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31〉
時間: Sat Jul 22 23:08:50 2006


       哭泣的若茵輕輕倚在小莫懷裡,他緩緩的拉開兩人的距離,低
     頭看著眼眶含淚的她。


       他低下頭,好看的臉孔在她的眼瞳中漸漸放大,身上的煙味揉
     合了淡淡的中性香水佔據了她的呼吸,鼻息間似乎全是他的氣息,
     她的心跳像是快要停止似的屏息以待,既期待又有些害怕……


       砰!轟然巨響,若茵從溫暖的被窩摔到了冰涼的地板上。

 
       「原來是作夢。」她飽受驚嚇的拍拍胸口。


       若茵心想還好只是夢,她安撫著自己倉皇的心緒,看看床頭的
     時鐘已經六點半了,連忙翻起身匆促的準備出門。


       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恐怕是因為那天小莫突如其來的告白吧。


       想起那天在他面前痛哭的自己是那麼的狼狽不堪,若茵知道多
     虧有他陪伴,她才能在短短幾天內從悲傷情緒中脫離出來,只是她
     不曉得該怎麼面對他突如其來的告白。


       「他不要妳,我要妳。」


       忽然聽到這句話的若茵只能傻傻望著他,之前就察覺到自己對
     他似乎有比一般朋友更濃厚的情愫存在,卻沒想過他也是如此,是
     小莫隱藏得太好,還是自己太遲鈍?

 
       「謝謝你。」那天她輕輕掙脫他的懷抱,睜著一雙淚眼的說。


       小莫微微揚眉,他不明白此時的道謝是什麼意思。


       「你對我真的很好,看我傷心難過還願意陪在我身邊安慰我,
     甚至說那樣討人歡心的話,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她是這麼說的
     ,說服自己相信他只是好心安慰。


       但,兩人心裡都明白並非如此。


       「好丟臉,在你面前哭成這樣,可不要到處宣傳唷。」她努力
     揚起笑,想沖淡那句話帶來的震撼。

       「我是這種人嗎?我這麼喜歡妳,哪可能做出傷害妳的事?」
     他嘻皮笑臉的說著,隱約明白她是想掩飾那句話帶來的尷尬。

       「你很煩耶,不要害我又哭又笑像神經病一樣。」若茵抹抹臉
     上的淚水,用力捏了他的手臂。


       兩人像是沒說過類似告白的言語,重新回歸原本的互動關係,
     唯一不同的是小莫對她的關心比以往更多了吧。像是掩飾著內心真
     正的情緒,她知道他的心意卻不知怎麼回應,也不曉得該怎麼面對
     為了洛霆傷心難過的自己。


       當情緒發洩過後,是依然沉溺在傷痛之中,還是會漸漸復原?
     對若茵而言,或許是後者吧。

 
       那天哭倒在小莫懷裡,像是發狂似的大哭一場,狠狠發洩了壓
     抑已久的情緒,這幾天的她漸漸復原,好像沒那麼痛了,好像可以
     重新微笑過生活了。


       哀傷的情緒藉著淚水漸漸洗去,掏空抹淨之後,一切歸零。


       她告訴自己,傷心只能一時,情緒發洩完了還是得面對,為了
     洛霆流下再多的淚水又如何?能改變什麼?不能,他的身邊依然是
     鄭佳妤。她跟洛霆好不容易才擺脫過往的尷尬成為好朋友,該好好
     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誼,既然他不會喜歡上她,那就好好維持好
     友關係吧,何苦讓自己這麼傷心?


       只是,想歸想,要能夠再次自然的面對洛霆,恐怕又得花上一
     點時間了,畢竟這次是險些在他面前崩潰啊。


       緩步走入校園,若茵的心情有些許緊繃,她還不知道該怎麼面
     對洛霆,該打招呼還是裝作沒看見?所幸,尚未遇見他。不知道是
     洛霆刻意迴避,還是恰巧?


       「早安啊。」小莫從她身後勾住她。

       「早。」想起早上做的夢,她忍不住心跳加速,只能祈禱自己
     別臉紅。

       「妳幹麼一早就臉紅紅的?該不會是……」他彎身看著她臉上
     的潮紅。

       「我鼻塞呼吸不到空氣所以臉紅,你有意見嗎?」天啊,不要
     這時候還靠近她啦,害她的心跳變超快。

       「真無聊的答案,還以為妳作春夢哩。」他扁扁嘴。

       「夢你個大頭,你還思春哩。」正中紅心!這傢伙怎麼隨口就
     猜中,該不會有讀心術吧?

       「妳不是淑女嗎?講話這麼沒氣質。」

       「對著你哪需要氣質啊?氣質擺在家裡沒帶出門。」

       「哈哈哈……」小莫開心的大笑。

       「有沒有這麼好笑?」她沒好氣的說。

       「看到妳能這樣跟我說笑鬥嘴,表示妳還蠻ok的。」

       「我本來就沒什麼。」這句話她說來心虛。

       「妳怎麼說都好,只要妳好好的、能像以前笑得開心就好。」
     他疼惜的摸摸她的頭。


       只要能看見她的笑臉,就算要他不再輕易越線、不能說出自己
     心意也無所謂,最重要的是能看見她的笑顏。


       若茵不知該怎麼表達對他的感謝,只能用最棒的笑容面對他。


       「好啦,趕快上樓進教室,我不陪妳上去了。」

       「我又不是小孩,幹麼要人陪。」

       「好啦,掰。」他長手一伸把她往樓梯間推。


       若茵邊笑邊往樓上走,自然反應的看向迎面而來的人──洛霆
     !她毫無心理準備卻在此時遇見他。


       洛霆也是,沒有想過、純然巧遇,他還在思考該不該打招呼,
     若茵會不會理他?


       像是下意識的反應,若茵率先別開了眼,默默的往上走,與他
     擦身而過──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只能逃避。


       洛霆面無表情的感覺她的髮輕輕拂過他的肩膀,內心泛起了陣
     陣說不出的苦澀,他該怎麼做才能換回若茵停留在他身上的視線?


       只是,他又有什麼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