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47〉
時間: Wed Jul 26 22:53:55 2006


       星期五的下午,淡水老街的人潮尚未出現,除了店家照常做生
     意,遊客倒也不算太多,經過店家門口還會聽見老闆的吆喝聲,平
     常時分來逛老街也算是不錯的時機。


       若茵吃過午餐沒多久便接到小莫的電話,說是很久沒去淡水玩
     ,想邀她做陪,她欣然應允,因為她知道這是他的好意,想帶她出
     去散散心。


       兩人在老街裡吃了許多道地小吃,邊走邊逛、說笑玩鬧,先前
     的不愉快似乎已經遠離。


       「要不要去漁人碼頭走走?」小莫問她。

       「好啊,我還沒去過耶。」接過攤販的彈珠汽水,是若茵兒時
     記憶的滋味。


       兩人買了船票,等沒多久便上了渡輪,往漁人碼頭前去。


       她不想安分待在船艙,於是站上甲板,看著淡水河的景緻,在
     炎炎夏日裡感覺著蘊滿水氣的涼風劃過她每一吋肌膚。


       小莫站在她身側,狀似不經意的看著她的神情已恢復以往的自
     然平和,他想,也許她跟洛霆之間已經告一段落了吧。


       「謝謝你。」若茵轉頭向他道謝。

       「幹麼謝我?」不知道她何時轉向他?是不是發現他在偷看她?

       「謝謝你帶我出來散心啊。」她甜甜的笑著。

       「這沒什麼啦,想說很久沒來淡水,就找妳一起囉。」


       船身靠岸,他們下船之後轉向一旁的建築物,小莫領著她步上
     階梯,第一次來這的若茵正疑惑為何往上走,但當她步上最後一層
     階梯,瞬間視野開闊,一段長長的步道展現眼前,走上步道的瞬間
     也感覺自己的心情隨之開朗了。


       「這種感覺真好,視野完全沒有阻礙,可以看得好遠唷。」


       走在這條步道上,彷彿看不見盡頭,也不知道自己往前走還會
     看見什麼風景,前面的路途充滿未知的驚奇,每往前踏一步,看見
     的景色也越吸引人。


       「有時候心情不好,我有也會自己跑來這走走吹吹風,好像什
     麼不愉快都會被趕跑。」帶若茵來這散心,也希望能幫她趕走不愉
     快的情緒。

       「一個人來這不會無聊嗎?以後想來的話,可以找我陪你啊。
     」她沒想太多的脫口而出,才忽然驚覺語中的訊息似會引人誤解。


       聽見她說出宛如允諾陪在他身邊的話,小莫心裡有幾分竊喜,
     但看見她眼裡閃過的一絲懊惱,便明白她只是一時脫口而出,根本
     沒想那麼多,但他安慰自己,既然若茵會說出這樣的話,表示自己
     對她而言已是重要的的存在吧。


       「對了,後來洛霆有再找妳嗎?」

       「有啊,前幾天我們有碰面把話說清楚了。」

       「他想開了?」原來他們見過了……

       「應該是吧,只是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來平復這一切。」

       「你們還會繼續聯絡嗎?」
   
       「我想……我不會再跟他聯絡、也不會見他。」

       「為什麼?」小莫以為只是暫時的,但聽來並非如此。

       「我希望能徹底放下這份感情,如果還保持聯絡,應該很難徹
     底做到吧,多少還是會被他影響,說不定他也是這樣想,不如乾脆
     別聯絡,對彼此都好。」

       「不會捨不得?」

       「最煎熬的部分都過了,還有什麼捨不得呢?」


       小莫明白她的顧忌,為了徹底遺忘,只有斷絕一切會讓她動搖
     的可能,包括任何與洛霆有關的人事物。


       「那其他跟洛霆有關的人也不打算聯絡了嗎,包括我嗎?」他
     的語氣不禁急切了起來。

       「你不一樣,你是我麻吉耶。」若茵微笑著向他解釋,她怎麼
     可能不理他呢。


       聽見她說他是不同的,小莫心底彷彿升起了希望,但聽見後面
     那句卻又像是被判了什麼罪似的,這是他唯一的身分嗎?


       「我們只能當好朋友嗎?」他伸出雙手扣住了她的肩膀,他該
     怎麼做才能知道若茵真正的想法?


       她看著他失控的舉動,小莫在她面前一向自制,不會洩漏過多
     的情感,但現在卻失控了……若茵明白,結束了她與洛霆的關係,
     似乎也該釐清她與小莫之間。


       溫煦如風的笑容依然在她臉上展現,她伸手輕輕覆蓋著他的手
     ,緩緩撥下他的牽制。


       「對不起,我不是要逼妳什麼。」語氣中洩漏出幾分沮喪。

       「你知道嗎?我一直都很珍惜你這個朋友,能跟你成為好朋友
     ,有你在身邊支持我、安慰我是一件很棒的事,要不是因為有你,
     說不定我這三年都會因為洛霆而一直悲情下去呢。」


       小莫在她心裡絕對有一定的地位,只是她現在沒法給他承諾。


       「我不否認自己對你是有感覺的,但只要我還沒完全忘了洛霆
     ,不管我跟誰在一起,對那個人都是不公平的,我希望自己能夠用
     全新的心情去經營下一段感情。」

       「我可以等,一直等到妳完全放下。」小莫允諾。

       「別等我,說不定過陣子就會出現更適合你的女生,但是,不
     管以後我們會怎樣,你都是我心裡最重要的朋友。」


       如果真有那天,若茵不希望他為自己而錯失更好的女孩。

       她不會忘記小莫為她付出的感情。

       不管以後如何,至少他們可以繼續當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