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沒有道理〈4〉
時間: Fri Jul 30 23:51:37 2004



  夜裡,江皓拎著一袋啤酒去找溫祐凱。兄弟倆各自忙著課業、打工,難
得有時間可以聚在一起聊天,祐凱沒事的時候也多半去找語晴,增加兩人相
處的時間,嚴格說起來,祐凱也算是見色忘友的傢伙吧。今晚,要不是正好
語晴回家,兄弟倆才能湊出個空檔時間來聚聚。



  「江皓你幹嘛拎了一大袋啤酒上來啊?你該不是想把我灌醉,然後再對
我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誰想對你怎樣啊?我對男人一點興趣也沒有。頂多把你灌醉再扛去賣
,看能不能賣個好價錢。」

  「臭小子,有沒有缺錢缺成這樣?今天是怎麼啦?想到要來找我。」

  「還說哩,還不是某人見色忘友,一天到晚只知道陪女朋友,好哥兒們
都不顧了!唉,見色忘友啊。」

  「別這麼說,我當然要多花點時間陪語晴啊,好不容易狀況好多了,一
定要想辦法努力維持。」

  「聽你這麼說,最近跟學姊的關係還不錯囉?」

  「嗯,其實也沒有太多的進展啦,只是比以前好一點點而已。不過,至
少比一開始進步很多了,我們現在的相處都還蠻好的,嚴格的說起來,也許
就像一般的情侶一樣吧,只是沒有正式的談過。」

  「是唷,那也還好啦,只要沒有其他的人或者事情影響到你們,我想你
跟語晴應該會挺順利的,語晴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子。但是你也要注意,
語晴還蠻容易退縮的,我是指她的內心,如果週遭發生什麼事情,甚至是傷
害到她,她也許就會逃開了。」



  其他的人,江皓所指的是袁小敏。雖然跟小敏認識不深,但是他感覺得
出來,袁小敏屬於那種愛恨分明的女孩子,為了爭取自己的愛情,可能會嘗
試做些什麼努力,而這樣的做法是否會傷害到任何人,就很難說了。



  「怎麼突然這麼說?話中有話唷!想說什麼就直接說啦,不要拐彎抹角
的,咱們兄弟這麼久了,還有什麼不能講的?」祐凱察覺到江皓似乎想說什
麼。兩人認識很久,很了解彼此的性格,平常很少過問、或介入太多對方的
事情,總是默默的關心對方。江皓忽然提起,想必是有什麼話想說。

  「也沒什麼,只是……你知道小敏喜歡你吧?」

  「嗯,我知道。她跟我提過了。」



  江皓暗忖,原來小敏已經跟祐凱告白過了,什麼時候的事情?



  「你怎麼回答她?」

  「還能怎麼回答?當然是拒絕啊!我喜歡的只有語晴一個人。」

  「這麼直接?你沒有婉轉一點的拒絕她嗎?」

  「雖然太過直接有時候會造成傷害,但是感情這種事情不能拖泥帶水,
當然要說清楚。與其婉轉的說,不如直接了當說明白。萬一害她有錯覺、或
是誤會了,以為她還有機會,那會更麻煩吧!」

  「那就好,你自己想得很清楚就好了。」

  「幹嘛啊?你以前不是都不太管我跟誰談戀愛的,今天這麼反常?忽然
找我聊這些,你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呿!這哪叫反常?我是關心你這個好兄弟耶!你有意見嗎?」

  「我怎麼敢有意見啊?應該是感謝你都來不及啦。」



  江皓喝著冰涼的啤酒。確定了祐凱對語晴的心情是這樣的堅定,那就好
,至少他們彼此之間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吧!起碼,其中一個人的心情是
堅定的,那麼,即使發生再多的問題也是有辦法解決的。現在的問題就是在
小敏身上了。



  「你是不是對小敏有意思啊?」祐凱忽然問他。

  「咳!咳!」江皓被啤酒嗆了一下。

  「嘿嘿,被我說中也不用這麼激動嘛!」祐凱很沒同情心的冷眼旁觀。

  「你在講什麼啦?」江皓小小的心虛了一下。

  「別說我成天談戀愛都不管兄弟死活,我也有在關心你的啦!」

  「你不覺得自己講話很肉麻嗎?」

  「還好囉!不過,說真的,你是不是對小敏有意思啊?」



  江皓白了他一眼,這傢伙看來是想把他腦袋裡想什麼都給挖出來嗎?



  「有什麼指教嗎?」

  「指教倒是不敢,我只是好奇心發作。」祐凱觀察著江皓的反應。

  「好奇心這麼重幹嘛?沒錯!我是覺得袁小敏還不錯,雖然平常老跟她
吵吵鬧鬧的,但是對她還蠻有感覺的啦!」當個誠實的好小孩,也許祐凱可
以提供他一點情報,畢竟他們是同班同學,祐凱了解小敏一定比他了解的多。

  「你不介意她喜歡我?」這是個事實。

  「可是你喜歡的是語晴啊!最起碼我不用擔心你會接受她。」



  愛情的世界裡,要不是兩情相悅,就是單方面的付出感情。


  語晴跟祐凱,祐凱跟小敏,小敏跟江皓,一環扣著一環,牽引出一個連
鎖的感情迴圈。愛情,也許是兩情相悅的雙向道,也或許是單方付出感情的
單行道,走在愛情單向道上或許有些辛苦,努力執著的付出也不一定有回報
,但是,起碼要嘗試去爭取。


  語晴之於祐凱是如此,雖然祐凱付出比語晴多些,但是,兩人的未來還
是值得期待;小敏之於祐凱是如此,只是她不可能等到祐凱,不論做再多努
力也只是枉然;而江皓跟小敏之間,眼前的狀況看來似乎也是愛情單行道,
江皓明明知道小敏是喜歡祐凱的,但是他想試試看!



  「平常看你們兩個吵吵鬧鬧的,沒想到你會喜歡她。」



  這就是所謂的歡喜冤家吧!



  「這樣吵吵鬧鬧,我是吵出感覺來了啦,但是小敏大概沒有吧!」

  「你就多加把勁啊,撇開她對我的感覺不談,小敏其實是個很不錯的女
孩子,我也希望她可以遇到一個好男生,如果是你的話,那就沒問題啦!」



  江皓不語,心想,他要走的路還很長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