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27〉
時間: Wed Jul 19 21:05:37 2006


       漆黑的夜色褪去,天空漸漸亮了起來,帳棚裡的若茵陪著洛霆
     一整夜,不知道何時也睡著了,而兩人的手依然緊緊交握著。


       洛霆緩緩地睜開了眼,宿醉的頭痛才剛開始,感覺到自己手中
     似乎有什麼溫暖的東西,順著方向看去才看見身旁的若茵,昨夜的
     記憶漸漸清明,一直陪在他身邊的是若茵,不是鄭佳妤……他還記
     得恍惚間曾睜開眼看見她溫柔的神情,是因為她才能安心睡去嗎?


       他想起了鄭佳妤,又想起上回跟若茵一起撞見她跟別的男人在
     一起,若茵卻沒第一時間告訴他,她圖的是什麼?


       他用力抽開與若茵交握的手,這樣的動作自然吵醒了若茵。


       「你醒啦?」她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看見已坐起身的洛霆。

       「妳以為陪我一晚就能代替她嗎?」無法抑止的嚴苛話語脫口
     而出。

       「啊?」睡意瞬間逃跑,她是不是聽錯了?

       「妳不要以為我喝醉把妳當成鄭佳妤就真的能代替她,以前代
     替不了曼儀,現在也不可能,不要以為我們分手就能介入我們。」


       冰冷的一字一句鏗鏘有力的從他嘴裡說出。


       冰冷的一字一句重重的敲打在若茵的心上。


       「你誤會了,我從來沒這樣想。」她從不敢奢求,她只是想一
     直看著他。


       洛霆看著她臉上的紅潤褪去,轉變為一片慘白,他知道自己對
     她有多慘忍,但他也不曉得該怎麼安撫內心的紊亂。


       撞見女友背叛他,甚至在他的朋友面前也毫不避諱的出雙入對
     ,而他卻得面對他人的詢問和流言蜚語,本想用彼此的感情來挽留
     她,才知道她對他的感情沒有想像中深刻,而他的孩子氣也成了她
     嫌棄他的原因。


       他被女友背叛、喝得濫醉發酒瘋的模樣全都被若茵看到了,狼
     狽的模樣在她面前無所遁形,但他卻在她的陪伴下感到安心平靜,
     一種莫名的憤怒油然而生,他分不清她帶給他的感覺是什麼。


       「沒這麼想,那妳做了什麼?整晚握著我的手,該不會還巴望
     我酒後亂性吧?」糾結的思緒讓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
     來傷害她。

       「你!」若茵的臉色更慘白了,她沒想到會這樣被羞辱。


       她只是擔心他因宿醉而不舒服,沒想到單純的好意竟被扭曲至
     此,她無法面對惡言相向的韋洛霆,強忍著淚意逃出了帳棚。


       看著她微顫的背影離去,洛霆懊惱的抓著自己頭髮,自己已經
     被背叛傷害了,為什麼還要傷害陪伴在他身邊的若茵?


       過了一會兒,他也走出帳棚,清晨的冷空氣讓他拉緊身上的衣
     服,轉身回帳棚拿外套出來,走到若茵身後幾步路距離又停下了。


       若茵雙手抱胸的站著,冰冷的空氣讓她瑟縮著身子,聽見身後
     傳來的腳步聲,她吸了吸鼻子,不准自己掉眼淚,不管他跟來是還
     想再說什麼傷人的話,她一定要堅強。


       才想旋過身子,一件外套披上她的肩膀。


       「披著外套吧。」洛霆的聲音似乎已沒有先前的冷酷了。

       「打了我一巴掌才來問我痛不痛嗎?」她的聲音平靜無起伏。


       動物受傷都懂得反擊,何況是人?被欺騙利用也罷,畢竟過去
     了;他不喜歡她也沒關係,沒有誰能強迫誰去愛誰;但言語的傷害
     卻是最暴力的,直接在別人心上劃下傷痕。


       「對不起。」向來溫順的她從不會這樣說話,是他的錯。


       若茵轉頭看向已移步到她身邊的洛霆,他竟然會道歉?


       「我不該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在妳身上,對不起。」他不知該怎
     麼解釋,只能說抱歉。


       她沒有接話,只是默默的注視著他。


       「我覺得自己很狼狽、很糗,大家都看到我為了女人發酒瘋,
     昨晚我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我只是在借酒裝瘋,就算真的飆去找她
     ,我想我也不會再挽留她了,也沒辦法挽留……」他頓了頓。


       若茵依然安靜著,溫柔平和的眼神像是鼓勵他說出心裡的話。


       「我也不知道自己會這麼喜歡她,雖然交往的時間不久,但我
     很喜歡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而且可能男人犯賤吧,得不到的更想
     要,我常有一種不明白她在想什麼的感覺。」


       一種微妙的情緒在若茵的胸腔擴散開來。她該高興的,畢竟這
     是洛霆第一次在她面前這麼坦承的說出心裡的話,這表示她終於成
     為他聊心事的朋友嗎?經過那麼久的時間,她在他心裡的地位總算
     提昇了嗎?


       可是,為什麼她覺得心裡有種很酸很酸的感覺?


       如果被喜歡的人用言語傷害的痛苦像是被人用刀劃開傷口,那
     麼聽到喜歡的人說他有多喜歡另個女人,恐怕就像是結痂的傷口被
     撕開、還被灑了鹽巴那樣椎心刺骨的灼熱疼痛。


       「我的心情很亂,亂到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所以我才會把情
     緒發洩在妳身上、傷害了妳,我不是有心的,我只是不曉得該怎麼
     做才好。」

       「既然這麼喜歡她,為什麼不挽留?也許多試幾次,她就會回
     心轉意啊。」她說的話真的很討厭!哪個笨女人會鼓勵喜歡的人去
     追回變心女友?不是該當個趁虛而入的壞女人嗎?

       「她嫌我孩子氣、不成熟,還說對我沒感覺了,如果還死纏爛
     打不就太丟臉了?」洛霆苦笑。


       孩子氣?若茵以為這是他可愛的地方。或許是因為他們沒真正
     交往過,所以還不夠了解他吧,但她就是喜歡洛霆有些孩子氣的笑
     容,也許他有時是想得不夠多、想法不夠成熟,但這真能成為兩人
     分手的理由嗎?


       「但我還是做了很蠢的事。」

       「你做了什麼?」她問,但又不想聽見他為她傻氣的付出。

       「我騎了一小時的車到她家樓下看著她的窗口,看了很久之後
     再騎一小時回家。」

       「你真的很傻耶。」她果然不該好奇。

       「是啊。」他無奈的說。

       「如果這麼喜歡她,不妨試著改變啊。」她到底在說什麼!

       「如果改變有用我一定做,如果是變心,做什麼都沒用吧。」


       愛一個人,會為對方努力改變自己的缺點,讓對方更愛自己。


       但,如果對方的心早就不在自己身上,做再多努力也只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