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25〉
時間: Tue Jul 18 23:42:09 2006



       午休時間,若茵睡不著跑到頂樓發呆,腦海裡還在回想早上還
     沒走近校門,便看到語恬跟一個穿著別校制服的男生有說有笑的走
     到校門,令她訝異的是──語恬勾著他的手臂!他們是什麼關係?
     她身邊的人應該是小莫啊!


       先前趁著下課時間,她忍不住好奇的問了語恬。



       「語恬,早上陪妳來學校的那個男生是誰啊?」她乾脆開門見
     山的問了。

       「妳看到囉?那是我男朋友啦。」語恬吐了吐舌頭,一臉害羞
     被抓包的樣子。

       「男朋友?那小莫呢?」她嚇了一跳。

       「我們分手了。」

       「真的假的?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都沒聽妳說?」雖然上回
     撞見他們像陌生人般的擦身而過就有些懷疑,但沒想到是真的。

       「聖誕節那時候吧,分手有什麼好昭告天下的,反正時間一久
     自然會知道,妳現在不就知道了?」她語氣平淡的像是說別人的事。

       「為什麼要分?」

       「個性不合。」



       若茵聽在耳裡,再簡單不過的四個字,但這是真正的理由嗎?


       坐在頂樓的地上,她看著遼闊湛藍的天空思考。


       為什麼會分手呢?真的是個性不合,還是有其他原因?


       來不及問語恬的是──為什麼這麼快就交了新男友?就算個性
     不合吧,但兩人交往一定是因為有喜歡的成分存在,為什麼才剛分
     手就能這麼快的投入別人的懷抱呢?感覺好怪……還是,她移情別
     戀嗎?若茵甩甩頭,想甩掉這莫名其妙的想法,語恬是她的好朋友
     哪,怎麼可以這樣亂猜呢?若真是如此就太糟糕了。


       但,為什麼從分手到換了男友,語恬一個字都沒對她提過呢?



       「笨蛋,不睡覺在這發什麼呆?」



       身邊忽然響起的聲音嚇了她一大跳,會喊她笨蛋的人也只有小
     莫一個,讓她苦惱的人出現了。


       「笨蛋,不睡覺跑來抽煙唷?」

       「睡不著。」他在她身旁的空地坐下。

       「在煩什麼嗎?」

       「怎麼這麼問?」他狐疑的看著她。



       她靜靜的看著小莫,她感覺得出來語恬不想多談,那他會不會
     誠實以對呢?



       「語恬交了新的男朋友了。」

       「啊?是唷。」若茵知道他們分手了?

       「其實我也是今天看到他們一起上學才曉得你們分手。」

       「前陣子的事。」

       「為什麼你們都這麼保密,連我都不說。」

       「分手又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幹麼要大聲嚷嚷昭告天下?」

       「你們的答案該不會是套好的吧?」

       「她也這樣說?」

       「差不多意思囉,到底為什麼分手?真的個性不合?還是……
     因為她喜歡上別人了?」

       「妳怎麼會這麼想?不是這樣,真的是因為我們合不來。」

       「我也不是故意這樣說啦,只是覺得她好像很快就有男朋友了
     ,所以覺得有些奇怪。」

       「其實應該是我不對吧,是我不夠喜歡她,她才會選擇離開。
     」不是不夠喜歡,而是無法喜歡。

       「原來是這樣……」她相信小莫的答案,毫無理由的相信他不
     會對她扯謊。

       「她交了男朋友了,看起來怎樣?她開心嗎?」

       「我沒看清楚那男的長相,不過看他們互動好像還不錯,語恬
     也笑得挺開心的,我想應該還可以吧。」

       「那就好。我也不希望她難過太久。」如果她找到能給她幸福
     的人,他也會為她祝福。

       「那你呢?」若茵問。

       「我什麼?」他不明白她的意思。

       「你會難過多久?」



       這是很奇怪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看見語恬短時間內就找到了新
     的依靠吧,即使分手的主因是小莫,但她對他的不捨似乎多過於對
     她的。



       「我看起來有很難過嗎?」他笑著,揚起個大大的笑容。

       「你很沒良心耶,原來你分手不難過唷,語恬離開你果然是正
     確的。」她嘟著嘴,掄起拳頭往他身上捶。

       「我是沒良心的壞人,妳是沒腦袋的笨蛋。」剛好湊一對嗎?

       「喂!幹麼扯到我啊?不要一天到晚說我笨蛋好不好。」



       若茵對這綽號非常不滿,成天被這樣喊,再聰明也會越喊越笨
     ,她不要啦,再怎麼笨也不能比小莫笨啊。



       「那不然要叫妳什麼?阿呆?」

       「莫、偉、傑!」她杏眼圓睜,眼裡的怒火正跳躍著。

       「可是我覺得還是叫笨蛋比較適合妳耶。」他真是不怕死。



       毫無停頓的,若茵手一揮就往他的背用力打下去。



       「哇!原來妳打人這麼痛啊。」小莫皺著臉問她。

       「你才知道。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