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沒有道理〈6〉
時間: Sun Aug 1 22:44:19 2004



  兩人隨意走進一間店,藍色與白色構成的裝潢色調,在嘈雜的鬧區裡闢
出一個不同的天地,有限的空間裡仍做了少許的庭園設計,進門可見一點點
綠意、流水、魚兒,好像走進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走進室內,木質的桌椅陳設帶出簡單的風格,昏黃的燈光投射,播放著
jazz音樂,店裡頭營造出一種慵懶的氣氛,讓人身處其中感到輕鬆閒適
。非假日的午後,店內的客人零零散散的,還好沒有太吵雜,可以擁有各自
的空間。


  袁小敏點了熱桔茶,溫暖的水蒸氣上升,淡淡的清香瀰漫了鼻間,嗅覺
被桔茶的香氣擄獲了。她端起杯子,輕啜一口,桔茶在舌間停留,甜而不膩
的滋味融化在口中。江皓看著她的側臉,不知道是不是室內昏黃的燈光修飾
了人的感覺,總覺得今天的她很不一樣,柔順、平和,散發出屬於女孩子的
吸引力。



  「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看?該不會是你點的飲料太難喝,想嚐嚐我點的飲
料吧?」一直被人盯著看,感覺亂詭異的,尤其是一個平常老是跟她鬥嘴的
人。

  「沒有啊,就看妳啊!給我看幾眼又不會少塊肉。」他在心裡偷笑,小
敏一開口講話就破壞了美麗的畫面。不過,他就是喜歡她的毫不矯飾、不矯
柔做作的自然派風格。

  「我看你今天怪裡怪氣的唷!平常老跟我鬥嘴,怎麼今天這麼好心陪我
逛街還也沒半句埋怨,現在還陪我喝下午茶。說!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喂,妳很可愛耶!鬥嘴很累,把兩個人都氣的半死,何必這麼累?難
得咱們兩個這麼和平相處,妳反而覺得奇怪唷。」

  「我也沒那麼愛跟你吵架啊!誰叫你每次都要惹我發脾氣,我也不願意
擺出一付兇巴巴的模樣啊,我好歹也算是個美女,怎麼會想破壞自己的形象
?誰知道每回碰到你就會破功。」問題不在她身上,是他招惹到她。

  「好啦好啦,知道妳是你們系上的小美人,是我不好惹妳生氣,以後盡
量不要惹妳發脾氣囉!」盡量啦,如果他一時嘴賤控制不了,那也沒辦法哪!



  看著江皓的表情、似乎退讓的口氣,袁小敏忍不住笑了起來,她故意把
鬥嘴的原因都推到他身上,沒想到他不但沒有反駁,還乖乖的認了,真是個
難得的情況耶!



  「系花小美人,既然長得這麼漂亮,怎麼沒聽說妳有沒有死會啊?」江
皓忽然問她,他自己也楞了一下,沒思考太多就忽然迸出這句話。

  「當然是還沒囉,怎麼會這麼快就死會呢?才剛上大學沒多久,還沒什
麼玩到,也沒認識多少人,哪這麼容易定下來啊?」沒說出口的是,她喜歡
上一個不喜歡她的人。



  他靜默了一下,思考著她跟祐凱之間的狀況,是為了兄弟、也是為了她
好,甚至可以說是他自己的私心,他有股衝動想直接了當的叫她放棄祐凱。
但是,這樣似乎真的過於衝動了,如果真的開口,又該是站在什麼樣的立場
、有什麼樣的資格來跟她說這些呢?如果小敏也這樣反問他,只怕自己會啞
口無言吧!



  「幹嘛問我這個?你……該不會是跟我說你喜歡我吧?」小敏直盯著他。

  「噗!」正在喝飲料的江皓差點把飲料噴到她臉上,這真是太刺激了!
「小姐,妳想太多了吧!」江皓馬上撇清,雖然是有這麼一點意思,但是嘴
巴上才不會這麼容易承認,說出口也只會被當成開玩笑吧!

  「是唷!那你就是純粹八卦囉?男生幹嘛這麼三八啊?真是的。」

  「我也不是那種愛說八卦的人,只是純粹關心問一下罷了。」

  「這麼好心。」袁小敏輕聲笑著。



  江皓算是個頗單純的男生,即使沒有明白的說出來,別人還是很容易就
能夠看出他的意圖。雖然小敏不知道他想說什麼,但是,她知道他一定有什
麼事情想跟她說。



  「你想說什麼就直接說,不必拐彎抹角。」與其看江皓扯半天都說不出
口,不如由她開頭吧!



  江皓的眼神閃過一絲懊惱,沒想到小敏知道他有話想說,或許是他的問
話技巧真的太不高明,說半天也不知道該怎麼將話題扯到她跟祐凱的身上,
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比較好。



  「其實,我是想問妳跟祐凱的事情。」就直接了當的說吧,豁出去了。

  「我跟祐凱?」小敏楞了一下,江皓怎麼會問她這個。「我跟祐凱有怎
樣嗎?」小敏決定打太極。

  「我知道我跟妳不算是多熟的朋友,忽然跟妳提這些也有點奇怪,只是
我們這些身邊的朋友都看在眼裡,我看著祐凱跟語晴,也看著妳。」江皓堅
定的眼神看著小敏。

  「看來我表現真的太明顯囉!連跟我不熟的人都可以觀察得出來。」她
笑著,原來不只是自己的同學看在眼裡,連江皓也是。



  「不過,或許有時候也該學著放手吧。」江皓說了,這算是暗示嗎?應
該說得挺明白了吧!

  「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放手?為什麼要放手?」小敏的語氣顯得有些
急迫、有些咄咄逼人。

  「我的意思是說,祐凱跟語晴的感情進展得蠻好的,這時候再試圖去介
入他們兩人之間,只怕效果不大,而且祐凱的心思全放在語晴身上,就算妳
再努力也很難讓他改變。」江皓不想拐彎抹角,也不知道該怎樣婉轉的暗示
,不如就直接了當的說清楚。



  「你憑什麼這樣說?沒有努力過又怎麼知道不可能?他們感情進展得不
錯又怎樣?從開學到現在不過才幾個月,所謂的感情基礎還很薄弱吧,未來
會發生什麼事情還不知道呢!」小敏有些激動,為什麼江皓也叫她放棄,為
什麼沒人支持她?沒有嘗試過、沒有努力過,就要她輕易放棄,她辦不到。

  「我知道自己其實沒有什麼立場來跟妳說這些。可能妳會覺得我是在幫
語晴,但我是為了你們好,祐凱是我兄弟,我當然希望他可以順順利利的獲
得他想要的幸福。而妳,因為我知道妳成功的機率真的不大,所以我會勸妳
早點放棄,如果陷的太深,妳只會受更重的傷。」

  「照你這麼說,我還應該謝謝你的好意囉?這麼的為我著想、這麼體貼
哪!」小敏語帶諷刺的口吻。

  「再這麼糾纏下去,對你們三個都沒有好處。」江皓語重心長的說,陷
在愛情漩渦裡的人,是聽不見別人說話的。

  「未來的事情沒辦法說得準的。你看著吧!」



  小敏站起身,拿了東西轉身離去。


  江皓沒有叫住她,也沒有追上前去攔住她。只是坐在原來的位子上,看
著小敏離去的背影,他忍不住有些擔心。雖然她離去時的態度還算冷靜,但
是她那愛恨分明的個性,會不會越來越鑽牛角尖?越叫她放手,卻陷得越來
越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