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38〉
時間: Sun Jul 23 23:08:02 2006


       畢業典禮很快的來臨,小時候總會因離情依依而傷感,捨不得
     待了好幾年的校園,也捨不得老師與同學。


       長大了,心成熟了,情感也理智許多,即便不捨,也懂得微笑
     說再見。


       雖然畢業還是可以保持聯絡,但若茵早已決定要結束一切,她
     打算不再與洛霆聯絡,徹底的遠離關於他的一切,讓他消失在她的
     生活中。


       早上到校沒多久,若茵就陸續收到學弟妹送來的花束,平時玩
     社團認識了不少學弟妹,跟他們的交情也不錯,畢業收到的花束與
     禮物似乎象徵了她的好人緣,只是──她最在意的還是洛霆答應送
     她的那束花,還沒見到影子呢。

 
       「若茵。」才想著洛霆,他便出現在她眼前。

       「來送花給我嗎?」可惡,竟然兩手空空。

       「花還沒到,而且下午還要去唱歌,慢點再拿給妳啦。」

       「反正沒忘記就好。對啦,你的小學妹送你什麼禮物啊?」或
     許是決定放手了,對他們的互動也漸漸能沒有包袱的談論著。

       「不知道,這兩天也在吵架,不要今天還找我吵就偷笑了。」

       「別把吵架當飯吃啦,越吵感情會越淡的。」

       「隨便,反正本來就撐不久,說不定過陣子就分了。」洛霆無
     所謂的說。

       「不會吧?」她一直當他是說氣話,可也說得太頻繁了。

       「可能是之前留下陰影吧,合好之後反而沒那種感覺了,而且
     就像妳說的,越吵感情越淡吧。」


       若茵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只能微笑以對。


       即便是感情再深,也經不起一次背叛嗎?

       還是他愛她根本沒他想像中那麼深呢?


       「好啦,晚點見,我會送花給妳的。」洛霆輕拍她的頭。

       「好,掰掰。」她鬆了口氣,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轉移話題。


       她發現自己對洛霆與女友的分分合合已漸無感覺,她真免疫了?


       正式的集會典禮總是枯燥冗長,幾許離愁總被無趣的致辭沖淡
     ,學生等待著典禮結束後四處串門子與同學或學弟妹合照,這才是
     畢業典禮的重點。


       典禮之後,校園裡更是喧鬧。


       「快遞,送給笨蛋若茵的花唷!」討人厭的小莫又喊她笨蛋。

       「跟你說過很多次,請省略前面兩個字。」她用食指戳著他的
     胸膛。

       「哎,這樣戳會痛啦。」

       「送給妳。」洛霆手裡捧著她最愛的百合,不知是巧合還是有
     心?

       「謝謝。」她開心的接過,臉上的燦笑讓人看了也跟著高興。

       「洛霆,等下幾點唱歌啊?」鄭家妤不知何時出現,隨即黏在
     他身邊。

       「訂十二點半。」洛霆臉色稍僵,誰告訴她的?原本沒打算讓
     她跟。

       「我想跟你合照,我們去旁邊照相啦。」她勾著他的手臂往旁
     邊走,一邊眼神凌厲的瞄著若茵,像是示威似的叫她別想介入。


       若茵不是遲鈍的人,感覺得到小學妹的深刻敵意,努力回想自
     己到底何時惹到她?該不會是因為洛霆送花給她吧?轉念一想又覺
     得小學妹有些可憐,洛霆都快把她甩了還跟她吃什麼醋、囂張什麼
     啊?這樣的念頭讓若茵覺得自己似乎有點壞心眼呢。


       小學妹的強烈怨念一直維持到進了KTV包廂還沒消散,唱歌
     開心的氣氛都被破壞了,若茵忍不住一直碎碎念,想用念力阻止小
     學妹再繼續瞪她。


       「妳抱著歌本根本沒在看嘛。」小莫湊到她身邊。

       「不小心發呆了咩,囉唆鬼。」她嘟著嘴叨唸。

       「唱歌這麼吵還能發呆唷?佩服佩服。」

       「唉,你知不知道為什麼鄭家妤一付很討厭我的樣子啊?我又
     沒惹到她,可是每次都瞪我耶,超不客氣的,還是我夢遊跟她吵架 
     自己不曉得啊?」

       「我還以為妳沒發現哩。」她對若茵的敵意確實挺明顯的。

       「我又不是恐龍──被踩一腳還等一萬年後才喊痛嗎?」

       「因為有人不小心說溜嘴妳喜歡洛霆的事啦,所以難免有點敵
     意囉,他們分手之後,洛霆又跟妳走得比較近,她當然會介意啊,
     可能怕妳跟她搶吧。」

       「哪個大嘴巴?這有什麼好講的,何況洛霆一直都喜歡她,她
     想太多了吧,想跟她搶的人應該是其他人吧,我沒那麼積極。」她
     對第三者這種事毫無興趣。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擁有,她一直這麼認為,面對過往的程
     曼儀是如此,面對眼前的鄭佳妤也是,她已選擇了好朋友的角色。


       搶?她沒想過,也不認為自己會有勝算。


       「對愛情不是應該積極爭取嗎?」

       「要看值不值得爭取吧,有時候這個人或許值得被喜歡,但不
     一定值得被爭取。」不值得被爭取,所以放下。


       若茵的視線轉到洛霆身上,或許是因為疲倦而睡眼惺忪,只見
     她親暱的附在他耳邊說話,沒多久便見他閉上眼將她摟在懷裡。


       「是怎樣?三天兩頭抱怨女朋友,又說快分手了,結果現在又
     抱著她睡覺?這人講話真反覆耶?」若茵瞪大了眼。

       「這麼生氣幹麼?」若茵吃醋的樣子真可愛。

       「我哪有生氣!只是覺得他亂說話很討厭而已,既然感情這麼
     好,幹麼說快分手了?」

       「我知道啦,妳是嫉妒他們這麼親密,看了礙眼,不然我大方
     一點也讓妳抱著我睡覺啊,不然我抱妳也行。」

       「你想佔我便宜啊?」她想笑,但又裝著一付兇巴巴的模樣。

       「不是妳佔我便宜嗎?」這句話恐怕會討打唷。


       這樣到底是誰佔誰便宜?好像都是小莫獲利較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