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は死ぬことについて、どう思う?



上週末跟俞方去西門町
主要目的是找Jerry剪髮
但最重要目的還是去看《死神的精確度》

Sweet Rain 死神の精度
日本公式網站↓
http://www.shinigaminoseido.jp/ 
台灣官方網站↓
http://sweetrain.scholarfilms.com.tw/


基本上因為是Takeshi演的, 當然要去電影院衝票房
再者, 據說當初原作者伊坂幸太郎不願意作品被改編
但是, 得知要找金城武來演出死神便欣然答應了
每次看到類似的新聞都讓我好驕傲
例如寵物情人的MOMO──松潤
例如死神的精度──金城武
因為他們的特質、形象有符合原作的設定
所以就能打動原作首肯~~

一開始的小女孩就點出了死神與人類的不同
死神......什麼都不懂
他只看到人類死前的那幾天,沒有參與到人類的一生
不懂人類的親情、愛情、友情(義氣)、不捨...etc

電影中的死神──千葉
確定目標對象後,會貼近目標觀察七天
來確定目標這輩子有沒有白活
沒白活→執行
還有生存價值→放行

可愛的死神認為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就是music
總是在唱片店試聽得搖頭晃腦超可愛的
如果哪天遇到死神的話
就用自己的歌聲來討存活時數好了
結果太難聽死得更快 XD

第一段
背負著悲慘命運的OL
當千葉拉著藤木一惠奔跑時
害我想起《神啊》裡面拉著恭子美眉奔跑的畫面
我忍不住大笑
感覺Takeshi每部片都要奔跑一下

第二段
講義氣的黑道大哥
Takeshi的扮相設定讓我想起《不夜城》
不過這段還是kuso了黃金保齡球啊
千葉打出全倒做出奇怪又尷尬的勝利姿勢時
我想說...他應該要說"嗚~~~啊! "吧 (大笑)

第三段
美容院的理髮師老奶奶
被老奶奶直言說他是死神
被小孩說死神!!!
千葉的表情跟動作真是可愛到炸掉啊

看似無關的三段故事
又默默的隱藏著關聯
劇中安排很多小橋段都讓人會心一笑
也有很多小線索可以讓觀眾玩猜猜看
呼之欲出的答案又會被忽然打斷
很多巧妙的安排都很有趣呢
千葉死神的天然呆發言總是令大家大笑
這時候我就覺得懂日文真好
有些梗必須懂日文才能完全領會的哪

死神們好可愛
小黑也很有趣~他的無聲os有畫龍點睛之感
死神都愛在唱片行聽免費音樂+搖頭晃腦
新來的保鏢原來是死神們
跟目標談戀愛的死神也很有趣
如果我的死神是千葉~那也來談個戀愛吧(笑)

最終那場戲
換回黑西裝要執行任務的千葉
跟心滿意足了無牽掛的一惠奶奶
終於──千葉看到了藍天
那裏的對話讓人感觸好深......

人生中、生活裡
有許多平常毫不在意、看似無關緊要的事物
不特別,卻很重要
最唾手可得的、最是珍貴

原本看這部片沒想過會掉眼淚
沒想到最終的那場戲讓我偷偷的落了淚

最後的最後,我留下聽完了《Sunny Day》
貫穿全片的主題曲卻總是被意外打斷
一直無法聽到完整版
片尾自然要乖乖聽完才走囉

近幾年去電影院,總是習慣聽完片尾曲才起身離去
完整的旋律中, 回味著一幕幕畫面
是回顧, 也是沉澱......

這是部不錯的小品
我會買原作小說來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