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2-2》
時間: Sun Mar 21 17:51:42 2004



  開學半個月之後,學校為新生所舉辦的第一個活動就是新生盃,主要是以籃

球比賽為主,由每個系的大一新生派出代表組隊參加比賽。而學會幹部也得幫忙

張羅瑣碎事務,像是陪他們練球,提供礦泉水、記分人員,還要當義務啦啦隊,

幫小朋友們嘶聲吶喊。



  10月初的天氣依然十分炎熱,正中午的太陽毫不留情的釋放著最強熱力。



  「學弟加油!」場邊的學長姐啦啦隊大聲喊著。

  學會的幹部們聚集在球場邊,看著今年的大一學弟在場上奔跑。



  「小心!」忽然有人大叫警告。對方意圖推人。

  球場的氣氛從熱烈的加油聲演變成些許緊張氣息存在,兩隊球員都因為對方

球員的小動作而越打越火大。

  場邊的啦啦隊也各自為自己的同學大聲嘶吼加油,像是要將對方的氣勢壓下

去一般。



  「嗶……」哨音響起,中場休息。




  「學姊。」江皓走到程語晴身邊。

  「江皓,你怎麼沒上場打?」語晴看他穿的樣子不像是要上場比賽的人。

  「我不太打籃球的啦!我的專長又不是籃球,我們班厲害的人多的是,還用

不著我出馬。」江皓以前是桌球校隊,今年也是體育保送進大學的。

  「對唷!我都忘記了!」語晴想起之前有在資料上看過。



  有個人從江皓身後慢慢接近他們,語晴瞧見了,但是沒有作出任何反應。



  「啪!」一支巨掌從江皓後腦巴下去。

  「靠!誰打我?」江皓完全沒有防備,這一下,打的可真痛。



  回頭瞧見,偷襲他的人是溫祐凱。



  「臭小子,你幹嘛偷襲我?找死啊你!」江皓氣得想揍回去,真的很痛。

  「哈哈哈,打一下又不會少塊肉。」溫祐凱完全不怕江皓報復,自顧自的在

語晴身邊坐下。

  「是沒錯啊!江皓,你自己警覺心太低囉!」語晴也算共犯,沒有警告他。

  「學姊,妳還說哩?看到他在後面也沒跟我說。」江皓揉著腦袋被打的部位。

  「嗯……我怎麼知道他要打你?」她開始裝無辜,露出完全不干自己事情的

模樣。



  「好啦!學姊妳不照顧我就算了,還跟溫祐凱同一陣線就對囉!」

  「哈,隨便你怎麼說,語晴學姊比較疼我。」溫祐凱是在搧風點火嗎?

  「你不要跟我搶學姊啦!你又不是我們系的。」



  程語晴看著兩個學弟在她面前鬧來鬧去的。忽然覺得,這兩個傢伙是怎樣?

  他們果然是小孩子耶,居然在搶她?



  「你們兩個,我是人耶!又不是東西,還讓你們搶來搶去唷?」她忍不住出

聲制止他們的吵鬧。



  「嗶……」哨音響起,下半場開打。



  「好啦!我去看比賽了!溫祐凱,晚點你就知道。」江皓開玩笑似的說狠話。

  「呵呵呵呵……」語晴越看江皓,越覺得這學弟真有趣。



  溫祐凱看著身邊不斷笑著的語晴,眼光似乎放柔了些。

  她有感覺,知道他的眼神一直在自己身上。



  「對了,你們系上今天有沒有比賽?」男生應該都還蠻愛打籃球的吧?至少

她認識一堆都是這種人。

  「有啊!等下就要換我們比賽了!等你們這場打完,就換我們用這個場地。」

  「那你有沒有上場?」她邊看著場上比賽,邊和他說話。不想直視他的眼睛。

  「我有上場的話,妳要不要留下來幫我加油?」不正面回答,先問。



  這是什麼情形?那是要語晴怎麼回答?答應也不對,不答應也很奇怪。



  「嗯……好啊!反正我等下還沒課。」總不能說不要吧?語晴感覺到自己額

頭上應該已經冒出了三條黑線,頭上應該也有烏雲飄過吧。

  「好,這是妳說的。那我先去練球囉!待會見。」溫祐凱自己說完,便起身

到一旁的球場跟同學練球。



  語晴有些傻眼,就這樣看著溫祐凱離去。

  他連讓她回答的機會也沒有,是怕語晴忽然反悔嗎?



  「算了!等下就拉江皓一起去看他比賽好了!」語晴自言自語的做好打算。

  將注意力重新拉回自己系上小朋友的比賽。



  比賽終了,以兩分之差,險勝。



  下一場比賽的球員陸續過來練球暖身。



  程語晴尋找江皓的身影。

  「江皓,你先不要走啦!溫祐凱剛剛叫我們留下來幫他加油。」語晴說謊,

多加了一個字,把"我"改成"我們"。

  「他怎麼那麼囉唆啊!還叫我們留下來’幫他加油?我肚子餓了啦!」中午

沒吃午餐就跑來加油,江皓覺得自己快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等下再吃嘛!不然你要我一個人在這邊看唷?這樣有點怪耶!」



  「好吧!學姊請吃飯。」江皓趁機打劫。

  「什麼?這樣就要我請吃飯唷?」她瞪大了眼睛。

  「學姊……我們還沒家聚耶!」直屬家族的聚會,開學至今還沒辦過,語晴

是該請客沒錯啦。

  「哈哈哈……」語晴乾笑,她已經忙到都忘記這回事了!

  「好啦好啦!改天我請你吃飯嘛。」



  「嗶……」哨音響起,另一場比賽開打。



  兩人的注意力都移回場上。

  「溫祐凱加油!」江皓大聲嚷嚷。



  語晴的眼光正好和溫祐凱對上。

  她露出一抹燦笑。算是以微笑示意,叫他加油吧。



  除了溫祐凱之外,場上的球員沒一個是語晴認識的,所以她也就趁著這個機

會觀察他,光明正大地盯著他瞧。



  她心想,他打球是不是挺厲害的呢?回防的速度快,動作靈巧,好像可以預

先知道對手的下一步動作。臉上一直掛著一付看起來挺輕鬆的表情,打全場的比

賽對他而言似乎是不算什麼,在他臉上讀不出疲累的訊息。



  那樣自適的神情,令人迷惑。



  「唰!」一記三分球,進。是溫祐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