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20〉
時間: Sun Jul 16 20:58:06 2006



       下課時間,若茵到樓下的辦公室裝水,她還是習慣經過男生班
     的教室,想看看能否見到洛霆,即便只能看一眼、也許他也不會注
     意到她,那都無所謂,她只是想見他罷了。


       不過,她還是沒見到洛霆,也對,下課時間當然是要去找女朋
     友囉,怎可能會乖乖待在教室呢。



       「唷!」小莫看見她經過,走出來跟她打招呼。

       「嗨。」她笑了笑,眼底閃過一絲失望,不是洛霆……

       「幹麼露出那種失望的表情,他等下就回來了。」

       「你很煩耶,我只是經過而已。」

       「好好好,妳高興怎麼說都行。」

       「你怎麼沒去找語恬?小倆口該多找時間相處呀。」

       「我不喜歡太黏,誰像洛霆整天都跟河馬妹膩在一起。」

       「你很壞耶,幹麼叫人家河馬妹?很難聽耶。」忍不住嘀咕。

       「不然想聽我說洛霆的『女朋友』嗎?」他強調了那個名詞。

       「我發現你真的很討人厭。」她微瞇起眼,眼神流露出不滿。



       為什麼小莫對她總是這麼不客氣,每每一針見血的說出最貼近
     她想法的話,但換個角度想,為什麼他能這麼明白她的想法?總覺
     得兩人的頻率似乎有些接近,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兩人似乎都能
     猜出對方在想什麼。



       「小莫,在跟美眉聊天唷,小心我跟你老婆告狀。」


       背後傳來的聲音有些耳熟,是他嗎?若茵略為緊張的回頭。



       「原來是妳唷。」洛霆挑了挑眉的看著她。

       「對啊,要是小莫敢背著語恬跟別的女生亂來,我一定不放過
     他。」

       「要不要這麼凶狠?我好害怕唷。」小莫裝模作樣的讓她更想
     揍人。

       「原來妳這麼凶狠唷,那我們都要小心別惹到妳。」洛霆有點
     訝異,印象中的她總是溫柔安靜的。

       「我才不凶狠呢,是他太欠打。」她可愛的吐了吐舌頭。



       好久沒這樣跟洛霆對話,這種感覺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她以
     為他們會這樣一直冷淡下去,變成「曾經認識的陌生人」,雖然現
     在還是蠻冷淡的,但至少比對她視而不見來得好,她該知足吧。



       「怎麼就你一個?」她以為他該在女朋友身邊,或是帶著她四
     處晃。

       「不然還要有誰?」洛霆不解的看著她。

       「說人人到。」小莫站在她身旁嘟嚷著。



       若茵定睛一看,洛霆的女友出現在他身後,從背後勾住他的臂
     膀,還來不及反應便感到一陣心酸湧上心頭。



       「哇,好甜蜜喔。」她無意識的脫口而出。

       「哎,你不是說要陪我去合作社?」她只是看了若茵一眼、點
     了點頭,便依偎在他身邊說話。

       「對唷,我忘了,那我們倆走了。」後面那句是對著小莫說。



       從小學妹出現之後,他的眼光和若茵再沒有交集,她望著他們
     勾著手遠去的背影,只能安靜地站在原地,想說些什麼打破沉默卻
     又開不了口。已經數不出這是第幾次發生這種情況?每次當她和小
     學妹同時出現,洛霆也許原本正跟她在講話,一旦小學妹出現,他
     就變得冷淡甚至不理她,連一個表情、眼神都沒有。



       「發什麼呆?幹麼要講那種讓自己更難過的話?」小莫打斷她
     的思考。

       「我也不知道耶。」連她都不懂自己為何要逞強說這種場面話。

       「要習慣,這樣的場面只會多不會少。」她如果能放下更好。

       「我知道,我只是不懂為什麼他對我總是忽冷忽熱?每次只要
     在他女朋友面前,他連看我一眼都不願意,你知道原因嗎?」她望
     著他,眼神可憐的令人不忍,像是隻不懂自己為何被遺棄的小狗。

       「我沒辦法回答妳,有機會就自己問吧。」他不想回答,只想
     敲醒她那顆笨腦袋,能不能別再這麼在意他的反應?

       「那我可能永遠得不到答案吧。」若茵揚起了一抹笑──是苦
     的,「好奇怪唷,為什麼總是這樣?只有我跟他時就能自然說話,
     只要她一出現就不理我……怕被誤會嗎?故意不理我才奇怪吧?」
     她低聲的說著,像是問小莫又像是自問自答。



       他忽然覺得,如果當初她沒認識他們,現在的她應該會過得比
     較好吧。



       「你們在聊什麼啊?」語恬從轉角處走來,自然的勾起小莫的
     手臂。

       「隨便聊啊,洛霆剛走。」他試著掩飾自己的不自然,克制自
     己想抽開手的動作。



       即使他努力的掩飾,即便是細微的動作,語恬還是發現了他的
     不自在──女人的感覺是很敏銳的,一股鬱悶在她心裡擴散開。



       「實驗證明,只要小學妹在場,他就不會理我了,屢試不爽唷
     。」若茵收起了疑惑與不解,笑著說出她的結論。



       這樣的笑容看在他們的眼裡,只是心疼。


       冷冷的空氣裡,飄散著幾許哀傷的氣味,他們──各有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