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3-4》
時間: Mon Mar 22 23:41:17 2004



  「哈哈,你看這張照片,你看起來好笨唷!」語晴取笑著照片中的江皓。

  「什麼笨?這叫活潑可愛天真無邪,學姊妳會不會用形容詞啊?」



  兩人邊吃東西邊聊天說笑,翻閱著剛拿到手的迎新宿營照片,取笑著某些人

的搞笑逗趣,回憶當時的快樂場景。

  邊看照片,兩人也將照片依照時間的先後次序整理成冊。



  溫祐凱上樓巡視樓層整理環境,也過來和他們閒聊幾句。



  「這是什麼照片?」祐凱看他們桌上放了一堆照片以及相本。

  「我們上次去迎新宿營拍的。照片超多的哩!」江皓在內心盤算著,真要加

洗起來應該要不少錢吧!

  「那我也要加洗。」溫祐凱看到很多張有程語晴的照片。

  「你湊什麼熱鬧啊?你又沒有去……」語晴輕笑著。

  「沒去還是可以加洗啊!」祐凱隨手抽起一張照片。「這張照片拍的挺好看

的啊!」



  照片裡的人是語晴,不太像是刻意面對鏡頭的感覺。

  語晴想起,那是她在帶活動的時候。攝影組的同學忽然從背後叫她,在她沒

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按下快門。

  照片裡面的語晴回眸望著鏡頭,微風吹起髮絲,輕輕撫過臉龐。



  祐凱喜歡這張照片,喜歡照片裡那張溫柔的容顏。



  「好看嗎?還好啦,而且我的臉有點胖耶!」同學居然給她拍特寫鏡頭。

  「不會啦!我覺得很好看。」祐凱直視著她的眼。



  語晴感覺到自己的耳根微微發燙,希望沒有臉紅的太明顯才好。



  「祐凱,那你要這張囉?我等下幫你寫加洗的。4*6對吧?」江皓很自動

的在加洗名單上面紀錄,不過是記在自己的名字。

  「好,那你幫我看吧。我先下去囉!等會再上來。」祐凱也不能摸魚太久。



  祐凱下樓之後,江皓若有所思的看著語晴卻不說話。



  「喂,你幹嘛這樣一直看我又不講話啊?」或許是因為她把江皓單純的看做

學弟對待,對他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算江皓一直注視著自己,卻也沒像被祐

凱注視時那樣令人臉紅心跳。

  「學姊,妳對祐凱是什麼感覺?」江皓開口了,卻讓正在喝咖啡的語晴小嗆

到一下。

  「咳、咳、咳,你怎麼問這個?」語晴心慌了一下,怎麼連江皓都變直接了?

  「沒有啊,只是想知道嘛!」江皓像是無所謂似的,又恢復平常的笑臉。

  「嗯……就跟你一樣啊。都是學弟嘛!」語晴說著事實,卻也是違心之論。

  「喔,是這樣嗎?」江皓認真看著語晴的眼睛,像是在確定什麼似的。



  江皓將眼光重新放回滿桌子的照片,挑選他跟祐凱要加洗的照片,也繼續和

語晴說說笑笑,剛剛那些令語晴緊張的話題彷彿從來沒發生過似的。



  她鬆了一口氣,只是害怕……怎麼連江皓也想要她面對這個問題嗎。



  晚上九點,祐凱第二次上樓找他們。



  「祐凱,你又跑上來摸魚啦?」江皓笑著。「我等下就去跟你們店長說。」

  「摸魚?我哪有!你沒看我在收拾桌子。」祐凱裝模作樣的擦起隔壁的空桌。

  「九點了耶。我要先走了。」江皓收拾自己的東西。

  「已經那麼晚啦?那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語晴看看手機上的時間。



  「學姊,妳再坐一下啦!我是因為跟朋友約了碰面,所以必須先走。妳等祐

凱下班再讓他送妳回家吧。」江皓偷偷跟他使了個眼色。

  「啊?送我回家?不用啦!祐凱下班不是已經挺晚了嗎?還要送我回家就太

麻煩了啦。」語晴想理由推託。

  「不麻煩。妳就乾脆再留一下,不然妳現在回家也是自己一個人啊,我們一

起走還可以作伴。」祐凱要留住她。

  「我趕時間,先走囉!掰。」江皓拿起東西一溜煙的跑掉,把語晴丟在那。



  「喂……」語晴眼睜睜的看著江皓跑掉。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妳別走啦!就當作陪我上班嘛!」祐凱的語氣有些撒嬌的感覺。

  「陪你上班?上班還要人陪唷?有同事陪你還不夠啊?」



  語晴最怕人撒嬌,尤其是男生。那會讓她覺得……招架不住。



  「我很可憐耶!要工作到打烊才能走,妳就陪我嘛!」他使出裝可憐的招數

。「而且同事歸同事,妳是妳。還有,之前妳答應過我,說會來探班的耶,要不

是今天剛好遇到江皓,妳應該都不會來吧?我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看到妳

來,搞不好連我離職了都還沒見過妳來探班。」祐凱抱怨著,還表現出一付哀怨

樣。

  「呃……不是啦!就……前陣子忙嘛!」語晴乾笑,他說的沒錯。要不是今

天這麼巧的遇到江皓,她也許真的都不會來吧。

  「不管,我要妳留在這邊陪我。」祐凱的語氣變得強硬,忽然變成大男人。

  「可是,我想回家嘛!」語晴的口氣竟也像小女人,嘟起嘴巴念著。

  「反正要期中考了,妳在這邊唸完書,我再送妳回家。」祐凱眼尖的看到她

袋子裡有帶課本。

  「趕快唸書吧!就這麼說定了,不準偷跑。」祐凱說完,沒給語晴出聲回答

的機會便趕緊下樓,他不想聽她推託,更不想錯過這個可以載她回家的機會。



  語晴的理智告訴自己應該要離開,若是讓祐凱送她回家,她辛辛苦苦維持的

界線又會被拉近。



  可是她的內心似乎又有種渴望想要留下。

  理智與慾望的拉鋸戰。



  看祐凱既撒嬌耍賴卻又有些大男人的感覺,語晴不由自主的乖乖聽話留下。

  明知道這樣不好,卻又無法堅持控制自我,一切似乎漸漸失去正常的軌道。



  漸漸地……失控。



  夜,11點多。店裡的客人差不多都離去了,僅剩下語晴還在唸書。



  「可以回家了。」祐凱上樓找她。

  他幫忙做了部分收拾工作,便和同事打商量讓他提早離開。

  「你忙完啦?」語晴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嗯,走吧!」他體貼的替她拎那一大袋沉重的照片。



  已經11點多的公館,似乎還未平靜。依然有不少人在街上逗留。



  「我幫妳調吧。」語晴戴上安全帽。

  她調不好帶子的鬆緊,祐凱主動幫她調整。



  他知道她會緊張,緊張於兩人的親近。

  所以他告誡自己別直視她的眼,免得加深她的緊張感。



  兩人的距離過分的接近,語晴覺得自己的心跳加速。

  他怎麼……怎麼可以這麼靠近自己?語晴緊張著。



  夜涼如水,騎車的速度感讓夜風加快速度的撫過身軀、臉龐。

  語晴感受著夜風撫過身軀的舒暢……

  祐凱邊騎車,邊和她聊天。

  雖然語晴盡量和他保持距離,可是為了聽清楚他說些什麼,必須不時的靠近

他耳邊,才能聽他說話、回答他的話。



  「我還以為你們男生騎車都是比快的耶!」她看儀表板上總是維持著40─

50的速度。

  「平常當然會騎比較快,可是我現在載妳啊!而且騎慢點,才能多聊聊。」

祐凱頓了一下。「而且,也可以多點兩人相處的時間。」這話說出口,應該會嚇

到她。只是……他還是想說。



  語晴不語,她不曉得要回答什麼比較適當。



  溫祐凱和她之間的談話,似乎變得越來越直接。



  一切,真的會越來越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