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英從戀愛巴士下車了
追星小編捨不得你離開╱報導
上週撐著眼皮就是為了看完「戀愛巴士」兩個小時的特別篇,正因為播出的內容是日本戀愛代表阿英,結束尋找真愛三年行程的最終篇。雖然早就從官網上知道最後的結局是如何,但是特別節目精彩萬分,身為戀巴迷的小編怎麼可能跳過不看!

花名阿英(HIDE)的戀巴成員,有個菜市場的本名「今澤徹男」,還滿想知道他自稱阿英的理由;19歲從馬拉威加入戀愛巴士,期間共旅行14個國家,歷時共三年,因為旅程太長,小編不想贅訴詳細過程,倒是他的人格轉變是比較引起我的興趣。

因為一張酷似中田英壽的臉孔,讓阿英在風靡足球的非洲大陸特別吃得開,走在市集的街道上,周圍呼喚「nakada」的聲音不斷,阿英似乎也很沈醉在認錯人的虛榮中,這是小編剛開始不喜歡他的原因,再加上他染有喜歡說話不著邊際,只用漂亮的形容詞裝飾空洞的說話內容的惡習,在小編和朋友組成的戀巴應援團中,阿英初期的表現評價不高。

旅程中共與15位女團員邂逅,不過與阿英有戀愛交集的人不多,只有暗戀的加代,捲入三角風暴的高野和omami,還有最後拒絕他的小禮。

與加代那段無疾而終的戀情真是太可惜了,都怪阿英少了年輕人應該有的衝動,現實狀況是兩人雖相差7歲,不過橫在他們面前的應該還有其他更多的難題吧!所以那時候阿英只能放手讓加代獨自回日本,但當初阿英如果有勇氣一點,說不定結局會很美,不過我們都不是當事人,只能在場邊當啦啦隊。

告別加代後,阿英感情落在低潮期,低到和其他兩個也是旅行多國的團員合組「沒人愛三人組」,這段內斂的過程卻讓阿英性格有明顯的轉變,他從最初愛標榜個人表現,慢慢變成會主動關心其他成員,誠心誠意與他們交心,溫暖的舉動相信也感動觀眾,感謝阿英,讓小編在現實生活中見識到一個好男的誕生。不過後來他的發電功率太強了,讓高野和omami同時為他傾倒,最後一次拒絕兩女,罪過再加一筆。

阿英會喜歡上小禮,讓小編再度體認到「愛情來時的確是讓人措手不及」的說法,兩人的調調差那麼多,阿英沒道理會喜歡小禮,所以後期其實看得意興闌珊,也許是小禮跟之前幾位前輩比起來個性不是那麼鮮明,比起高野沒事就胡鬧的戲劇個性,小禮在小編的心目中的分數就低了很多。

阿英回日本後,積極參與非洲相關的活動,與大家分享他在當地所見所聞,並致力改善非洲的小朋友的生活狀況,在他的人生中繼續好男的行程。阿英下車了,戀愛巴士的空位隨即補上,但是他在觀眾心目中的位子卻不是隨便那個成員可以取代,從一個沒有人生目標的服裝店員,竟然轉變成關懷弱勢的力行家,戀愛巴士對他的影響太深了,不知道車上載不載台灣人,小編也想跟著小粉紅浪跡天涯,說不定三年後我也會變成好女呢!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8781/


  ◎以下為小瑪感想文◎

  國興衛視播出的《戀愛巴士あいのり》我不是忠實觀眾,只是偶爾轉到會停下來看一下。這是個有趣的節目,互不認識的男女在不同的國家搭上戀愛巴士、加入旅程,在世界各地旅行,見識不同國家的人文風情,增廣見聞,也讓自己的心智有所成長提升,甚至能在這趟未知的旅程中尋找到合適的伴侶,在一起從戀愛巴士下車回日本。

  About阿英HIDE,我一開始看戀愛巴士就有看到他了,雖然沒看到他的加入,但應該是加入沒多久吧,感覺......還是個死小孩的狀態     後來中間偶爾有看,像是加代、還有那個非洲女孩,還有隔了很久之後看到的畢業篇的小禮,轉到時,正好是小禮在最後抉擇說話的時候,當下的阿英給我的感覺已經跟當初那個毛頭小子截然不同了!

  因為前面的互動沒看到,雖然覺得被拒絕的阿英有點可憐,但是又可以理解小禮的意思。她的大意是說,很感謝阿英一直對她很好、很照顧她,但是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的話,她會漸漸被照顧得什麼都不會,到最後甚至會討厭這樣的自己吧。但是,如果跟另外那個人在一起的話,可以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吧 (真是眼熟的一句話 )   ,那樣情景下的阿英很令人心疼,尤其這對配對成功的情侶竟然在阿英面前接吻! 會不會太過份了!

  撇開太刺激的情侶,回頭來說阿英吧,阿英回日本後,製作單位還有跟他連絡,去他在山梨縣的家找他,阿英的阿罵(祖母)很可愛唷 還說一定是阿英不好,女生才不要他 阿罵罵面前的阿英也超可愛的,乖乖的不敢應聲,哈哈。回到日本的阿英又跑去了非洲幾趟,在非洲旅行的日子給了他很大的啟發吧,所以開始買當地的飾品回來自己加工販賣......etc 上面文章有稍微提到,我就不贅述了。

  想說的是,與加代的相遇讓阿英有所成長,長達三年的旅行改變了阿英的人生,從一個沒有夢想目標的毛頭小子成長蛻變為一個有目標有夢想的好男人,三年的旅行果然沒有白白浪費時間呢。

  現在的阿英已經當起老闆,原本從網路商店起步,到現在,他已經在竹下通擁有自己的店   今天偶然又晃去他的BLOG才知道這幾天他跑來台北了,聽朋友說才曉得他是來觀察市場計畫來台開分店,聽了之後覺得很為他開心呢,也很期待自己不必搭飛機跑去東京買阿英的商品

  以上,紛亂的感想文,果然拖太久才寫,一定會寫得很爛,哈哈。

  阿英BLOG   http://blog.jamaa.jp/
  阿英網路商店 http://www.maasai.jp/
  阿英另個網站 http://jama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