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4-2》
時間: Tue Mar 23 17:43:54 2004



  曖昧,是種模糊不清的情況,卻也是種最適當的距離……

  當不想去面對些什麼的時候。



  語晴很努力的想要維持某種界線,卻又在不知不覺當中被祐凱漸漸地突破重

圍。即使她已經很努力的在提醒著自己,努力的防守自己的心,但是,似乎還是

沒有發揮多大的功效。



  自從那次語晴去過祐凱上班的地方之後,他經常動不動就找語晴去店裡陪他

。雖然每次他都只能和她講一點點話,上班時間不能夠一直陪她聊天,祐凱卻還

是撒嬌兼耍賴地要語晴去。一開始,語晴也是能推託就盡量推託,找了一大堆的

理由來拒絕他,能夠不去就盡量不去。只是……時間久了,她卻也不由自主的自

動去找他,是習慣了吧?習慣兩人這樣的相處模式。



  「妳先上樓找位子,我等下幫妳把東西端上去。」

  又是另一個夜晚,語晴去找祐凱,因為店裡的客人還不算太多,所以他便叫

她先上樓,等咖啡煮好之後,他再幫她拿上樓。

  本來她是不打算去的,只是……祐凱打電話給她,又像個孩子似的在話筒另

一端對她撒嬌,害她忍不住又跑來了。真是的!



  「這麼快就好啦?」祐凱端著語晴點的食物飲料上樓。

  「對啊!妳喝喝看。」他把拿鐵端放在她面前。

  「現在喝?很燙耶!」語晴一臉狐疑,幹嘛叫她趕快喝哩?

  「嗯……今天是我煮的嘛!妳就賞臉嚐嚐看囉。」



  祐凱自從開始學習煮咖啡之後,每次上班都會找機會經常練習。每次都會請

同事喝過,幫他打分數,這幾天同事都說他進步很多,煮得很好喝了,他便想煮

給語晴喝。是他親手煮的咖啡。



  「咦?今天的咖啡是你煮的啊?那我當然一定要喝一下啦!」她端起杯子放

到唇邊。「你……應該沒給我亂加料吧?」

  「加什麼料?怕我下毒還是什麼?」祐凱笑著。「我哪捨得……」



  或許是經過這陣子的相處,語晴似乎已經漸漸地習慣他講話的方式,也知道

他偶爾會說幾句曖昧的話語。但是,只要不是太過分、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講,

不要讓她感覺到有壓力,那都還在語晴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她端起咖啡,濃濃的咖啡香氣撲鼻而來,迷人的氣味充斥在鼻間;淺嚐一口

,香香甜甜的滋味在口中散開。



  「怎麼樣?味道如何?好喝嗎?」祐凱的眼睛閃耀著光芒,像是個期盼獎賞

稱讚的孩子。

  「嗯……」語晴蹙了一下眉頭,看在他人眼中,似乎是不甚滿意的感覺。

  「不好喝嗎?」他有些失望。

  「騙你的啦!真的還蠻好喝的唷!」語晴臉上漾著笑意。是故意捉弄他的。

  「可惡,騙我啊!」



  「沒有啦!是真的很好喝啊!對了,你是不是有加什麼東西啊?我覺得好像

跟一般的拿鐵不太一樣,香甜的味道比較重耶!」

  「被妳發現了!我自作主張加了香草讓妳喝喝看。應該……不介意吧?」

  「不會啦。真的挺好喝的。」雖然不喜歡太甜膩的食物,這杯咖啡的甜度卻

恰好。



  「那妳打算怎麼回報我?」他忽然冒了一句令人搞不懂的話。

  「回報你什麼?不過就是一杯咖啡耶!你不會想叫我請什麼豪華餐吧?」

  「我親手煮咖啡給妳喝,當然要點回報囉!妳要請大餐也是可以,我不反對

。或者是妳也親自煮東西給我吃囉!」有意圖的……



  「有這樣的事情啊!我只是喝你一杯咖啡而已耶!」還想叫語晴煮東西,嗯

……他不怕被下毒嗎?

  「喔,小氣。又沒有叫妳請大餐。隨便煮點東西就可以了!心意心意。」

  「你趕快回樓下,不然等下被店長唸。」語晴趕緊把他趕下去。

  「還趕我走哩!不管,就這麼決定了!你要煮東西給我吃。」



  語晴把耳朵摀住假裝沒聽見,裝作一付用功看書的樣子。



  只是,在溫祐凱離開之後,她真的開始認真想要煮什麼東西給他吃了!



  糟糕……語晴好像越來越會回應他的要求。

  只要他說了,語晴幾乎都會順從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