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中山北路散步,傍晚開始就覺得下背有些疼痛
想說明明就穿休閒鞋又沒有走很多路啊...
完全搞不清楚為什麼就這樣痛了起來

原本不以為意, 因為說來是老毛病了

沒想到
週末兩天休養沒有復原
反而有越來越痛的趨勢
星期天晚上睡覺甚至連躺著都不舒服@@"
星期一早上上班...越來越痛...
甚至右腳出現緊緊脹脹的感覺

不妙

想起同事前陣子也是說她都會背痛
嚴重時腳會麻麻的...
去拍X光檢查,結果醫生說是僵直性脊椎炎
壓迫神經所以會腳麻

不妙

俗辣小瑪從小到大坐姿不正又愛彎腰駝背
又一天到晚被家人恐嚇說到時候脊椎側彎什麼的
俗辣小瑪於是立刻網路掛號去台大醫院骨科
中午就請假離開辦公室了

12點到達忠孝復興...被飢餓的感覺喚醒
於是先進去隔壁的復興SOGO吃飯
有種翹班的感覺....還蠻爽的 XD
而且還不小心看到的超美的包包
瞄了價錢...2400多...
小瑪OS: 比想像中便宜嘛
定睛一看──靠!少看一個2!是22400
我還是直奔台大醫院好了...

第一次去台大醫院...
唉,教學醫院人超多...等超久...
那醫生大概一個病人花10分鐘吧
我掛26號,3點多才輪到我
進去就看醫生在跟旁邊兩個實習生講解
害我在那邊發呆
大概講了一下我的狀況,醫生問兩句話就叫我去照X光
啊~~對了!醫生有問我有沒有懷孕!
我媽事後知道還虧我...小腹太大@@"

看診要等, 拍X光要等, 回門診看片子也要等
大概4點半才又走進診療室吧
很好, 實習生不見了,醫生有比較專心的感覺
醫生專心看我的片子, 
然後我也想起我大概大二大三就有下背痛的症狀了
(這是我比較有印象的啦,再之前就不記得了)
然後去年某時期疑似閃到腰
造成下背右後方有一條筋路痛...
最嚴重的時候是──
彎腰洗頭痛
站著洗碗痛
維持同樣姿勢太久痛
痛痛痛痛痛個沒完沒了

醫生叫我站起來捶捶打打我的下背
果然只有那個舊傷處很痛, 其他倒還好
結論就是肌肉發炎
可能之前沒治療好
所以只要太累就很容易復發

我就問啦
那我的脊椎勒, 有沒有側彎, 關節有沒有問題
醫生說我的脊椎還蠻直的勒
好佳在
沒有脊椎側彎, 沒有骨頭整組壞光光
也沒有傳說中的僵直性脊椎炎
醫生還說女生比較不會得這個病(我疑惑...)

總之就是有空泡泡熱水澡or熱敷
注意坐姿不要維持同樣姿勢太久
給我藥膏擦, 還有消炎藥可以吃

但是──台大醫院好貴啊啊啊啊啊
竟然挖了我快六百元的新台幣!
付錢的時候有哀怨到...

但是想到我的脊椎骨頭很平安
也就付得心甘情願了......

下背痛...
今天雖然有好一點但還是痛啊
害我沒辦法彎腰洗頭中午還去給人家洗

真是有夠花錢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