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現在,開始愛你〈3〉
時間: Sat Aug 13 23:13:10 2005


       愛情是什麼模樣,我還看不清楚,   
       我的鼻息間,先嗅到了愛情的香氣,
       那是專屬於你的氣味。


  「別抽了。」我忍不住出言制止。

  他沒理我,逕自抽著他的藍色Dunhill,我看著他的側
臉,觀察著他臉上的表情,好像……有些不開心。我的腦海裡忽然
湧現他每回抽煙的表情,面無表情又隱約摻雜著些許悲傷。男生不
是常說抽煙可以解悶嗎?為什麼范勳棋反而越抽越不開心呢?我忽
然想要搶走他的煙,想趕走他的不開心……

  我被自己腦海忽現的念頭嚇了一跳。我為什麼要替他趕走不開
心啊?躲避他這個惡魔都來不及了,居然還替他著想?別鬧了。

  可是,我的下一個動作卻是──吻了他的臉頰!

  「妳幹麼?」范勳棋訝異的看著我。

  「沒啊,看你一付心情不好的樣子,試試看美女獻吻能不能趕
走壞心情囉。」別說是他很訝異,連我都無法理解自己的行為,只
好裝沒事的哈拉,反正只是親臉頰嘛。

  「我哪有心情不好?」他笑了笑,不太自然。

  「明明就皺著眉頭在抽煙啊。」我伸手戳他的額頭。

  「難得這麼體貼我耶,不過光親臉頰應該沒辦法讓我心情變好
吧。應該要這樣──」

  他的臉靠近了我,我還沒決定要不要推開他,便感覺到他溫熱
的吻落在我的唇上,我傻住了。

  「我們在一起吧。」范勳棋的聲音拉回了我一片空白的意識。

  「什麼?」惡魔!瘟神!怎麼會跟我說這種話?

  「不準說不。」惡魔的聲音似乎想對我洗腦。

  他的臉孔依然只離我五公分遠,我在他的眼睛裡看見自己傻住
的倒影,接著──他又吻了我。

  後來,我還真的答應跟范勳棋交往了──在毫無抵抗能力之下
的狀況下。

  他是惡魔瘟神耶,誰曉得拒絕他會是什麼下場?就算我真的拒
絕,依他霸道的個性還是會逼我就範的吧。

  說實話,我也想不到什麼拒絕他的好理由……好啦好啦,其實
是我還挺期待我們之間的變化嘛,答應他也沒什麼壞處啊,寂寞無
聊的時候也多了個伴嘛。

  班上同學本來就已經誤會我們是一對,現在只是認為我們的地
下情浮出檯面罷了。對我來說,則是努力適應他從「惡魔瘟神」搖
身一變成為我的「惡魔男友」,剛開始被他摟摟抱抱的時候,我總
得壓抑自己內心想呼他巴掌的衝動……

  不過,習慣成自然嘛!當初我也是漸漸習慣這個惡魔像牛皮糖
似的糾纏在我身邊,現在則要習慣情侶間一些親密的動作。

  「小甄。」惡魔男友又賴到我身邊了。

  「幹麼?」我已經習慣他動不動就把頭枕在我肩上,親暱的靠
在我耳邊講話。

  「晚上我跟朋友出去,不送妳回家囉。」

  「喔,隨便你。」每次都是他自己要接送我,我又沒要求他。

  「哎,妳這個女朋友很無情耶,不會問我跟誰出去,不怕我被
狐狸精拐跑?」

  他輕咬了下我的耳垂,以示懲戒,而我已經被他訓練的習慣他
這種親暱的行為了,只是偶爾還是會害羞一下啦。

  「你要跑掉我也沒辦法啊,難道要拿繩子綁住你嗎?」我不喜
歡太黏膩的愛情。

  「看這情況……應該是我綁住妳比較安全。」說著,他伸手環
抱住我。

  習慣了他身上總是有著淡淡的煙味,而今,被他抱在懷裡竟也
有了安全感。

  我靜默著不說話,思考著他這句話的意思。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麼會想跟我在一起,不曉得他是不
是真心喜歡我,但、或許我給他的不安全感甚過於他給我的吧。

  我不喜歡黏膩的愛情,不會像一般的情侶想要分分秒秒膩在一
起,他沒主動找我、沒打電話來,我也不會擔心煩惱些什麼,更不
會打電話追問他的行蹤,完全是放牛吃草的狀態,所以他更是摸不
著我的想法吧。

  「怎麼忽然安靜?」他扳過我的身子,眼神中有著些許擔心。

  「放心,我不會那麼容易跑掉的。」我笑著說。

  范勳棋聽見我說的話,眼神中的擔心被欣喜取代,我想,他很
滿意聽見我的「承諾」吧。

  雖然不是很能理解自己怎麼會說出這樣的「承諾」,就像我不
明白當初為何會衝動的主動親他,甚至答應交往。但也沒關係了,
我們就是對彼此有不同的感覺才會在一起的啊,雖然對彼此的想法
都不是很明白,但……日子還長得很,可以慢慢相處、慢慢喜歡上
對方的。

  後來的我們,一起度過了大二的寒假、暑假,除了寒假期間他
得回家陪伴家人過年,我們比較沒機會見面,其他的日子倒也甜蜜
度過。

  他漸漸摸清我的性子,知道我不喜歡整天膩在一起,於是我們
學著給彼此適當的空間;我也漸漸習慣了和他之間的情侶關係,也
許是本能的覺醒吧,我在他面前也開始有了小女人的姿態,懂得跟
他撒嬌,在他面前任性,偶爾會纏著他到處走,我對他的佔有慾漸
漸在我內心發芽。

  我想,他很樂於看見我的改變吧,每次對他任性撒嬌,他總是
笑得開心,彷彿很高興聽見我好奇他的行蹤,甚至樂於帶著我走入
他其他朋友的聚會。

  范勳棋有時候還是有很惡魔的行徑,霸道的令人生氣,但這或
許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吧,而且我大概也被他傳染了惡魔的特質,
每回被他惹到火大的時候,竟然會抓過他的手臂狠狠咬一口。在認
識他之前,我可沒有這種咬人的習性耶,一定是被他帶壞的啦。

  我沒有問過他到底喜歡我什麼,為什麼會想跟我交往,他也沒
問過我為什麼會答應跟他在一起,我們之間的開始似乎有些莫名吧
。我曾經問過自己到底愛不愛他?答案恐怕是否定的,因為我不覺
得現在的我們懂得「愛情」,充其量也只能說得上「喜歡」罷了。

  是的,我想我對他只是喜歡,淡淡的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