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短篇】你是我的定心丸─2
時間: Tue Mar 16 14:41:47 2004


  艾晴望著手機發楞。


  真的要打嗎?會不會打擾到他?他會聽她說這些事情嗎?

  不行,她不能說究竟是為了什麼事情,總不能說起因是因為他吧?

  但是,她真的想聽到他的聲音,尋求安定情緒的力量。

  雖然有些緊張,但她還是按下了邵振翔的電話號碼。


  「嘟……嘟……嘟……」無人接聽,已經在工作了嗎?

  「嘟……嘟……嘟……」又打一次,正當她要放棄的時候,電話接起了。

  「喂?」艾晴先出聲。

  但是對方卻是一片靜默,怎麼回事啊?是接起了但是沒辦法說話嗎?艾晴只好掛
了電話。算了,他在工作,還是別打擾他吧。


  她坐在咖啡廳裡發楞著,一會兒腦袋呈現一片空白,不想思考;一會兒又在腦海
裡演練跟母親的對話,假想著自己該怎麼向母親傾訴這多年來壓抑著的心聲;假想著
,會是怎樣的局面?是平和冷靜的對談,還是激動的大聲叫喊?飛快運轉的腦袋似乎
快要爆炸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紛亂的心緒也漸漸平靜了下來,身子似乎也不再那樣的顫
抖了。也許,她已經儲備足夠的冷靜回家跟母親溝通了吧!


  終於準備要回家面對父母了,她反覆的深呼吸著,企圖令自己更冷靜。

  又想起了邵振翔,看看時間,現在肯定在工作了,但她還是想傳個訊息給他。


  「剛打給你沒接,是已經在工作了嗎?sorry打擾了,我只是想找人聊聊…

…唉,要是我離家出走,你有沒有地方收留我啊?不過,我離家出走的時候,你大概

還在苦命的工作吧?By正要回家鬧革命的晴。」

  按下了傳送,等待著顯示送達的回應。呼!真的可以回家了!


  正要起身,手機響起,是他!

  艾晴有些嚇到,不是在工作嗎?怎麼會馬上回電呢?


  「怎麼啦?為什麼要革命啊?」不等她出聲,邵振翔劈頭就問這句。

  「你不是在工作了嗎?」

  「喔,剛剛不方便接電話,現在在準備啦!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就、就是我家裡有很多事情,然後,有很多話都要好好的說清楚吧!」

  「啊!」邵振翔忽然大叫了起來。

  「幹嘛啦?怎麼了?」艾晴嚇了一跳,怎麼會傳來慘叫聲?

  「我的飲料倒了啦!」聽起來很哀怨的感覺,又帶有小孩子的口氣。

  艾晴忍不住被逗笑了。


  「不管什麼事情,忍耐一下就過去啦!幹嘛要離家出走啊?」恢復正經的勸她。

  「可是也忍很久了,不能再這樣下去,要說清楚。」

  「妳滿18歲了沒?」邵振翔忽然沒頭沒腦地問了這句。

  「拜託,我已經老了!」搞什麼?認識這麼久,他該不會一直把她當成小孩吧?

  「那就離家出走啊!」他的聲音忽然變高,誇張的讓她想笑。是在亢奮什麼啊?


  剛剛還叫她別亂來,現在馬上就要慫恿她離家出走囉!會不會反差太大?

  話說回來,他這樣算不算慫恿外加誘拐良家婦女?


  「那你要不要收留我啊?」艾晴問他,想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這……自食其力。」邵振翔語氣馬上改變,顯得遲疑。

  「喂,你這樣會不會太沒有同情心啊?」

  「妳都說自己滿18啦!當然要靠自己,不能靠別人啊!」他解釋著。

  「是是是,你說的都對。」艾晴低聲笑著。

  「看怎麼樣妳再打電話跟我說吧!我要工作了。」

  「嗯,那你去工作吧!掰掰。」


  掛了電話,她微笑著。

  沒想到他一看到她的簡訊竟會馬上回電!

  這真的讓她嚇了一跳,但也很開心,這算是他表現關心的方式吧。


  聽到他的聲音,她原本已平復許多的情緒,又更加安定了。

  雖然沒有聊什麼很深層的東西,勉強算是哈拉吧,但她整個心情都安定了。


  他就是有這種能令她安心的力量,似乎也給予了她些許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