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這三個字像是魔法咒語

記得小時候...為賦新辭強說愁的那段青澀時期
我可以在紙上寫下滿滿的我愛你
還有暗戀對象的名字

長大些
好像不太寫我愛你了吧
取而代之的是我喜歡你

上了大學之後
我愛你
這三個字像是被封印似的
我沒有說過也沒有寫過
頂多只是寫小說時會用到的字彙

記得有個學長跟我在bbs上丟水球
他想追我同學
忘記他是用「愛」or「喜歡」
我大怒
他跟我同學根本就不熟
覺得他是濫用了這樣的辭彙
那時他也被我的怒氣嚇到吧

後來的我好像再也沒有使用過這兩個辭彙
頂多是「在意」這樣隱晦不明的曖昧用詞吧

我也想不起來
是否有什麼關鍵事件封印了這兩個辭彙
但是我不想濫用這些詞彙
也不輕易相信他人說出的這些詞彙

到後來
我甚至無法坦率的去分辨、承認自己的心意
我只能用「在意」或者其他更意味不明的詞彙吧

前些日子
我卻發現我好像可以使用「喜歡」這個字眼了
或許這表示我稍微恢復一點點對愛情的坦率吧

希望
某天會出現一個能讓我坦率說出「愛」or「喜歡」的Mr.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