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現在,開始愛你〈1〉
時間: Fri Aug 12 23:38:23 2005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奇妙,在某個時間點上相遇了,
   可能莫名其妙的討厭對方,可能莫名其妙的在意對方。
   我討厭你!討厭你身上的奇怪煙味!


     大二開學,我們班上來了個轉學生,聽說他是五專畢業插大考
上的,一般的刻板印象總認為五專生很混,而他竟然有辦法考上,
我想他應該付出了很多心力吧。

  大家難免會對新同學有些好奇,但一直沒機會見到他的廬山真
面目。因為,開學一個多禮拜了,他竟然還沒出現在課堂上,這讓
我對他的印象有些扣分,五專插大了不起啊?才開學就混成這樣。

  開學兩週後,當我們漸漸淡忘有轉學生這回事時,我終於見到
了新同學──在上課之前。

  我走進教室,班上還沒什麼人來,有個陌生男同學坐在後門的
最後方,我走過他身邊時稍微打量了一下,不算帥哥,但是個懂得
打扮的痞子,沒見過這傢伙。

  「哎,這裡是行管二甲的教室嗎?」反倒是他叫住我。

  「對啊,我們等下要上課唷。」是新的旁聽生還是唸輔系的?
我還沒聯想到可能是那個轉學生。

  「我還沒買書耶。」他說,我才意會到他就是那個新來的。

  「你是新來的轉學生唷?總務有幫你訂啦,你不買的話再退掉
就好了。」

  「再看看吧。妳知道我的名字嗎?」

  「你今天第一次出現吧,我記性不好,陌生人的名字很難記得
住。」這人講話很敷衍耶,什麼再看看?他到底要不要上課啊?這
種不用功的死痞子我可沒興趣管他叫什麼名字。

  「范勳棋,記住我的名字。」他的臉上忽然揚起自信的笑容。

  我撇撇嘴,不想搭理這個怪咖,莫名的,忽然討厭起這個人。

  恰巧這堂是我們班導的課,他才第一次正式在班上作自我介紹
,雖然他以前是很辛苦的半工半讀完成五專夜間部學業,又很努力
才考進我們系,但我對他就是有莫名的反感啊。

  雖然我也不是多認真的模範生,但第一次見面總該給人個好印
象吧,想到跟范勳棋對話的感覺,還有他那種不在意、輕率的態度
,就是莫名的惹我生氣。不管他了,反正沒人規定一定要跟新同學
打好關係吧?除非他做點什麼讓我對他改觀,否則──井水不犯河
水。

  大二的課不比大一來得少,跑起教室來還真是辛苦,我們幾個
同學常常邊趕場邊抱怨教室安排得太差,讓我們必須從前校門走到
最後一棟樓上課,走進教室都累到想睡,哪能好好上課啊。

  至於范勳棋,對他的印象還是很薄弱。他是轉學生,有些大一
的課程必須補修,有幾堂大二的課又可以抵掉,再加上他還蠻愛翹
課的,感覺真正看見他的時間並不多,他在我們班上也等於是個獨
行俠了。

  這天在R棟五樓上課,教室就在我們系學會旁,每回上課上得
悶時,幾個人就會使個眼色,溜到學會聊天,或是看有沒有其他人
在那邊串門子。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就是莫名煩悶,忍不住偷偷抱怨
怎麼還不趕快下課?趁著老師寫黑板,我偷偷溜出教室想喘口氣,
轉進往學會的走道,卻發現有人比我早一步佔據這裡──范勳棋。

  「你幹麼在這抽煙啊?」我沒好氣的說,我討厭煙味。

  「學校有規定不能抽煙嗎?」他轉頭看我,一股煙味直衝著我
來。

  「公共場合禁止吸煙。」雖然他身上的煙味並不難聞。

  「那我來的時候看見這裡滿地煙蒂是怎麼回事?」他挪動腳步
,我才看見他腳邊殘留一堆「先人」遺留的煙屁股。

  「隨便你啦。」我只是故意找他麻煩。

  我打開學會的門,這堂課沒人在這摸魚,只有我──還有跟著
進來的范勳棋。

  「你幹麼跟來啊?渾身煙味很討厭耶。」我打開一旁的音響,
不知誰帶來的爵士樂頓時流洩一室。

  「這裡就是我們系學會啊。」范勳棋不理會我的抱怨,逕自打
量這小小的房間,隨手翻閱桌上的文件、資料夾。

  「不要亂翻。」其實他也沒做什麼大奸大惡的行為,但我就是
對他反感,這大概是人家說的磁場不合吧。

  「妳真像管家婆。」他笑了笑,放下手裡的東西,盯著坐在他
對面的我。

  「我哪有?」我瞪大了眼。

  「一下管我抽煙,又不準我亂翻東西,不是管家婆是什麼?」

  我賞他一個白眼,開始收拾混亂的桌面,將文件放進一旁的資
料櫃。

  「啊!你幹麼?」我一轉身,才發現他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
身後。

  「妳為什麼一付很討厭我的樣子?」他逼近我,剩下一個手肘
的距離。

  「我、我沒有啊。」忍不住結巴起來,壓迫感太大了。

  我就這麼被困在書櫃、牆壁與他的身體之間,他身上濃濃的煙
味充斥在空氣哩,我只能害怕的用手抵住他的身體,不讓他再靠近
半分。

  他看著我不出聲,這讓我緊張的想尖叫,他到底想幹麼啊?孤
男寡女共處一室,我會不會有危險啊?天哪,早知道就不要招惹這
傢伙了,剛剛應該乖乖在教室上課的,寧可無聊死也不想被這傢伙
嚇死。

  「記住我的名字沒?」他忽然問。

  「啊?不記得啦。」誰要記得這討厭鬼的名字啊?我好想推開
他逃跑唷,可是應該會被抓住吧……

  「不記得?」他瞇起了眼,尾音中含著質問與威脅。

  「我好像想起來了,范勳棋,是吧?」我討好的回答,很怕他
會做出什麼事。

  「品甄真是個乖女孩。」他稱許的笑了笑,但他怎麼記得我的
名字?

  接著,他更靠近我,吻了我──的額頭,他身上的煙味侵襲我
的呼吸。

  「啊──」我尖叫著推開他,頭也不回的跑出學會。

  他為什麼會忽然親我!這男人是個危險的傢伙,我發誓,以後
絕對不再招惹他,有多遠閃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