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0,星期六,天氣晴

在台北長大的我,是個台北俗
很多地方沒去過,包括九份
我的第一次九份行,就在たまちゃん超強的行動力下成行啦

其實是有些意外的玩樂組合
以往總是一大群人一起當「義工」
要不就always在MSN上瞎哈拉
這是第一次跟たまちゃん單獨約會(羞)

因為12月份的工作大調動狂加班
雖然很想為九份行做功課、查資料
但就在沒日沒夜的加班中
變成たまちゃん查相關資訊當我的導遊(汗)

所以,12/20頂著大太陽就出發囉



跟たまちゃん在台北車站碰面
她搭客運來,時間還蠻ギリギリ的
差點火車就要開走了勒
往九份的火車上真的是超多人的
我們只有站票,坐旁邊的是一對日本夫婦
日本阿伯超像那種刑事劇老長官的啦

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瑞芳車站下車
竟然遇到我小舅媽帶著兒子耶
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 濫用成語 XD



往九份的客運就在車站對面
雖然假日人潮很多,但班次多倒也不算等太久
才剛上車,坐在旁邊的小姐就搭訕我們
因為她對我們手上的小綠卡感到好奇
↓金九一日券 (近拍功能差,請見諒)


這張票NT$110,可搭四次+黃金博物館門票($100),物超所值唷
看是要【瑞芳→九份→黃金博物館→九份→瑞芳】
還是要【瑞芳→黃金博物館→九份→黃金博物館→瑞芳】
我們選擇的路線是【瑞芳→九份→黃金博物館→瑞芳】
雖然少用一次還是划算,且從黃金博物館回瑞芳才有位置坐唷
購買地點:車站內的便利商店

話說搭訕我們的女生旁邊是個不像日本人的日本人
該不會是來台灣學中文學久了就變台了吧 (笑)
雖然女生不會說日文,但男生中文很溜,沒問題的啦
真好,我也想找個語言交換,有人要介紹嗎
我的日文在持續退化中





在一路九彎十八拐、遠眺港口沒多久
就到了九份老街的入口啦 (小七超搶戲)
小小的老街,比我想像中狹窄很多
也因此很容易形成萬頭鑽動的可怕場面



老街裡的一個轉角遇到這懷舊氣氛濃厚的店家
吃什麼倒沒有注意,門口的手機條碼很引人注目
果然是日本觀光客超多的地方啦
整個就是為了日本人而設立的玩意兒吧
たまちゃん用她的日本手機讀到了簡易日文說明,妙



老街比我想像的長,以為要走完了,轉個彎還有
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嗎?
老街滿滿的燈籠「越夜越美」
下次很想晚上來一趟,夜色的山城一定很美......


大致把老街走了一遍,再來就要照顧自己的肚皮啦
在老街的岔路中,有條階梯路可往上走,也可往下走
往上走,就是傳說中的阿柑姨芋圓啦



門口排隊的人潮沒少過,但是店員手腳快
大家端著甜品就往裡頭衝,先經過人家家(笑)就到了所謂的觀景區啦
我們眼明腳快,別人屁股一離開,咱們就搶到窗台邊的好位置
天氣雖好,霧也很大,矇矓美的視野



重點來啦!!!鏘鏘鏘~~各位看官,這就是有名的阿柑姨芋圓啊
一碗綜合冰40元而已,芋圓多得吃不完哪,只有一個字──飽
料多味美又實在,芋圓吃得到芋頭味唷,不是色素粉圓勒
看著照片我又想來一碗啦~~我要吃!!!!!!



吃完了芋圓,接著就去探訪傳說中的茶街(我亂取名啦)
其實是想去看看神隱少女的場景──阿妹茶樓
與阿柑姨反方向的石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囉



可惜現代化的電線有點礙眼,沒辦法,現代化總是有所犧牲



阿妹茶樓的外觀,想要進去看看的說
不過聽說九份比較愛日本人(笑)下次去九份我要落日文啦
結果買東西的定價都再加3成(?!)



這是入門處再往上的小閣樓(?)的面具,也就是神隱少女中無臉人的來由,
是說...明明有臉啊,只是白了點咩......先生~你是用SKII嗎?
旁邊還有鬼婆(?)的面具,我忘記名字了,看上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到一點點唷
是說,無臉人下面的牌匾──悲情城市,怪不得他這麼哀怨 = =a



後來我們就去買了QQ皮蛋+阿蘭草仔粿+阿蘭芋粿
草仔粿好好吃唷!!!我下次要買一盒!!!古早味才是王道!!!
たまちゃん說我們很像來採買的歐巴桑,哈哈哈,是沒錯 XD

今天的九份充滿了香港人,一直聽到廣東話,反而日本人沒那麼多
回程的時候遇到一群日本年輕人在玩試膽(笑)吃臭豆腐
有個男生把臭豆腐塞進嘴,立刻眉頭皺起說著臭い(好臭)
另外一個男生則是說おいしい,這孩子有移居台灣的潛力 XD
不確定是否同一人?有個金髮小男生跟我對上眼,不錯唷
如果我是他媽,應該小時候就會把他送進傑尼斯
現在應該就退休靠他養了吧,哈哈哈哈哈



離開九份老街,咱們往黃金博物館前進
天空很藍,雲很白,依然是晴朗好天氣



《轉角遇到愛》的場景,遇不到大S也遇不到小豬
只有限制人數參觀的老房子,沒進去,不想看啥介紹影片


園區內的派出所,這派出所應該很閑吧
感覺不會有什麼事情,三不五時巡邏就好?
但可能要背負保護古蹟的責任之類的


園區內還有個太子賓館,是以前的日本皇太子來台時的居所
一樣是只能眼觀不能靠近,房屋周圍拉線封鎖+人員看管
這是我喜歡的一個角落,會讓我想起京都的金龍寺



接下來就是去黃金博物館啦
么壽長的石梯,要了我半條老命,平時運動量不足真是不能爬山耶
爬上石梯看到的景致,我知道我會鐵腿......


我想去的是黃金神社,但還要爬600m遠的石梯
我想想就好.....たまちゃん說下次就直奔黃金神社
可是...從園區門口走進來也是很遠勒@@"有沒有任意門啊

除非黃金神社裡面有黃金礦工武藏 XD 
我不需要黃金公主,我要髒兮兮扭來扭去的礦工就好 (笑)


希望下次休平日的時候,有機會可以再到老街走走
嗯,如果能在九份住一晚,應該也不賴吧

少點人氣的九份,才能看到那真正的山城景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