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短篇】快遞愛情-1
時間: Sun Aug 20 23:37:14 2006


              看著他轉身離去的背影,

         我想,是不是在最初的開始,我就被他吸引了……


     剛進入新公司的時候,我習慣以安靜的姿態來觀察環境,觀察
     同事間的互動以判斷自己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融入大家,或許我的
     適應力很強吧,總能在短時間內找到最適合的方式與態度來表現自
     己。  

       我是羅品瑜,今年24歲,這間雜誌社的新進業務助理。

       這份工作的開始,算是幸運,與我交接的梁小姐尚未離職,還
     有充裕的時間跟我講解工作細項,帶著我跑流程,讓我之後獨自面
     對也不怕手忙腳亂,頭一回遇到這樣細心又有耐性的前輩,我想這
     真是好運。


       「品瑜,我們一起去財務部,跟你說一下更改發票的流程。」
     梁小姐對我說。
  

       隨著她經過櫃檯時,我們停下了腳步,因為有個男人跟梁小姐
     打了招呼。

             他,戴著一頂黑色棒球帽,帽緣下是一雙濃眉大眼,五官還挺
     順眼的,不醜嘛,奇怪了,這人的眼睛為什麼也在笑呢……啊,被
     抓包了!
  
       在我好奇的偷偷觀察他的時候,原來他也發現我在看他了,他
     的眼神帶笑,莫非就是笑我在偷看他嗎?
  
       我不自在的轉開視線,感覺到他的視線似乎打量著我,我又往
     前走了幾步,依稀聽見梁小姐告知即將離職的事,也說了我是之後
     交接的人。我很小心的觀察著他們的互動,不想又被這男人抓包,
     他不是公司的員工,感覺應該是跟業助工作常有接觸的人吧……
  
       後來,我才知道那男人是跟我們配合的快遞公司「飛達」的老
     闆范旭綸,看他年紀不大,我想應該是很辛苦、也很努力才有辦法
     維持自己的事業吧,雖然第一次見面時,他眼中的笑令我不知所措
     ,但他自己創業倒是值得肯定的。
  
       原本猜測他跟我的工作應該常有互動,事實上也是如此,常要
     電話聯絡收送件,一些瑣碎卻是必須的後續追蹤等等,接觸的頻率
     比我想像中還要高出許多。
  

       忙碌,是我來到這間公司後的生活寫照,最貼切的形容詞。
  
       學習每項工作的處理流程,摸索跟每個人的互動方式,也尋找
     與自己同調性的夥伴,每件事都從生疏到漸漸熟悉,包括我跟他。
  
       「范先生」、「羅小姐」是我們對彼此的稱謂,最一般的客套
     禮節,我沒想過要改變什麼,但他卻先改變了……
  

       「喂,品瑜唷,今天有沒有中和的件?」我接起分機,對方劈
     頭就問我。
  
       「還不曉得耶,晚點才會確定。」從說話內容就能知道他是范
     旭綸,但我還是愣了幾秒鐘,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直接叫我的名
     字。


       簡短的對談結束了這通電話,但我心緒的浮動卻沒停止,稱謂
     的轉換是種微妙的變化,彷彿在無形中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增添
     了幾許愉悅的氣氛。
  
       從陌生到認識,從認識到熟稔,從公事的對談到瑣碎的閒聊;
     原本多由櫃檯小姐打電話叫快遞,演變成叫我直接打他的手機,一
     段時間之後,我只記得他的手機號碼卻背不起他們公司電話。
  

       「旭綸,我是品瑜,要麻煩你們送大宗的……」
  

       依然是公事的對話,每到月初的時候,雜誌一出來就要趕快寄
     給廣告客戶,一次的件數很多,總要先跟他約好上來取件的時間,
     我則要趕在快遞上樓前做好寄件清單及其他準備工作。
  
       掛了電話的瞬間,我意識到自己有些不同。
 
       原來──我講電話時的嘴角是上揚的,唇邊藏著微笑;跟別人
     說話總是客套的禮貌,跟范旭綸說話的聲音卻是溫柔的。

       我,怎麼了?

       甩甩頭,現在沒空想這個,得趕緊把東西處理好交給快遞才行。

       當我快步經過櫃檯時,范旭綸也正好走進來。
  

       「品瑜,妳東西弄好沒?」

       「再一下下啦,我快遞單還沒打,你先去搬書啦。」我心想,
     范旭綸也太快上來了吧。
  
       「不是昨天就講好時間了嗎?妳怎麼這樣啦!」
  

       當我領著他去放書的地方時,他竟然用很可愛的語氣跟我抱怨
     著,我看向他,又看見第一次見面時那雙盈滿笑意的眼睛。
  

       「好嘛好嘛,范旭綸人最好了,再等我一下下囉。」我也配合
     的用裝可愛的語氣向他撒嬌著。
  

       我第一次遇到28還會裝可愛的男人,拼命忍耐著想大笑的
     念頭,不由得覺得這男人還真有意思耶。
  
       看著他忙碌的背影,一下子看寄件明細,一下又把書通通搬到
     櫃檯,忽然覺得他是個認真又可愛的男人。
  

       「我先帶走一些,等下再來拿其他的。」他說。
  
       「麻煩你囉。」我報以微笑。
  

       看著他轉身離去的背影,我臉上依然揚著燦爛的笑容。
  
       我想,是不是在第一次見面時,我就被他眼裡的笑意吸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