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造成熱門話題的《家政婦女王》我只看了後半幾集,

部分內容還是很催淚,松嶋菜菜子的演技真的很厲害,

但在我腦海中留下印象的台詞卻是由男主人所說的話,

正確的台詞我找不到,只記得大意......

 

至今的人生常常都在懊悔中渡過,但從今日開始,不再後悔了,

因為若對自己做過的事、說過的話感到後悔,便是否定了現在的自己。

那段話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人,多少都會自我反省,有時候會懊悔當初如果選擇另一個做法將會大大不同;

那時候如果換個說法也許一切都不一樣了;如果當初怎麼怎麼做就好了......

常常都會有這種自省小劇場在內心上演著,我也是如此。

 

如果那時候沒有就業、繼續念研究所就好了;

如果那時候好好撐著、再奮鬥下去就好了;

如果那時候沒有那樣說、那樣做就好了;

甚至對msn或fb上的發文也會感到後悔而想要刪除......

真的有太多的“如果當時...就好了”

 

但是,當否定了那些行為,也等於否定了現在、活在當下的自己。

因為有昨日種種、才會造就今日的自己,

我們沒有小叮噹跟時光機,不能回到過去阻止當初的自己,

所以再怎麼後悔也於事無補,更沒有必要懊悔甚麼。

 

反省,還是有其必要性,若他日再發生類似事件可以做為行事的參考,

但是,不要再後悔了,相信自己當下的決定也是經過思考才做的。

 

人生就是如此,沒有人能未卜先知,這不就是人生大冒險的樂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