其實不喜歡吃巧克力,可是品瑜小姐一撒嬌,
     他馬上就乖乖吃了耶。」
  
       「啊?不會吧……」我沒想過這個耶,萬一他真的討厭吃,那
     我不是罪過了嗎?

       「笨蛋,要是范旭綸真的討厭吃巧克力,卻又乖乖吞下去了,
     妳覺得這代表什麼呢?」她一直丟問題給我思考。


       我很認真的思考著,如果真的像婉甄說的那樣……

       那就表示不是只有我一廂情願的在玩曖昧遊戲囉?也許,他也
     有一點點意思,也許我跟他之間會有更多的微妙狀況……也許,有
     太多也許了,要是再想下去,我恐怕會因為太亢奮而心臟病發吧。

       我的巧克力大爺,曖昧遊戲是要兩個人才玩得起來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