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5-1》
時間: Wed Mar 24 16:37:10 2004



  夜,語晴窩在房間裡面打報告。



  平常就要交很多報告了,到了期中考週更是學期報告進行到一個階段的時候

,必須交出期中報告,而期中考週,除了得應付考試科目之外,有的課甚至是以

報告代替考試成績。



  只要事情一多,語晴便容易焦躁。隔天一大早八點的課,就得交給老師一份

期中報告,今夜非得完成不可,就算要熬夜變成熊貓也必須硬撐。



  音樂響起,是被她隨手扔在床上的手機所發出的聲音。



  「喂……」已經很煩躁了,連來電顯示都懶得看,直接接起電話。

  「語晴。妳睡了嗎?」是溫祐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便自動自發的省略學姊的稱謂,直呼她的名字。

就算她要求他稱呼她為學姊,祐凱總是耍賴似的當作沒聽見。



  「還沒,我在趕報告。」她累得不想說話,連聲音都是有氣無力的,開始覺

得自己有點頭昏,是打電腦打太久了嗎?

  「妳聲音聽起來很沒力耶!要不要吃點宵夜提神?我買給妳?」



  這算是個藉口吧?

  今天兩個人的上課時間完全不一樣,整天都沒見到面。他想見她。



  「宵夜?嗯……好啊!」她答應了。



  之前祐凱也曾好幾次說要帶東西來給她吃,意圖進她家,都被語晴回絕了。

今夜,或許是因為她實在太需要吃些食物來提神,只得破例讓他來囉!



  「妳想吃什麼?」祐凱原本只是想試問看看,沒想到這次她會答應。

  「隨便你買囉!」她想掛電話繼續打報告了。

  「好,那待會我到妳家樓下,妳再幫我開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祐凱不知道她喜歡吃些什麼,便隨便買了點鹽酥雞和飲料過去。



  「我到妳家樓下了。」祐凱打電話叫她開門,怕太晚按電鈴會吵到別人。

  語晴暫時的從電腦面前離開,搖搖晃晃的走去幫他開門。

  她覺得很累,頭也有點昏昏的。應該……是面對電腦的時間太久了吧?先吃

點宵夜,放鬆一下再繼續弄報告吧。



  「進來吧,我房間可能有點亂,不要介意唷!」還好平常還蠻愛整齊清潔的

,雖然有些零碎的東西還是會亂丟,但是至少有客人來的時候,還不至於丟臉。

  「還好啦!再亂也沒我房間亂。」男生的房間通常比較容易呈現豬窩狀態。



  「哇!好香耶!你買鹽酥雞喔!」聞到香味,語晴才感覺到飢餓。

  「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所以我隨便買。」

  「沒關係,我很喜歡吃鹽酥雞。」語晴也不客氣的開動了。



  「妳在打什麼報告?明天就要交了嗎?」他瞄了一眼螢幕,密密麻麻的文字充

斥著螢幕。

  「是啊!如果明天不用交,我現在應該在看電視,輕鬆得很。」怎麼吃了東西

還是覺得有些頭暈。真的累過頭了嗎?

  「差多少?要不要我幫忙?」看語晴一付昏昏沉沉的模樣,似乎累到快暈過去

的感覺。

  「應該不用啦,只剩下結論,應該再半個鐘頭就可以結束吧!」雖然剩下一

部份而已,語晴覺得自己已經精神渙散,無法集中注意力了。怎麼吃東西真的沒

用嗎?



  「妳沒事吧?看妳樣子不太對勁。」

  一付精神渙散的樣子,臉頰也紅咚咚的,不是正常的紅潤。

  「會嗎?我沒事啦!弄完報告就可以睡了。」她硬撐著,想打完報告。



  只是……身體似乎有些不聽使喚,沒有力氣。



  「我看看。」祐凱靠近她身邊,一把抓過她,讓她靠在自己身上。

  溫熱的手掌貼上她的額頭,體溫似乎有些高。

  「妳有點發燒耶。」不知道有沒有冰塊可以冰敷?



  是太累太疲倦?還是忽然接觸到另一個溫暖的體溫令人心安?

  語晴似乎是無法再繼續硬撐的閉上了眼睛,就這樣靠在他身上。



  「語晴?」祐凱又喚她一次,完全沒動靜了!低頭一看,居然已經睡著了。



  他將已經昏睡的語晴抱上床鋪。和自己想像中一樣,抱著她的感覺真的很好。

  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夠切切實實的將她抱在懷裡,該有多好?

  不過,現在的情況似乎不適合做過多的遐想吧!



  祐凱將她抱上床之後,去弄了濕毛巾來幫她冷敷、降低體溫。

  看著昏睡過去的語晴,祐凱沒想到第一次進她家,居然會是這種情形。



  他努力的想要更接近她,只要有機會能加深彼此的關係,他都想去試,希望

有一天語晴能真正的接受自己。在他的積極努力之下,現在兩人之間的關係似乎

變得更加緊密而有些曖昧,但是他也感覺得到,語晴仍然在堅持著某種距離,不

肯讓他再靠近幾分。



  祐凱也感覺得出來,語晴對他並不是沒有好感。男人對於感情的敏銳度讓他

知道,語晴對自己也是有意思的。只是,她在堅持什麼?祐凱不知道……年齡的

差距嗎?頂多也只小她一歲而已。還是有其他理由?



  不論有什麼理由……他會繼續堅持下去。

  真的希望能有那麼一天,她能成為屬於他的小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