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說親戚家的高中妹妹前陣子發生了排擠事件,詳細情況
     不是那麼清楚,但我娘就告訴親戚說我小時候也發生過類似情況,
     這才喚醒我久遠的記憶──國中時代的記憶。

       年代久遠,正確詳細的原因我已經忘了,是班上女生的分裂,
     大概10幾個人排擠4個女生吧,原因嗎,印象中是那4個女生其中
     的C女說謊之類的吧,騙了大家引起公憤,另外3個是她的好友,
     所以也一起被排擠了。

       起初,我也是很氣那個C女,因為當時我發生一些事情,也算
     她間接造成的吧,看她們被全班女生排擠,吃飯的時候還會故意大
     家桌子排在一起就是不理她們,反正就是一些國中生會玩的排擠遊
     戲。可是我這個人就是容易心軟,看她們可憐的樣子就會覺得何必
     弄成這樣,所以後來的我就是偏中立派了。

       直到某次,是全班公審之類的場面吧,反正就是全班女生坐一
     邊,那4個女生做另外一邊,好像班導也在場想要調解吧,就讓大
     家都把話說出來,最後就是那4個女生哭啦,結局怎樣?好像還是
     個僵局,只是心軟的我在大家解散之後,走近C女稍微安慰她們,
     下場就是──換我被大家冷眼看待了。

       後來的我,記憶有些模糊囉,只記得後來她們都和好了,我的
     一時心軟換來一次教訓,做人真的不能太心軟,要不就是完全中立
     ,反正絕對不要偏幫任何人,一點點都不行。
     
       但,個性是天生的,我還是有容易心軟的時候啦。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國中就遇過這種鳥事,獲得教訓的緣故,
     後來成長過程中的我,朋友很多,但真正知己的很少,或許也是保
     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吧,無法完全信任的朋友,不要也罷囉。

       恩,還是早點有所經歷比較好,早點知道人間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