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沒有道理〈2〉
時間: Wed Jul 28 15:05:43 2004



  下午,溫祐凱一群人上完沉悶的傳播理論之後,又要趕到另一棟教室去
上另外一堂課。袁小敏跟在祐凱身邊,她總是不經意的洩漏出自己對祐凱的
好感,她也不在意其他人怎麼看她、怎麼想她,只要有機會,她就會想辦法
接近祐凱,連一群人走在一起的時候,她也霸佔著走在祐凱身邊的位子,能
夠多黏他幾分鐘也好。


  一群人經過小廣場的時候,祐凱的腳步忽然停了下來。



  「我看到認識的朋友,過去打聲招呼。你們看要先走還是等我一下。」
祐凱看見程語晴一個人坐在石椅,看起來像是在等人,他想過去打招呼。

  「我們在這邊等你,快去吧!」小敏溫柔的說道。



  她知道,那就是祐凱喜歡的女孩──程語晴。


  小敏一直都知道語晴的存在,只是還沒機會清楚的見到她,先前遇到的
時候,她根本就不認識她,是身邊的同學告知那個女生就是程語晴,她才連
忙找尋她的身影,想看看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只是,每次等到她要看的時候
,語晴的身影早已淹沒在人群裡,她只能隱約看到大概的輪廓,無法看清楚
她的五官容貌。


  這是小敏第一次清清楚楚的看見程語晴的樣貌。


  他們一群人站在原地等待祐凱跟語晴講話,小敏一面跟同學們聊天談笑
,但是,她的心思其實都放在祐凱他們身上,她偷偷的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
動。


  程語晴長的是還不錯,模樣秀氣,看起來也像是個文靜的女孩子,但是
並沒有比她漂亮啊!為什麼祐凱會喜歡她呢?小敏在內心裡對她品頭論足,
不知道她究竟是哪裡贏過自己。


  看著祐凱跟語晴說說笑笑,言談間的動作越來越親密,動不動就有些肢
體上的碰觸。小敏看著祐凱狀似親暱的撫摸語晴的臉頰,或是寵溺似的輕拍
她的頭,種種親密的互動在小敏的眼前上演著,她內心裡的妒意漸漸翻騰,
像是打翻了一大缸的醋罈子,忌妒的感覺開始啃噬著小敏的心靈。


  江皓跟語晴約了下課時間在小廣場碰面,他要向她借課本、筆記還有一
些考古題,沒想到老師上課上太久,延遲了下課時間。他加快腳步往小廣場
走去,讓語晴等了這麼久,搞不好會被念一頓呢!


  快要走近約定地點的時候,眼尖的江皓發現了袁小敏一群人,聚集在小
廣場的中央聊天,他看到認識的人,便想過去打個招呼,卻看見小敏的神情
有些奇怪,雖然也跟身邊的同學在聊天,但是,她的眼光卻不斷地往另外一
個方向飄去,而她的眼神看起來似乎充滿了妒意、還有些許敵意,江皓順著
她的眼光方向看去,看到了正在甜蜜說笑的溫祐凱跟程語晴。



  「哈囉!」江皓走近他們一群人。

  「哎,是阿皓唷!剛下課唷!」其中一個男生招呼著。

  「是啊!」他瞄著小敏,竟然沒發現他的出現。

  「喂!再瞪,眼睛就要掉下來了啦!」江皓拿起手中的資料夾在小敏面
前揮舞著,試圖拉回她的注意力。

  「幹嘛啦?」小敏這才將眼神調回面前的江皓臉上。

  「我說,妳再繼續瞪下去的話,妳漂亮的眼珠子就要掉出來囉!」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小敏裝傻,竟然被他發現了。

  「哈,我不知道妳耳朵有問題耶!居然聽不懂我說的話,那請問我現在
是要用哪個星球的話來跟妳講話啊?亞利安星球嗎?」奇怪,怎麼遇到小敏
的時候,他講話就會比平常賤上個幾倍?他對女生一向都很好的耶!真是怪。

  「什麼跟什麼?無聊!你才是外太空偷渡來的怪胎哩!」



  一邊跟江皓鬥嘴,一邊又分神注意祐凱跟程語晴的互動,真是看心酸的。



  「妳到底是在看什麼啊?這麼愛看人家小倆口耍甜蜜唷?」

  「什麼小倆口?他們又不是情侶!」只要沒有名份就不能算是情侶,她
才不要承認祐凱已經死會。

  「好啦,我知道妳是在羨慕人家小情侶甜甜蜜蜜的,不要那麼哀怨嘛!
好啦,看在妳是你們系花的份上,本大爺我的條件也還不差嘛,不如我們兩
個也湊合湊合甜蜜一下吧!」江皓很搞怪的擠眉弄眼,作勢要摟小敏的肩膀。

  「你少白目了!給我閃遠一點!誰要跟你湊在一起啊?也不看看自己一
付死痞子的樣子,那麼討人厭,我看才不會有女生喜歡你。我看哪,你倒不
如早點看破紅塵、出家當和尚吧!」小敏撥開他正要摟她的手。真是欠揍的
傢伙。

  「出家當和尚?不行不行,本少爺還沒享受人生呢!怎麼可以這樣哩?
而且,也會有很多女孩子捨不得我的啦,我不忍心讓她們傷心。」江皓的臉
皮不知道有幾吋厚?

  「噁!」小敏快暈了,怎麼會有這麼不知羞恥的人啊?



  「小美女,妳不是真的這麼討厭我吧?其實我條件也不錯啊!很多女生
都暗戀我耶!」呼,江皓覺得自己的嘴巴實在太恐怖了,臭屁自戀都不用打
草稿的,竟然可以講出這堆噁心巴拉的話,連他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那你說的『很多女生』一定不包括我。」袁小敏瞪著他,這傢伙存心
來亂她的吧,一直講這些有的沒的,怎麼這麼無聊,這麼愛惹她發脾氣啊!
明明她就是要走氣質美女路線的耶,都被他破壞了!可惡!

  「哎!妳這樣講,讓我很失望耶!沒想到妳這麼不喜歡我。可是我還蠻
喜歡妳的耶,我覺得跟妳鬥嘴蠻有趣的。妳不覺得嗎?」江皓裝出一付失望
的神情,再加點小小哀怨的感覺。他跟溫祐凱果然是好兄弟,都很會裝無辜。



  「你這個人還真不是普通的無聊耶!誰沒事喜歡整天跟人鬥嘴吵架啊?
我看全天下大概只有你這怪胎才會這樣吧?」

  「嗯,我想應該是吧。我可以把妳說的話當作是在稱讚我嗎?」江皓表
現出一付很高興被人稱讚的模樣。



  小敏不可置信的看著江皓。


  這傢伙腦袋裡面到底是裝些什麼東西啊?要不是少根筋,就是天生是個
笨蛋,才會被人罵了還這麼高興。她一定是最近走霉運又忘記去拜拜,才會
招惹到這個可怕的傢伙。


  小敏決定,還是先閃人比較安全,誰知道江皓這個怪人等下又會講出什
麼樣奇奇怪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