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羯座--1982/1/18

上    升:天蠍 (人生觀-永遠懷抱質疑精神的行者)
個性特質: 懷疑、意志堅定、精力充沛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堅強不可動搖的印象
2.透視事物本質的能力,強烈的質疑精神。


上升在天蠍座的人往往給人精力充沛、意志堅定的第一印象。你們說話時總是雙眼直視著對方,銳利的眼神有時會讓人感到壓迫。但凡你們決定的事沒有做不到的,對於自己立下的目標和看上的獵物,絕對勢在必得,這樣的意志力令人欽佩,但同時也讓週遭的人害怕,因為即使明知是錯,你們也不會聽從別人的勸阻停止,而是一意孤行的錯到底。上升在天蠍的人具有強烈的質疑精神,你們對任何事都有一份保留的心態,這不代表你們不信任別人,只是認為事情一直都處於改變的狀態,而且人們永遠都只從少數的一兩個角度來看事情,所以不能絕對的論定。然而這樣的存疑精神也會讓你們變得有些神經質,任何風吹草動都有可能提高你們的懷疑。上升在天蠍座的人對於靈魂非常感興趣,可以成為專注的研究者。你們非常需要親密關係來撫慰疲憊的心靈,如果現實世界中沒有可以帶給你們安慰的親人好友,就會轉向神秘學或靈魂學尋求慰藉,並且成為堅定的信仰者。

太    陽:魔羯 (基本性格-企圖心旺盛的現實主義者)
個性特質: 現實、野心、善計劃、城府深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意志力堅強,凡事按部就班,作風沉穩
2.生活簡樸,為人太過現實。


太陽代表自我、外在形象、外顯的和生命能量。太陽位於摩羯座的人們注重實際,熱衷於追求權力和財富,是對事業相當有企圖心的一群。你們穩重踏實、崇尚規律簡樸的生活;或許不是個浪漫的情人,但絕對是可以信賴的伴侶。太陽位於摩羯座的人們是相當重實際的一群。身為土相星座的一員,你們愛好有實際價值的事物,土地與財富都是你們追求的目標。而對於權力和地位你們也有強烈的渴望;甚至有時在交友和婚姻上,對方能帶給自己多少實質上的利益摩羯族人也會當成評量的標準之一。摩羯座的人們意志力堅強而且野心勃勃,你們行事低調深沉,但絕對是按照自己的計劃一步步朝目標邁進。而對於任何阻礙自己成功的人事物,摩羯座的人們會全力排除,毫不手軟。在你們的觀念裡,付出多少努力就一定得拿回相當的回報。摩羯座的子民生活規律且崇尚簡樸,你們不是浪漫的情人,但絕對是個踏實的伴侶;但節約的個性有時卻讓人覺得過於吝嗇。在掌管節制與規律的土星護衛之下,摩羯座的人們善於計劃,而且按部就班的執行;你們行事風格踏實穩健且耐性十足,成功絕非僥倖。

月    亮:天蠍 (內在的情緒-意志力貫徹到底的行者)
個性特質: 忌妒、意志力強、報復、多欲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佔有慾非常強烈,因此容易產生嫉妒心,愛恨分明,當恨到極點時,報復之心必起。
2.情緒起伏大,反應強烈,具有旺盛的企圖心。


誕生在月亮出現於天蠍座時期的人給人最強烈的印象便是野心勃勃、慾望多、好強,而且報復心旺盛。跟月天蠍親近的人往往會發現,月天蠍對任何新的、好的事物都充滿興趣,並且會產生佔有的慾望,一旦慾望產生,月天蠍就會不計任何手段達到目的。這樣企圖心旺盛、執行力強的個性對於月天蠍在工作上的晉陞會產生相當大的助力,只要你們認定了一個目標,就會不計代價和時間不停地往上爬,所以月天蠍往往還有工作狂的傾向。月亮在天蠍座的位置是影響力被削弱的位置,因此天蠍座時常起伏和變動的特性會顯現在情緒上面。天蠍座在十二星座中具有最強大的力量,月亮在這裡又處於下降位置,因此強烈的情感和改變慾望也就特別明顯。你們有獨佔欲和忌妒心強的傾向,一旦喜愛一件事物或一個人,就會嘗試各種方式去獲得它或者控制他,雖然你們擅用巧妙的手段來避免他人的反感,但還是會給人不擇手段的印象。月亮在這個位置的人情緒起伏很大,反應強烈且直接,一旦你們感到被人欺侮或極端討厭一個人的時候,不但會當下就發洩你的情緒,而且還會等待適當的機會報復對方,善於記恨可以說是你們最大的特點和缺點。月亮出現在天蠍座的人會非常有毅力且明確地完成設定的目標,而且你們並非毫無目的地去做一件事情,不論是改變你們的生活習慣或是說話方式,潛意識裡你們都是為了某個特定的目的而改變,這些被改變的外在表象只不過是你們的權宜之計,背後的動機才是改變的真正原因。

水    星:水瓶 (思考與溝通方式-促進世界大同的博愛家)
個性特質: 開明、客觀、人道主義、難以理解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具有開明的思想,行為常常跳脫社會規範,樂於交際,朋友眾多。
2.感受力強,容易理解不同資訊,個性穩定、專注。


水星在水瓶座的人思想觀念開放,感受性強,對於各種資訊有很強的理解力和接受度,因此水星水瓶很容易和任何人交上朋友。此外水星位在水瓶座的人十分需要不同的友情和心觀念來刺激你們思考的活力,因此你們通常會發許多時間在與別人溝通和聯絡感情。水星出現在水瓶座的人由於思想上不受限制,所以你們很容易跳出既有的思考範圍來觀察事情,雖然這使你們比其他星座的人來得更客觀,也使你們不容易符合社會的規範。不過這正是水星水瓶富有創造力和奇想的地方,因為你們總是可以在舊事物上看見新想法,這個特質也是你們最吸引人之處。雖然水星水瓶思想出奇,點子多,但是你們和水星雙子最不同的地方在於你們擁有穩定的性格和高度的專注力,加上你們總是可以從客觀的角度觀察事物,所以水星水瓶的奇想實踐性非常高,這使你們成為社會上的先驅者。

金    星:水瓶 (愛情觀-理性成熟的心靈伴侶)
個性特質: 重視精神的、理性、成熟、好自由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著重精神層面的契合,對感情的態度理性而成熟,相處毫無壓力。
2.喜歡那種既是情人又像朋友的相處模式,品味獨特不流俗。


金星位於水瓶座的人們不喜歡那種過於熾烈的愛情關係;你們要的是那種細水長流、沒有壓力的感情。金星在這個位置的人對感情的態度相當成熟而理智,你們重視與對方在心靈上的交流和智識上的提升;和你們相戀毫無壓力。對品味有獨到的眼光。金星掌管感情的表達、愛情關係和審美觀。金星位於水瓶座的人們對感情的佔有慾並不強,你們把自己的情人也當成自己的朋友一般對待。你們並不嚮往濃烈黏膩的愛情關係;你們喜歡那種淡淡的感覺,那種既像親人又像朋友的情感。金星位於這個位置的人面對愛情非常理性,似乎感情上的問題從不會對你造成困擾;你們的愛情觀已經昇華到一個更高的境界了。金星位於水瓶座的你們在選擇對像時會偏重心靈上的交流,對方能否在智識上與你共同提升也是你們所重視的。你們即使在婚後也會要求保有相當程度的自由,對於自己的配偶也採取信任開放的態度;你們對於傳統婚姻的規範嗤之以鼻。金星位於水瓶座的人們對藝術有特殊直覺,你們的品味特殊、不落俗套,是相當有主見的一群。

火    星:天秤 (工作運-三心兩意的辭令家)
個性特質: 行事猶豫、缺乏魄力、長袖善舞、態度高雅從容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缺乏果斷的行動力,重視外在形象。
2.善於處理公眾事務,人際關係佳。


火星位於天秤座的人們行事常三心二意,缺乏果決的行動力;給人的感覺是謹慎有餘而魄力不足。你們在人際關係上顯得活躍,你們亦有足夠的能力處理複雜的公眾事務;是絕佳的公關人才。火星代表的是能量、意志、爆發力和生命力的展現方式。天秤座正好位在受火星統馭的牡羊座對宮;因此,火星在這裡是處在不利的位置。這種克的關係表現在這類人的行為上常是行動力不佳;做事考慮再三,有時顯得決斷力不足。火星位於天秤座的你們相當熱心於公眾事務,也十分在意自己在眾人面前的形象;你們樂於去主導、發起各種公眾活動和應酬,你們也努力去維持自己在各個層面的人脈和關係,是從事公共關係工作的絕佳人才。在愛情方面,火星位於這個位置的人們總是以理性的態度來面對。你們絕不輕易表達內心的愛意,也反對一見鍾情的戀愛模式;你們嚮往的是那種王子與公主的愛情故事,讓愛苗在一種高雅的氣氛中滋長。

木    星:天蠍 (幸運所在-致力挖掘事情真相的偵探)
個性特質: 執著、偷窺、神秘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對神秘學充滿興趣
2.有偷窺的傾向


木星出現在天蠍座的人對於偷窺非常有興趣。你們偷窺別人的範圍不僅止於一般的生活作息,那些隱藏在行動背後的心理活動、過去的經驗、創痛等不容易被察覺的事物,更能滿足你們偷窺的心理。木星天蠍族人很容易依恃朋友間的交情去套問屬於私生活範圍的情事,然而你們會很聰明的避開使人尷尬或反感的方式,閒聊是你們最常用的方式,尤其是一群朋友的閒聊不但可以減低對方的戒心,也可以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說出深藏心底的真心話。基本上,木星位在天蠍座的人對於神秘學一直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喜愛。這源自於你們對不可知的領域的高度興趣,與你們的偷窺欲可以說是來自相同的出發點。木星天蠍可能很熱衷於靈力的開發,對於巫術和靈媒深感興趣,甚至可能會積極地學習。你們對於宗教和哲學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不容他人置疑,這種執著容易引來抨擊的聲浪。由於對未來抱持著高度的期望,木星天蠍的人比較容易接受高等教育,即使中途充滿荊棘,你們也會一再嘗試。對你們而言,接受良好的教育是你們提升社會地位的保障,可以幫助你們順利地向上攀升,以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土    星:天秤 (限制與困難點-重視合作與責任的協調者)
個性特質: 責任、合作、依賴、冷漠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具有全盤策劃的才能,因此能掌控大局。
2.容易透過與他人合作的模式成就事業,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為人圓滑體貼。


土星天秤的人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個人對其他人相互間的責任更是你們注重的一環,因此你們從事的工作很容易跟契約有關,此外團隊合作的工作模式非常吸引土星天秤一族。土星一族的人適合從事和法律、合夥、傳播等工作,你們在這些工作中往往能夠發揮出自己最大的潛力,而且容易擔任咨詢、溝通協調或責任分配的小組長角色。你們會確實地監督每一個小組員的工作進度,以便對其他同樣辛勤工作的小組員負責。此外,土星位在天秤座的人對所有的事務具有極強的概念,你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一個環節在一件事情中佔有的位置,因此善於處理大型企劃、例如一個跨國際的展覽或是異業聯盟等。然而工作能力強的土星天秤一族卻容易因為全心投入工作而導致晚婚,這可能是土星天秤的共通處。

天王星:射手 (改革與創新的能力-宗教和教育事務的新想法)
個性特質: 好旅遊、有異國緣、具自信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對宗教和教育事務有新想法,愛好旅遊。
2.對異國文化及人士有好感,一個宗教和教育改革的時代。


天王星每八十四年運行黃道十二宮一周;因此在每個特定七年中出生的人們,他們的天王星都將落在相同的宮位。因此與其說天王星對個人有什麼重大的影響,倒不如說它主導了一個世代人們的意念與想法。天王星位於射手座的人們對宗教和教育方面有新想法。你們喜愛旅遊,和異國的人、事、物有特殊的緣分。這個時代代表在宗教和教育方面有新的改變。天王星象徵改革、創新以及人道主義,它同時也主宰了一個世代的命運。天王星位於射手座的人對於神秘學、宗教以及教育方面有新的想法,你們也有極大的興趣去改革和深究。天王星位於這個位置的人們喜好旅遊,對異國的文化有特殊的好感及緣分,常有和外國人士或外來宗教哲學接觸的機會你們自信、對事物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但有時卻顯得過於獨斷,時有和別人意見相左的情況發生。天王星運行至此也暗示了在宗教以及教育上一些新觀念的出現。天王星對於個人層面的影響還需參看其所坐落的後天十二宮的位置,並加以相互參照論斷。

海王星:射手 (容易沉溺的特質-思想充分交流的時代)
個性特質: 直覺、重精神層面、交流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重性靈提升的世代,宗教和思想上的交流。
2.傑出的心智能力


海王星每一百六十四年運行黃道十二宮一周;因此在每個特定十四年中出生的人們,他們的海王星都將落在相同的宮位。因此與其說海王星對個人有什麼重大的影響,倒不如說它主導了一個世代人們的意念與想法。海王星代表潛意識、夢的暗示以及性靈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的力量。海王星運行至射手座暗示了一個重視宗教和講求性靈提升的時代來臨。這個世代在宗教以及思想上的發展和交流趨於蓬勃,人們對於精神層面的事務也更感興趣。海王星位於射手座的人們對宗教以及神秘學具特殊直覺及興趣;你們相信世界萬物有一個主導力量的存在,你們也願意去追隨進而探究它。這類人具有較高的心智能力,有成為先知的可能。海王星對於個人層面的影響還需參看其所坐落的後天十二宮的位置,並加以相互參照論斷。

冥王星:天秤 (毀滅與重生的力量-追求公理的一代)
個性特質: 正義、仲裁、和諧、負責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勇於肩負責任,以使世界晉陞美好的境界。
2.積極解決國際和人際問題,追求和諧穩定的環境。


冥王星是移動最緩慢的一顆行星,需要二百四十八年左右才能繞行黃道一周。它停留在每個星座的時間由十二到二十三年不等,並且它對於時代的影響大過於對個人的影響。冥王星在天秤座的時代是一個和諧的時代,人類在這個時期對於自己所肩負的責任會重新審視,而且為了使世界達到更和諧的狀態,人類會更勇敢地面對他們的社會責任。這個時期人們的正義感和責任心強烈,正義道德的社會議題不斷出現並且被廣泛的討論,國際正義和國際仲裁等事件也會立即引起全球注意,並且會積極尋求公平解決的方式。冥王星對個人及事物的影響,主要視其所坐落的後天十二宮宮位而定,請進一步參考您後天十二宮的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