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11〉
時間: Tue Jul 11 22:32:28 2006



       若茵走進學校對面的便利商店,在飲料櫃前猶豫許久,最後還
     是拿了阿薩姆奶茶。自從那天從洛霆手上接過飲料之後,即使她一
     直不太喜歡那個味道,但還是全喝光了,或許是喜歡的人所給的,
     讓她捨不得轉送他人或是丟掉。從那天之後,若茵每次買飲料總會
     拿阿薩姆奶茶,多喝幾次後,好像也習慣了它的味道。


       卡拉OK比賽之後,洛霆似乎消失在她的生活中,她告訴自己
     ,只是剛好沒遇到罷了,應該不是刻意避開她。


       「我只想知道──你的眼裡有沒有我?」


       她也不知道是打哪來的勇氣,竟會衝動的說出這種話,原本打
     算維持現狀──雖然不明朗,但曖昧不明的過程也令人沉醉,至少  
     不必擔心說清楚之後被拒絕的難堪。



       「若茵。」小莫忽然出現在她身邊。

       「怎麼又遇到你啊?」沒碰到洛霆,反而一直遇到小莫。

       「好歹我也是個帥哥,看到我不好嗎?」

       「是是是,你是大帥哥。」屬於自戀一族。

       「晚上妳應該會留吧?我當工作人員,到時候可以來找我帶妳
     穿越封鎖線。」

 

       晚上還有一場校慶晚會,會場有劃分區塊,靠近舞台的地方保
     留給師長,一般學生不能夠過去,只有工作人員才可以自由通過。



       「聽說有不少表演,當然要留,如果真的有需要再找你囉。」

       「找洛霆也行,你最近沒什麼遇到他吧?」是告知他會出現。

       「是嗎,沒注意到耶。」逞強佯裝不在意,內心的雀躍只有自
     己感受得到。

       「那就晚上見囉。」真是個愛逞強的女孩。



       中午過後,每班都有幾個人被叫去佈置會場,其他人的心情也
     變得浮動,期待著晚會來臨。晚上六點開放入場,若茵跟其他同學
     一起進去,舞台的佈置很簡單,將空間留給表演的團體自由發揮,
     禮堂週邊則用彩帶、汽球佈置出一個熱鬧繽紛的世界。



       六點半,晚會正式開始,沒多久語恬就丟下若茵去找朋友,若
     茵便獨自在幽暗燈光下尋找熟悉的面孔,遇到認識的便停下腳步寒
     喧,但她的眼光還是不斷搜尋著洛霆的身影。


       找到了!即使光線昏暗,她仍能輕易認出他的身影,但她沒有
     走向他,因為曼儀就在他身邊,遠遠的看著他們兩人靠很近的說話
     ,她依稀看見洛霆臉上的光彩──是因為曼儀吧。也罷,本來就該
     如此,不是嗎?


       若茵走到禮堂後方觀看表演,將注意力轉移,便不會那麼在意
     他們了。



       「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耍孤僻唷。」洛霆跟曼儀說完話正要回
     到舞台前方,看見她獨自站在一旁。

       「語恬去找朋友了,所以我就在這看表演。」何時走過來的,
     她竟沒發現。

       「走吧,我帶妳去前面看得比較清楚。」

       「沒關係……」


       「妳在客氣什麼?」他拉起若茵的手往前走。



       她呆呆的跟隨他的腳步,她以為洛霆會牽她的手!還好只是抓
     著她的手腕,不然她會緊張得同手同腳吧。



       「妳先坐,我去倒飲料。」他走進工作人員的休息室。



       坐在靠窗邊的地上,窗外月光灑落些許光影,若茵楞楞地看著
     映照地面的光影,總覺得一切很不真實。



       「只剩柳橙汁。」他端著飲料回來。

       「謝謝。」若茵抬起臉看著他,甜甜的一笑。



       洛霆看著她甜美的笑靨,心裡似乎有一絲異樣的情愫。


       他在她的身旁並肩坐下,這令若茵有點侷促不安。可以嗎?她
     真的可以跟他靠得這麼近嗎?



       「對了,大隊接力我不跑了。前天打球被撞,居然兩個人都壓
     在我身上,結果我的腳就受傷啦,兩個人耶!妳看有多重。」他拍
     拍受傷的腳,雖然行動自如,但要跑步就有些勉強了。

       「你怎麼常打球受傷呀?」

       「打球難免有碰撞,只是我比較倒楣,常掛彩。」

       「要小心點。」若茵忍不住叮嚀他。

       「妳說什麼?」音樂大聲得令洛霆聽不清楚,於是更靠近她。



       看他更接近自己,若茵感覺到自己的心不住地狂跳,像是要從
     喉嚨跳出來似的,兩人接近得似乎能感覺到他的呼吸。


       他看著她,從她的瞳孔裡看見自己的倒影,彷彿有種莫名的吸
     引力,吸引他緩緩的向她靠近。


       他要吻她嗎?若茵緊張的屏住呼吸,像是快要窒息的興奮。



       「洛霆你在哪?」工作人員攜帶的無線電忽然發出聲音,打破
     了這個曖昧至極的時刻。

       「我離開一下。」他站起身離去。



       若茵緊繃的身體立刻放鬆下來,卻無法分辨是鬆了口氣還是失
     望?他剛剛如果真的吻了她,他們之間會變成怎樣?是一時氣氛的
     迷惑,還是真的對她有感覺?


       洛霆過沒多久就回來了,其實他也不知道剛才怎會想吻她,是
     曖昧的氣氛催化,還是她的甜美笑靨吸引了他?他對她有感覺了?
     他不允許事情超出他所能控制的範圍。



       「我回來啦。」洛霆再度回到她身邊坐下。


       他神態自若的像什麼都沒發生,若茵以為方才只是她的幻覺。


       「我們來照相吧。小柏,幫我們照。」他叫住經過的同學。



       若茵看著他,這將是他們的第一張合照。



       「好啊。」小柏對她笑了一下,「你們靠近點啊,分這麼開幹
     麼?」他囉唆的指揮他們。

       「你很吵耶!」他笑罵著配合小柏的要求而主動攬著她的肩膀
     靠向自己。


 
       暖暖的體溫忽然貼著她,她沒想過會跟洛霆親密的並肩說話,
     也沒想過他會想吻她,更沒想過他會攬著她的肩膀合照……


       他的手掌傳來的溫度似乎可以灼傷她的肩,微微貼靠著他的胸
     膛,已分不清是她的心跳、還是他的。如果,這一切真是一場夢,
     能不能就這麼下去──不要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