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序》曾經擁有的曾經



瑪薩依能有機會寫下第二篇作者序,真的是一件很令我開心、而且驕傲的事情。


我很高興自己能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我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藉著說故事的時候放任自己的思緒天馬行空的翱翔,用文字成全生活裡的不完美,也在說故事的時候放入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好像在文字裡面可以找到多點真實的自己。


現在的我,距離那段純真的高中時代已將近六個年頭,對於那樣單純青澀的心情也已漸漸陌生,偶然興起一個想法──想趁著自己還沒完全忘卻那樣年輕的心情時,寫下屬於高中時代的單純愛情──《愛情迷了路》於是誕生。



我們的記憶裡或多或少都遇過這樣的情況,或許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也或許是發生在朋友身上──

也許,你曾經默默的喜歡一個人,付出不求回報,只想陪伴在對方身邊,分擔對方的喜怒哀樂,不害怕自己會受到傷害;

也許,你的身邊曾經有個人一直陪伴著你,但你卻始終沒辦法回應對方的感情,甚至是傷害了對方;

也許,你曾經盲目的追求、或是等待著一段得不到的愛情,後來才發現身邊早已存在個默默陪伴你的人,只是,你不知道就這麼接受了對方,對彼此是否公平;

也許,你曾經面對你愛的人與愛你的人而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愛情迷了路》說的就是這麼一個「曾經」的故事,你曾經發生的,你曾經擁有的,你曾經失去的......


站在愛情的三岔路口,我們總會迷惑,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是應該向左走,勇敢跟隨你所愛之人的腳步,還是向右走,牽起那個愛你的人的溫暖大手,又或者踏著屬於自己的步伐,毫不猶豫的往前邁向屬於自己的道路?



這個故事完成之後,我一直很希望有一天能讓它付梓成書,成為我的第二個書寶寶。

為何會抱持著那樣強烈的想望呢?因為,漸漸成長的我們,身體裡那顆單純的心已隨著時日漸漸包起防衛的外衣,我相信日後的我大概很難再寫出這樣單純青澀的愛情了吧。

謝謝這個故事裡的韋洛霆、藍若茵、莫偉傑,讓我旁觀了他們的愛情;也謝謝我的朋友們陪伴著我完成了這個故事;更謝謝我的讀者們忍耐著我任性的出稿速度,給我支持與鼓勵,希望看到這個故事的你們──會喜歡這個故事。





瑪薩依──寫於台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