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下午去馬偕拔了最後一顆智齒--右下阻生智齒.

 今天依然腫得像是右臉裡面塞了個饅頭似的~肥嘟嘟

還好通通都拔完了,以後不用再拔了

 

昨天的馬偕拔牙很恐慌!

 竟然讓我遇到自己變成《手術檯活體教學範本》這檔事!!!

 

一進手術室就覺得助手異常多,除了兩位女助手外,還多了三位男助手.

在女助手協助我躺上手術床後,告知由駐院醫師幫我消毒(所以男性也是醫師)

 後來眼睛被矇上(防強光)一切就靠聽覺來判斷

這次拔的是右下阻生智齒,180度躺平,

最初就被告知是比較困難的,而且又跟神經線很靠近,

一直被醫師要求做好"有傷到神經線會臉麻"的心理準備.

 

我的臉被要求朝右側,原本執刀的主任站左邊,助手醫師站右邊.

我內心很疑惑~這方向,執刀的到底是誰?

主任跟助手醫師開始對話,雖然大多的專業英文術語聽不懂,但我發現也意會到這是場觀摩手術.

  

偏偏本人聰慧硬是靠"聽覺觀察"出真相.

(1)右方駐院醫師告訴我接下來會聽到牙齒斷裂聲...etc,這是"執刀醫師"會職業本能反應說的話.

(2)主任說"stop" "繼續"角度不對之類的話語,到底誰執刀?

(3)手術過程中諸多手勢方向是從我右邊方向來的...

原本15分鐘手術硬是變30分鐘,2/3的時間是右邊執刀.

比較難處理的部份就換主任站到右邊,縫合又換助手醫師.

 

整個手術過程讓我極度恐懼又不敢掙扎,害怕動到神經線就完了!

默默在眼罩下流淚,當手術結束拿下眼罩都是恐懼的淚水.

護士問我是會痛還是害怕,我要求給我紙筆寫字.

很怒的寫下"如果會有教學,應該事先告知病人,而不是讓病人在整個手術過程中充滿恐懼"

我真的非常憤怒!

 也可以了解很多醫療糾紛中提到原本的手術醫師跟麻醉後的執刀醫師不同的事情了!!!

 

雖然護士解釋因為週五上午門診,下午手術會比較多醫師觀摩教學.

並且再三強調是主任全程執刀.

但是,我已經不相信了!

如果沒事就好,有事一定會找水果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