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短篇】何時開始的愛情-4end
時間: Wed Dec 15 00:29:45 2004


       用餐的過程中,大家邊吃飯邊聊天說笑,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而我,總將眼光悄悄的停留在他的臉上,像是不經意的視線停駐
     ,即便是與他視線交集,我也只是淡淡一笑,好像只是剛巧與他視
     線交會罷了,殊不知,當我們眼神相對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跳加速
     的躍動著。


       「來來來,這是我們特製甜品,大家嚐嚐唷!」老闆娘端出了
     日式甜點。

       「對啊,這裡師傅做的泡芙很好吃唷,大家趕快吃呀!」
 

       謝鈞棋的聲音又響起,大力推銷著店內的商品。我覺得老闆娘
     實在該付點廣告費給他了,搞不好他為這間店帶了不少客人來哪。


       「真的嗎?吃吃看囉。」我身邊的女同事拿起叉子就把泡芙吃
     掉一大口。


       我不太愛吃甜食,但我喜歡品嚐美食,對於美好的食物我總是
     細心品嚐。

       我拿起叉子輕輕的在泡芙的表皮劃了一道,叉起一小塊泡芙送
     入口裡,有些酥脆又帶有鬆軟口感的外皮在嘴裡散發出淡淡的麵粉
     香味,甜甜的內餡在口裡化開,甜而不膩的口感讓人意猶未盡,果
     然好吃。他可沒推薦錯哪!

       每人一份的甜品有兩個不同口味的泡芙,我吃完一個,先喝口
     茶休息,嘴裡混和著茶香與泡芙的甜味,令人舒服的恍神。坐在我
     對面的謝鈞棋好像開口說了什麼?是在跟我說話嗎?


       「這個很好吃耶!妳怎麼不吃?」


       謝鈞棋忽然對著我說,接著長手一伸,就把我盤裡的泡芙送進
     他的嘴裡了!


       「喂!你幹麼搶我的東西啊!」我才回神,完全來不及阻止他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謝鈞棋搶劫我的泡芙。


       他一臉理所當然,完全看不出半分愧疚,微笑的表情彷彿在說
     :妳能耐我何?

       我白了他一眼,嘟著嘴生氣,總不能叫他再吐出來吧?唉……
     我的泡芙啊!


       「有甜點啊?」同事從外頭走了進來,他剛剛出去打電話。

       「這個很好吃唷,趕快吃。」謝鈞棋招呼著他。

       「是啊,很好吃唷,可惜我不知道有多好吃耶!」


                            我故意用酸溜溜的口氣說著,我的那份都被他吃掉了,還敢給
     我大聲嚷嚷。


       「不然這份給妳吃。」另外一位同事說。

       「這盤給妳。」謝鈞棋將甜品推到我面前。

       「不想吃了。」我有點耍任性的說道,外加再賞他一計白眼。

       「任性。」他看著我說,嘴角勾起一抹令人玩味的笑意。


       忍不住的,我揚起了笑容,帶著甜甜的笑意……

       我知道那沒入口的泡芙滋味了!原來,是甜的!

       我們相視著,眼波流轉之間──我發覺,我們之間的空氣似乎
     有點不同。

       空氣中彷彿傳遞著淡淡的、甜甜的香味,像是泡芙那股甜而不
     膩的滋味。


     *****************************


       人總是會對記憶中的某個味道念念不忘,而我們通常會懷念著
     某種食物的氣味。總想著那道食物是多麼的美味,好想好想再重新
     品嚐一次,但當我們再次吃到同樣的食物時,往往會覺得──似乎
     沒記憶中那麼好吃嘛。

       其實,食物的味道還是一樣,只不過我們的心情不同罷了。

       我們懷念的,不見得是食物的美味,也許是當下的歡樂氣氛,
     也許……是陪伴在身邊的那個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很喜歡吃咖哩。

       是本來就挺喜歡的嗎?還是在那天之後變得更喜歡了呢?我也
     不知道……有時候會忽然很想吃咖哩飯,也不是飢餓,只是莫名的
     渴望;逛街的時候偶爾也會下意識的點了咖哩飯,很奇妙的感覺,
     連我自己都很疑惑,我哪時候這麼愛吃咖哩了?

       後來漸漸發覺,原來──食物的氣味與思念的氣味是相似的。

       其實我跟謝鈞棋每天都會在公司碰面,但那天的互動卻很少再
     出現,也許是公事接踵而來,我們忙碌的無暇與對方吵嘴吧,即使
     近在咫尺,我仍然想念他。

       重新回想出差的那一天,在旁人看來或許沒什麼,有的不過是
     一如往常的鬥嘴,還有我內心不為人知的悸動。那天,我的心情很
     愉快,但幸福的感覺卻在分別之後才漸漸地擴散……是因為當下的
     過分專注──注視著他,而沒有多餘的心思去認真思考自己情緒的
     前因後果;還是因為靜下心來認真回憶那天的情景,再加上浪漫情
     懷的催化,促使我小小的愉快心情擴散成滿滿的幸福感覺?

       這樣莫名發生的愛情讓我心慌。

       從來沒想過,不過一天的相處竟讓我對謝鈞棋的感覺忽然改變
     ,那份異樣的感覺在我的心底無聲無息的蔓延開來,連我自己都無
     法預期、無法克制、更無法抑止……只能由著愛情的藤蔓不斷的滋
     長、攀爬、佈滿我的心神。


       下班時間到了,同事們也陸續離開,我收拾完東西站起身,看
     著還在座位上埋頭寫企劃的謝鈞棋。


       「還沒下班啊?」我走到他座位旁。

       「快了快了,再幾分鐘就可以閃人了。」他抬起頭看著我。

       「那……我先走囉?」我在內心暗自期待,他會不會叫我等他
     一起吃晚餐呢?

       「好,掰掰。」他沉默的看了我幾秒,說道。


       我沒再說話,只是微笑著轉身離開。

       他靜默的那幾秒,我以為他會說些什麼,結果還是道別而已。
     對自己的紛亂心情感到無奈,我們兩個本來就只是同事關係,我幹
     麼莫名其妙要忽然對他有感覺呢?不是最應該忌諱辦公室戀情嗎?
     兩情相悅倒也甜蜜,但單相思只是惹得滿心煩亂罷了,瞧,我現在
     不就是把自己推入苦惱的境地了嗎?

       離開了辦公室,我也不知道要上哪去,只好隨便轉個方向、沒
     有目標的往前走。不知道自己走了多遠,當我猛然回過神來,竟發
     現自己走到那間店附近──上回謝鈞棋帶我們去的日式料理店。

       忍不住苦笑了下,潛意識還是牽掛著吧!

       轉進巷子,往那家店走去。也罷,就自己一個人去品嚐美食吧
     !看看沒有他陪伴的咖哩是否一如記憶中的美味?

       走近,對面迎面而來的男人比我早到達店門口,昏暗的燈光下
     瞧不清楚他的面孔,奇怪的是,他停下了腳步面對著我。我按耐著
     有些緊張卻又莫名興奮期待的心情,是誰在等著我嗎?一種奇怪的
     感覺……

       看清了男人的臉孔!是謝鈞棋!他的嘴角噙著一抹熟悉的笑意。


       何時開始的愛情?我不清楚。

       我只知道,這莫名心動的感覺悄悄在我心底蔓延。

       這份感覺有沒有讓他知曉的一天?這份愛情能否獲得他的回應
     ?目前似乎都不那麼重要了。

       我揚起了笑,踩著踏實的腳步走向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