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去久違的龍江路

自從公司搬家之後已經快兩個月沒有去那邊了

再回去,很熟悉,很想念,畢竟是生活了10多年的家

走在龍江路上就有回家的感覺

 

吃完晚餐,踏進久違的龍權星巴克

熟悉的美女店長不在

總是第一個發現我招呼我的活力美少女不在

發現留言本重出江湖,立刻拿著在靠窗位置坐下

 

2008年的那本留言本上,我寫了些笨話

2009年的這本,到四月底我離開前都還沒出現

翻閱著,留言的人還不多,大概拿出來不太久吧

一篇滿滿三頁的留言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是篇純愛留言

 

女孩,每天在龍權轉車去內湖上班

一星期五天有四天都會跟某個男孩搭同班車上班

遇得久了,應該互相都認得對方了

女孩想認識男孩,可是沒勇氣,假想對方也許有女友、甚至妻子

大致上是這樣的純愛故事(笑)

 

有其他客人回應她~ 衝吧,去認識他吧~之類的

我也在旁邊寫了 Just do it

後來寫下自己的留言,忍不住又囉唆了起來

簡言之,是鼓勵女孩拿出勇氣去跟男孩說話的

 

也許,一個點頭、一個微笑、一聲招呼

最壞的狀況,頂多就是繼續當每天相遇的陌生人

怕尷尬的,就錯開班次、不要上同班車之類的

如果初衷只是想認識個朋友

有女朋友又怎樣,有老婆又怎樣,那是他家的事...

如果拿出勇氣的話

說不定可以變成每天一起搭車聊天的同伴

說不定可以成為在MSN上瞎聊的朋友

但是

如果沒拿出勇氣來,根本沒機會知道會變成怎樣

 

So,Just do it.

 

看自己囉唆了一整頁,忍不住笑了出來

原來我還能當陳老師耶

乾脆把以前的書拿去那邊擺算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