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24〉
時間: Tue Jul 18 23:30:00 2006



       如果一踏進校門就能見到想念的人,是不是就能帶來整天的好
     心情呢?


       若茵每天都懷抱著這樣的期待,就算沒機會說到話,只要能看
     見他就好。


       經過他們教室,沒看見他的人影,是還沒到學校吧?他們那群
     總要逼近遲到才肯慢吞吞的晃進校門。她看時間還早,便獨自往可
     以看到校門口的看台走去,運氣好也許能瞧見他走進校門……她真
     的很好運,遠遠的便看見洛霆已經早她一步的佔據了那個地方。


       要走過去找他說話嗎?他會搭理她嗎?會不會找不到話題而冷
     場呢?一個個的問號在若茵的腦袋裡轉著,過去、不過去的抉擇拉
     鋸著,最後她還是走向他。



       「今天這麼早?」若茵勇敢的走近他身邊,主動跟他說話。

       「早。」洛霆轉頭看了一下。

       「站這抽煙不怕被教官看到唷?」走近才發現他手裡拿著煙。

       「教官在樓下應該看不到吧。」他毫不在意的又抽了一口。

       「我記得教官的視力好像還不錯。」

       「唉唷,沒關係啦,他沒空上來抓啦。」他真的很皮耶。



       她的勇氣是從哪跑來的?大概是因為上回在KTV有良好的互
     動吧。想起洛霆跟她一樣喜歡〈依附〉,想起他看著她唱歌,想起
     兩人眼光交會、他臉上揚起的淡淡微笑──勇氣就是這麼來的吧。



       「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很反常唷。」

       「我也不想啊,昨晚去喝酒,頭都快痛死了。」

       「那你幹麼不多睡一下?」



       若茵看著他揉揉太陽穴,幾綹髮絲落在前額,忽然一股衝動想
     伸手撥弄為他拂開,但終究只能想想,若真的行動只會是一陣尷尬
     吧。



       「鄭佳妤叫我接她上課啊。」就是他的小學妹。

       「那你幹麼站在這?沒陪她吃早餐?」雖然不想提到她,但既
     然說到了只得繼續聊下去。

       「早上到她家樓下等老半天也沒看她出來,電話又沒開機,我
     只好先來學校啦。」洛霆想到一大早在她家樓下等老半天又沒接到
     人,心裡就覺得很嘔。

       「會不會忽然有什麼事啊?可能身體不舒服在家休息,結果手
     機沒電不能打給你之類的。」她討厭自己替情敵找藉口,歸咎到底
     還是不想看他不開心。

       「應該不會吧,有事也會想辦法聯絡我的。」他偏著頭思考。

       「不用太擔心啦,應該沒事的。」看他有些擔心,她又趕緊安
     撫他。



       他忽然轉頭看她,定定的眼神讓她一陣心慌。



       「幹麼盯著我看?我臉上有髒東西嗎?」若茵摸摸自己的臉。

       「我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聊天了。」

       「啊?」若茵傻了一下。



       那段曖昧的日子明明才過了半年多,卻遙遠的像是好多年前的
     事了,這中間經歷過他對她視若無睹的狀況,有時或許有些互動,
     但僅止於客套。



       「大家聚在一起都是亂哈拉,我跟你好像也沒什麼機會說上幾
     句話。」

       「我還以為妳不想理我耶。」洛霆的口氣聽來有幾許哀怨,但
     不理人的明明是他吧?

       「我沒有啊,應該是……」若茵頓住了。

       「是什麼?」他感到奇怪,她的眼神有些慌亂,她看到什麼?

       「我想去合作社,一起去吧?」她覺得他們不該繼續站在這。

       「妳很奇怪唷。」他不經意的轉頭看向校門。

       「不要看!」她驚呼。



       洛霆的眼光落在對面的便利商店前,他看到了鄭佳妤跟另外一
     個男生親暱的靠著說話。


       她擔心的望著他,他緊閉雙唇沒作聲。


       他在想什麼?他在生氣嗎?她該早點發現的,她就會早點找藉
     口把他帶離這裡,就不會看到這種詭異的場景了。無論他女友跟那
     個男生是什麼關係,這樣的畫面總是令人懷疑。



       「妳剛剛就發現了。」他終於開口,語氣卻是冰冷的。

       「我只比你早一點點看到。」她解釋,他會氣她意圖隱瞞嗎?



       他轉身快步跑下階梯。



       「洛霆!」若茵喚他,但她阻止不了他的腳步。



       她看向樓下,那男生已經騎車離開,洛霆來不及趕上,只見鄭
     佳妤神情自然,彷彿不在意被洛霆看見,但她知道洛霆真的生氣了
     ──從他方才的語氣。


       若茵也離開那裡,不想再看他們,只是她仍擔心洛霆的心情。


       他真的很在意她吧?他們會變成什麼樣的狀況?是誤會一場,
     還是她劈腿?她不想看見洛霆不開心,無論是誰,她都不希望她們
     傷害到他。


       走過教室外的長廊,望見對面走廊上的語恬,她想快步去找她
     ,但她定住了腳步──因為她看見小莫跟語恬迎面遇上,但他們面
     無表情、也沒停下腳步,更沒看見他們打招呼,就像是穿著同校制
     服的兩個陌生人──擦身而過。


       一陣冷意竄過她的身子,怎麼了?她身邊朋友的愛情在什麼時
     候靜悄悄的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