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日文檢定成績單了

剛好打電話回家講事情
我娘告訴我收到成績單了
原本想回家再拆,但又想說都收到了就拆吧
省得還要擔心一下午

結果揭曉

滿分400點
2級及格--240點
本人成績--224點
單字 68/100
聽力 48/100
文法 108/200

尾數都是8耶~~888沒有一路發啊
又再次以16點之差落敗


..............
....................
.................................
.........................................
..............................................
...................................................



好累,好難過,好挫敗


2級考了第三次了
這次題目又是普遍的認為簡單
我考完的時候也覺得這次應該沒問題
而且我這次好認真在背單字、文法

結果呢
隨便沒準備去考也是差10多分
努力認真念去考也是差10多分

瞬間很無力
我竟然難過到跑去廁所掉眼淚(笑)


在我沒有要去日商面試的情況下
那張合格證書是沒啥用
但是
念了這麼多年日文了
想要看到點成績啊

臺灣人多少還是有迷思
例如日商面試要有二級合格證書
例如人家會覺得你沒考個證照也沒用之類的


雖然我會講日文
但也是半吊子
連考試也是半吊子

好像做什麼都是半吊子

到底是努力不足?
亦或是考運不佳?
還是根本能力不足?


啊~~~~~~~~~~~~~~~~~~~~~~~~~~~~~~~

不考了啦

報名費他X的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