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ake House,很簡單的詞,卻是這部電影的中心。
如果沒有這棟湖邊的房子,就不會有這部電影了吧 (笑)

上週五晚場開始放映,我跟俞方下班會合後跑去華納威秀看,
因為這可是睽違多年不見的《捍衛戰警》的黃金組合耶!
想當年我們都還是少女時...(現在也還是啊)就看著基努跟珊卓在大螢幕上談戀愛啊,
but...當年那其實是災難片吧
ma~~~重點是──基努里維是俞方的最愛啊!所以我們就衝去看了!

拖了一星期,把《愛情迷了路》貼完,終於可以來寫心得囉。

The Lake House 穿越時空的情書
我想,這電影要傳達的東西或許是,Just Waiting
忽然發現,剛好跟我BLOG的標題一樣耶,真是巧。

這部電影的前半部是很愉快的,
穿越時空的情書,有些詼諧幽默的對話態度,
營造了曖昧浪漫的氣氛瀰漫了整個空間,
不是那麼深刻的刻畫,卻感覺到男女主角之間的契合度,
中段開始,他們開始嘗試跨越時空的鴻溝,
卻又必須無奈的面對時空的鴻溝──確實存在。

因為不想爆出太多地雷,所以劇情我就不聊太多,
來說說我看了電影後一些零碎的感想吧~~

人活了一輩子,幸運的就知道自己想追尋的東西,
糊裡糊塗的,可能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完一生。
但,如果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遇到了心靈契合的那個人,
卻發現──可能這輩子都很難得到想要的,該怎麼辦?
該消極的就這麼放棄?還是想盡辦法都要嚐試看看?
不同的作法就有不同的過程,更會造就不同的結果......

未來與過去,是兩條永遠的平行線,
也許在某個時間點忽然變成兩條交叉線,
彼此有了聯繫,交會之後終究還是會往兩個方向去,
但,是不是會在某天再度相遇呢?maybe......

人,每天都跟許多陌生人在路上擦身而過,
人,每天都跟許多熟悉的、不熟悉的人相處,
也許當下是毫無干係,也許很久以後會成為影響你的人,
也許今天只是一面之緣、或是很普通的朋友,
一年後甚至多年後就成了執子之手的人生伴侶......
人跟人的相遇,應該都是有緣由的吧......

Just Waiting   這個故事最後不斷回繞的詞

我們都還在等待那個對的人,
可是不知道對方什麼時候會出現,
所以會著急、會徬徨,擔心其實已經出現卻不曉得,而錯過了,
Just Waiting,不用著急、不用徬徨,
那個人,命中注定相遇的人,終究會相遇的,
對吧?

看了這部電影,我這樣的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