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 : 主牌

4. 叛逆者


Zen Tarot Card
叛逆者

人們非常害怕那些知道他們自己的人。他們具有某種力量、某種氛圍、某種磁力、某種特質和帶出活生生的能量,可以將年輕人從傳統的枷鎖之中帶出來.........

成道的人無法被奴役,那是困難之所在,他也無法被監禁……每一個知道內在某些東西的天才一定很難被吸收,他將成為一個顛覆的力量。大多數的群眾都不希望受到打擾,即使他們處於痛苦之中,他們也寧願維持原狀。他們雖然處於痛苦之中,但是他們已經習慣於那個痛苦。任何不痛苦的人看起來都好像是個外星人。

成道的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外星人,他似乎不屬於任何一個人。沒有一個機構能夠限定他,沒有一個團體、沒有一個社會,也沒有一個國家能夠限定他。

Osho The Zen Manifesto: Freedom from Oneself Chapter 9

註解:

卡片上這個強而有力、很有權威的人物很清楚地是他自己命運的主人。他的肩膀上有一個太陽的標記,他右手握住的那個火把象徵著他自己努力爭取來的真理。

不論他是富有或貧窮,這個叛逆者的確是一個國王,因為他打破了社會的壓抑性制約和意見的鎖鏈,他藉著擁抱彩虹的所有顏色來塑造出他自己,他從他無意識的過去那個黑暗和無形的根掙脫出來,並長出翅膀飛進天空。他存在的方式是叛逆的,並不是因為他在跟任何人或任何事物抗爭,而是因為他發現了他自己真實的本性,而決定按照它來生活。老鷹是他的精神動物,牠是天和地之間的傳訊者。

叛逆者激勵我們,要成為一個有足夠的勇氣去成為我們自己,並按照我們的真理來生活的人。

 

Copyright © 2006 Osho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

早上打開MSN,前公司一個交情還不錯的AE敲我,
問我是不是有丟履歷應徵某媒體購買公司的媒體助理,
原來是該公司的主管跟他私交不錯,
打電話跟他探聽我的工作能力......等等,
所幸,我的工作能力可能還不錯,做人也算成功,
他說替我講了一些好話啦,呵呵
不過,他說還好對方不是跟另外的天蠍主管打聽我,
因為天蠍主管對我後來依舊離職有些不諒解,
要是真問她,恐怕也不會幫我說好話......
由此可證,還是不要惹到天蠍座比較好唷(筆記)


也因為這件事情,所以我上了奧修禪卡抽牌,解牌如上,
有些玄妙,但好像跟現況還蠻符合的吧!


工作一段時間,漸漸看到自己的方向,或許能朝某些方向嘗試吧,
也漸漸知道未來的路該往哪闖、往哪衝,
雖然自己是個新人什麼都不懂,但就是要磨練呀!
現在24歲,還有幾年時間可以讓自己揮霍、闖蕩,就要好好衝,
我想,我會變成工作狂人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