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35〉
時間: Sun Jul 23 14:49:26 2006


       星期六傍晚,若茵走進錢櫃大廳便看見小莫坐在大廳沙發上。


       「你怎麼坐在這?其他人呢?」

       「他們都進包廂了,我在等妳。」他站起身走近她。

       「等我?我會看留言本啊,你果然是笨蛋。」她輕笑。

       「喂,我好心等妳,不感謝我的體貼還說我笨?」

       「好嘛好嘛,我知道錯囉,快點上去吧。」


       兩人步進電梯,小莫直盯著她看,看得她渾身不自在。


       「你幹麼一直看我?我是長了痘痘還是怎樣?」

       「洛霆有找她來。」她,當然是指鄭佳妤。
   
 
       若茵停下梳理頭髮的動作轉頭看他,想知道他是說笑還是認真?


       「所以我才在樓下等妳,如果進去才看到,那感覺會更糟吧。」

       「現在知道也好不到哪去,他那麼誠懇的說希望我也來幫他慶
     祝,竟然找我又找她!」他怎麼能讓她們同時存在?

       「畢竟是他女朋友,生日怎麼可能不出現。」


       她氣得不吭聲,但她明白小莫說的,小學妹才是他的正牌女友
     ,她有什麼資格說話?


       兩人走到包廂外,裡頭傳來熱鬧的音樂聲、叫囂聲,若茵停住
     腳步,深呼吸一口氣,要自己鎮定的面對。


       「妳要進去還是要走?現在是最後機會,門開了就沒得反悔。」

       「我要進去。」洛霆希望她能出現,為了他──她願意忍耐,
     她想親手把生日禮物交給他。


       小莫推開門,兩人一同進去。


       「嗨,不好意思啊,我遲到了。」若茵對坐在門邊的洛霆說。

       「遲到要先罰三杯,不過,我乾杯妳隨意啦。」洛霆拿著啤酒
     坐到她身旁。

       「還算你有良心,敢灌我酒就完了,生日快樂唷!」看見他撇
     下女友來自己身邊,若茵笑著接過酒杯。


       她看見鄭佳妤臉色很臭的瞪著她,臉上的笑容更是燦爛了。


       「對了,先給你生日禮物吧,不然等下你們喝得濫醉,不知道
     會把我的禮物丟到哪去。」她拿出包裝好的幸運帶交給他。

       「謝謝,這是什麼?」他笑得好開心,若茵肯來還送他禮物,
     表示她不再生氣了吧。

       「你回去再拆啦,趕快去陪女朋友吧。」她把他推開,因為她
     不想死於學妹的惡毒眼光。

       「謝謝妳的禮物囉。」洛霆把東西放進貼身的口袋裡。


       若茵看著他回鄭佳妤身邊,看見她臉上揚起笑容看著自己,眼
     裡盡是示威的意味,若茵有些疑惑,學妹知道她什麼嗎?否則怎會
     用那種眼光看她?


       很快的,她的注意力就被其他人的歌聲拉走了,她很喜歡跟他
     們出來唱歌,每個男生的歌聲都不賴,還能聽他們唱好聽的情歌。


       讓她不自在的是──小莫總有意無意的對著她唱,這讓她有些
     許尷尬,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有發現,不知道──洛霆是否也注意
     到了?洛霆偶爾也會陪她聊天,但或許是女友有表示不滿吧,後來
     他就不再找她,也很少看向她了。


       若茵望向洛霆,只見他跟她親密的靠在一起說話,他的手環著
     她的身子,親暱的動作看在若茵眼裡,只是越看越悶罷了。但仔細
     一看,兩人的臉色似乎不太好看,是有什麼不愉快嗎,還是發生了
     什麼事?


       她嘆了口氣,走出吵雜的包廂,忽然有種不知道自己為何在此
     的茫然感受,禮物給了,生日祝福也說了,是不是該離開了?她跟
     鄭佳妤的同時存在似乎會為洛霆帶來困擾,即使她很自得其樂的跟
     其他人聊天喝酒,但若茵感覺得到鄭佳妤的敵意,雖然她討厭小學
     妹,但也不想看到他們再有什麼不愉快了。


       一個高挑的身影從她面前經過,是小學妹,但她只是神情不屑
     的從若茵面前走過,連看一眼也沒有,若茵蹙著眉頭看她手上拿了
     包煙去搭電梯,這讓她更加不喜歡她了。


       過了一會兒,洛霆也從包廂裡走出來,四處張望尋找女朋友,
     沒注意到一旁的若茵,她不想看他像個無頭蒼蠅似的找不到人,決
     定當個好心的指路人。


       「她坐電梯下樓了。」她走到他身邊對他說。

       「喔,謝謝。」洛霆看著她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還有約,要先走了。」脫口而出的謊言,她只是不想再看
     著他們。

       「這麼快?妳才來沒多久耶。」他不希望若茵離開,卻又沒有
     立場挽留她。

       「快去找她吧,我進去拿東西就走了,先跟你說一聲。」她努
     力的笑著,假裝自己狀況良好。


       洛霆沒有立場挽留她,若茵也沒有資格奢求什麼。


       洛霆看著她纖細的背影走進包廂,忽然遲疑該下樓找女友、還
     是多跟若茵相處幾分鐘?


       「小莫,我要先回去了。」若茵回包廂拿了東西要走。

       「妳跟洛霆說了嗎?」他挑眉疑問。

       「剛在外面說了。」平靜的表情看不出什麼情緒。

       「我送妳回去。」


       她點頭應允,現在的她不想多說話更不想獨處,害怕淡淡的哀
     傷會令自己落淚。


       兩人正要走出包廂,洛霆正巧跟鄭佳妤一起進來,若茵看見她
     親暱的勾著他的手臂,這樣的場景似乎有些刺眼,她別開眼,盡量
     不去注意他們的動作。


       「你們一起走?」洛霆問,小莫出現在若茵身邊的時間似乎越
     來越多。

       「我送若茵回去。」他甩甩手上的車鑰匙。

       「再跟你這個壽星喝一杯吧。」若茵轉身拿了兩杯酒,一杯給
     洛霆。

       「謝謝妳今天來幫我過生日,妳隨意就好,別喝太多。」

       「生日快樂。」她笑著,仰頭一飲而盡。

       「妳今天喝太多了,走啦。」小莫接過她手中的空酒杯。


       洛霆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他們是什麼時候開始這麼親密的?
     知道他們交情好卻沒注意到他們之間有什麼不同,最近卻發現他們
     的互動似乎十分曖昧……他想起上回跟小莫在頂樓聊天,他猜小莫
     喜歡若茵,也許──是真的。


       若茵跟著小莫到附近拿車,想起要給他的幸運帶還在包包裡。


       「唉,有東西給你。」她遞給他。

       「這麼好?我又不是壽星,可以拆開嗎?」

       「隨便你啊,只是小東西。」當面拆禮物讓她有些害羞。

       「妳編的幸運帶?可以幫我戴上嗎?」他猜洛霆也是收到這份
     禮物。

       「有沒有這麼急著戴啊,要許願唷。」她覺得自己備受重視。


       小莫低頭看著專心綁幸運帶的若茵,嘴角揚起了笑。


       能跟她最喜歡的人收到相同的東西,是不是表示他在她心裡的
     地位能跟洛霆抗衡了呢?


       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她已經漸漸正視他對她的情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