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託那堤的福,有機會參與【關於愛】首映。
知道要去看這部片,又恰巧看到報紙介紹,感覺像是純愛風格而吸引我的注意,
但,其實它並不是一般常見的愛來愛去題材吧,真的是「關於愛」。


1.東京篇《你好》 陳柏霖v.s.伊東Misaki / 大杉漣(日劇熟面孔^^)

日劇的精緻運鏡手法以及腳本設定,從一開始就吸引了我。
但,很少有讓我在一開場就有共鳴的台詞立刻出現了。

『三年時間心心相印的他,只花四秒,就把我們的關係劃上了休止符。』

愛情面貌多變,上一分鐘也許還在甜言蜜語,下一秒可能就惡言相向;
一直深深相信、深愛的對方,轉眼間就冷漠的說分手,四秒鐘結束三年感情。
愛情的殘忍──就在一瞬間。

『我喜歡擦男人香水的自己,但討厭擦著香水等待他的自己。』

令人很有感觸的一段話。
總在不知不覺中沾染上對方的習慣,用那樣的習慣來想念著對方。
也許是他的香水、煙味、沐浴乳的氣味,甚至是喜歡的食物。
可是,卻又討厭著那樣的自己......為什麼那樣可悲?


2.台北篇《小瑪說:寂寞的雞同鴨講篇》 加瀨亮v.s.范曉萱

這段其實還蠻可愛的,因為是徹徹底底的雞同鴨講(大笑)但,還是感動了我。
城市黑夜裡,寂寞的情緒發酵著,想尋求溫暖體溫的慰藉,卻無法面對自己的內心。

『對不起,我只是借用你的身體想念他。』
『沒關係,我以前也借過別人身體來想念另一個人。』

好像跟我上回的板名有異曲同工之妙?(笑)
因為寂寞,所以借另個人的身體來想念另個人;
因為寂寞,所以愛上另一個人來忘記另一個人。


3.上海篇《小瑪說:Te quiero》 塚本高史v.s.李小璐

Te quiero? Te quiero!
淡淡的暗戀情懷,偷偷的注視、模仿,
情竇初開的小女孩勾起了我們曾有的少女情懷。

Te quiero? Te quiero!
說不出口的愛意,藉著異國語言而傳達;
沒機會聽到的愛語,因為誤解而聽到了,
說不出口的愛意,過了很久很久才真正的傳達、了解。

如果我說 Te quiero,你會花多久時間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