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短篇】何時開始的愛情-2
時間: Thu Nov 18 23:31:53 2004


       冷風颼颼的吹來,天空還飄著綿綿細雨。到了活動場地,是個
     半露天的場所,冷風從四面八方吹來,害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啦,忽
     然還挺後悔來支援的,要是凍傷不知道有沒有津貼補助?我開始後
     悔今天穿的衣服太少了!看著謝鈞棋身上那件厚厚的羽絨外套,真
     想把它剝來穿。


       「我看妳今天就當我的助理好了!」謝鈞棋沒預警的停下腳步
     ,轉頭對我說話,害我差點撞上他。

       「我幹麼要當你的助理?我明明是來支援你們整組人的耶!」

       「妳看妳是要被整組人呼來喚去,還是只有被我使喚啊?」

       「這……」我一時語塞。被整組人使喚可能會很操,但被他一
     個人使喚可能得承受他的瘋言瘋語,實在很難衡量孰輕孰重哪。


       他看我沒說話,便繼續往前走了。我跟著他的腳步,看著他高
     大的背影而有些發楞,方才同車的殘餘效應似乎還沒散去,我竟然
     覺得他的身影看起來很有安全感?更糟糕的是,我居然還想知道,
     跟他擁抱是什麼樣的感覺?是不是會很溫暖?哎唷!慘了,今天根
     本不是來出差,根本就是我的「花痴之旅」吧!

       我們一群人先是勘查場地,確認原本收到的場地圖位置是否有
     什麼變動,再開始準備會場的整理。


       「喂,我忽然想喝可樂。」他忽然跑到我身邊對我說。

       「這麼冷的天氣你還想喝冰的唷?」他想從裡到外都結冰嗎?

       「我就是現在想喝。」他一臉殷切的看著我。

       「那邊好像有販賣機,你去看看啊。」想叫我跑腿?想得美。

       「一起去吧!」謝鈞棋拉著我的手臂,拖著我陪他去。


       這傢伙是怎樣啊?連買個飲料都要拉人陪,真是小孩子氣。

       但不可否認的,瞬間體溫的接觸讓我溫暖了起來。

       走沒幾步,他便放開了我,被冷空氣包圍的我像是失去了些什
     麼……


       「真的有賣可樂耶!」他像是發現什麼新奇的事情似的大喊。

       「你要不要這麼興奮啊?」看著他像孩子的脾性,我忍不住也
     跟著笑了起來。

       「哇勒!這是什麼東西啊?」他投幣之後,想要的可樂毫無意
     外的出現,但他又大叫。

       「什麼啊?等下會不會爆炸啊?」我疑惑的看向他手中拿的飲
     料,卻見可樂瓶子詭異的膨脹,像是結冰的膨脹。

       「我不要了!」謝鈞棋聞言,就把飲料往地上一扔。

       「你不喝嘍?」我故意問的。

  
       看到他的臉皺成一團,形成了好笑的表情,我忍不住大笑。

       回到同事聚集的地點,男同事們紛紛開始準備搬運一些較重的
     器材,謝鈞棋也不例外。


       「唉,幫我拿一下。」他脫下外套丟給我。


       是怎樣啊?真的把我當成他的專屬助理?有沒有搞錯?

       但接過他的外套,一種奇異的感覺在心裡萌芽,不由自主的偷
     偷緊抱著他的外套。每個人身上多多少少有屬於自己的特殊味道,
     也許是體味、香水味、煙味,或是慣用的沐浴氣味,我試圖想從他
     的外套上找出他的味道。

       在我的記憶中,從來沒有想要特別去分辨、記住某人身上的氣
     味,即便是喜歡的人吧,他們身上的煙味也不曾在我的記憶裡留下
     任何痕跡。但這次,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之前對謝鈞棋的感覺
     ……也談不上什麼喜歡吧,只是不斷的吵吵鬧鬧、鬥嘴說笑,沒想
     到今天這突如其來的出差,竟然令我對他有了不同以往的感覺,對
     他多了幾分好奇、幾分在意,還有不知名的異樣情愫。

       轉身走向座位區想把他的外套放好,短短幾步路的距離,我更
     用力的緊抱著外套,想從外套上嗅出專屬於謝鈞棋的氣味,但、似
     乎什麼都沒有,乾淨單純的無法留下記憶。或許是今天的風太大了
     吧,連一點點殘留的煙味也都吹散了吧。

       只是,我究竟怎麼了?怎麼會忽然之間如此在意這個人呢?

       今天雖然是臨時受命來支援的,但感覺上沒有我似乎也無所謂
     ,看他們無論是場佈或是活動的進行都處理得很好,老總應該是派
     我來視察的吧?只要在旁邊看看就好了。有些無聊的我便跑到外頭
     閒晃,空盪盪的地方讓人的心情也跟著變得空白。

       我靠著路邊欄杆望著天空發呆,陰暗飄雨的天色似乎讓人憂鬱。


       「發什麼呆呀?」謝鈞棋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你怎麼跑出來了?裡面不用幫忙了嗎?」

       「現在沒事啊,出來抽根煙,不介意吧?」謝鈞棋正要點煙,
     禮貌性的問了我。

       「不要緊。」


       看著他從容的點起了一支煙,原來他抽的是白色大衛杜夫。望
     著他的手,我有些失神。本來就覺得他的手指修長漂亮,沒想到連
     夾煙的手指線條看起來都很優雅,淡淡的白色煙霧瀰漫了我的視線
     ,白大衛的氣味竄入了我的鼻間,蔓延了整個空間,我的嗅覺被侵
     占了。

       煙草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迷藥?

       瀰漫了我的視線,迷亂了我的心神,我好像……對他著了迷。


       「你為什麼抽白大衛啊?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像是被催眠
     似的,我忽然他。

       「什麼?」謝鈞棋挑眉看著我,覺得我的問題很奇怪。

       「我只是好奇啦,有些人抽煙說是可以解悶,有的純粹耍帥吧
     !想聽聽有沒有不同的理由。」

       「妳覺不覺得它很像天使?」他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

       「不懂。」快勾走我的心了。

       「它的煙盒啊,白色的煙盒上面有一抹金色的線條,我覺得它
     就像是天使的翅膀。當寂寞的時候點起一支煙,好像馬上就會有個
     天使陪伴在身邊的感覺。」


       他又抽了一口煙,側著頭看我,眼神有些迷濛、似笑非笑的神
     情讓我的心跳又加快了。


       「天使啊……」我低喃著。

       「很棒的說辭吧,追女生很好用唷!」瞬間,屌兒啷噹的神情
     回到他的臉上。

       「是啊是啊,就知道你沒正經的時候。還好我沒相信你。」


       我說的是違心之論,我相信他。

       當他說那段話的時候,臉上的寂寞神情不像是騙人的。

       不禁好奇,總是嘻皮笑臉的面具之下,他究竟還有什麼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