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沒有道理〈5〉
時間: Sat Jul 31 23:53:37 2004



  自從聖誕夜之後,袁小敏一直觀察著溫祐凱與程語晴之間互動的變化,
她以為,那天晚上被語晴撞見她跟祐凱接吻的場面,一定能讓他們產生誤會
,也許吵架、也許冷戰,反正一定能夠影響他們的感情。


  但是,小敏似乎有些判斷錯誤,一切出乎她意料之外。


  祐凱跟語晴之間的關係似乎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尤其在跨年夜之後,兩
人的感情似乎轉變的更為親密。小敏覺得很奇怪,怎麼可能一點影響也沒有
?任何一個女孩子看到自己的男朋友有出軌的行為,照常理來說,應該會有
很多強烈的情緒反應,也許不安、或憤怒忌妒……等等,甚至會質問對方。
但是,在祐凱跟語晴身上卻看不到任何蛛絲馬跡,這樣的情況令小敏感到十
分受挫。


  煩躁的情緒擾亂著小敏的心情,連悅耳的來電鈴聲都嫌它太吵。



  「喂,幹嘛!」小敏接起電話的口氣很差。

  「怎麼接電話火氣這麼大啊?誰惹大小姐不高興嗎?」是江皓。

  「怎樣?你有意見唷?打來幹嘛?」心情正差,火氣全發在江皓身上。

  「沒啊,有點無聊就打電話找人聊天啊。」

  「無聊?也不用打給我吧!」煩煩煩,整個人快爆炸了。

  「不要這麼氣嘛!要不要出來走走?逛個街也好啊!逛街花錢可以發洩
情緒唷!」慫恿小敏出門。



  小敏安靜了一會兒,她在思考著。心情正差,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用血拼購物來發洩情緒,似乎是個還不賴的疏壓方式。跟江皓出去,純屬湊
巧,只是剛好是他打電話來,若是平時,她怎麼可能跟他出去呢?又不是天
生愛吵架。



  「好吧,那等下1點半在頂好名店城碰面。」

  「好,等下見囉!」江皓的聲音莫名的上揚。



  午後的東區已經有不少的人潮,也許是上班族的午茶時間,或是沒課的
大學生在街頭閒逛,或是其他閒暇無事的人們也都聚集在忠孝東路上逛街買
東西、或是隨便走進哪條巷子裡都有蛋糕吃到飽的店家,繁華熱鬧的忠孝東
路總是滿足了每個人的需求。


  下午1點20分,江皓已經在頂好名店城的門口了,正確的來說,他1
點就到了。跟小敏講完電話之後,他動作迅速的將自己打理好,明知道時間
還早,於是在家裡東摸西摸的打發時間,然而,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
他覺得已經過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在家裡還能怎麼打發時間,所以他整理
一下就出門了,當他到了頂好名店城之後,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早,注定要乖
乖的在那等著囉!



  「喂!你還挺準時的嘛!早知道就讓你多等一下。」



  小敏出現在他面前。


  江皓等得有些恍神,沒注意到小敏走到他面前。



  「準時是每個人該有的禮貌,不過,如果妳大小姐要故意遲到讓我等久
一點,我也沒話說啊!美女是有讓人等待的權利啦!」江皓出門前大概是吃
了蜂蜜吧,怎麼說起話來這麼諂媚哩?不過,還好小敏沒有遲到,不然他就
有得等囉!

  「嘴巴是抹了蜜糖唷!竟然會跟我說這種話,我看你一定有問題,今天
我還是小心點比較保險,誰曉得你會不會把我賣了還是怎樣?」小敏斜睨他
一眼,這傢伙!

  「妳也太有趣了吧?講話好聽也不行,妳該不會真的喜歡跟我鬥嘴吧?
好啦,我知道啦,所謂打是情罵是愛,妳這麼愛跟我吵架鬥嘴是不是妳對我
有點意思啊?」

  「你、想、太、多!」小敏一個字一個字的說清楚。



  江皓笑著看她,好像……愛鬥嘴的那個人是他?


  雖然約在頂好名店城見面,小敏今天卻不想進去逛,或許是心情的影響
吧,當情緒不太對勁的時候,到一個密閉的空間裡會令人更感覺壓迫。她想
了一下,決定往明耀百貨的方向去逛。


  逛了好一會兒,小敏很專心的在看當季服飾,偶爾跟江皓聊個幾句,有
時候他甚至還會跟她說這件好看、那件適合她……之類的,一般的男生不是
都覺得陪女孩子逛街還蠻無聊的嗎?江皓似乎跟一般的男生不太一樣。



  「江皓,你陪我逛街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啊?」

  「不會啊,我平常也還蠻喜歡逛街買衣服的,現在只是變成看女生的衣
服,也沒差啦!」江皓跟溫祐凱一樣,屬於對自己有自信、很有個人風格的
男生,平常也喜歡買些衣服配件為自己加分。

  「那就好,怕你會覺得無聊。」小敏淡淡的笑著。



  江皓看著小敏的側臉,現在的她收起了平常刺蝟的模樣,偶爾撒嬌、甜
美的樣子多半都展現在祐凱面前吧!只是,這樣的她,還是無法在祐凱心裡
佔有任何地位,要到什麼時候她才會對祐凱死心呢?



  「你過來看看。」



  他們拐進巷子裡,小敏看見一間賣著許多飾品的店,拉著江皓進去。全
是手工製作的銀飾,架子上的每種商品都只有一個,她試戴了幾枚銀戒,看
起來似乎是one size,萬一看中喜歡的,但是尺寸不合,那也沒辦
法了,不過這樣倒也不錯,全部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擔心在別人身上看到跟
自己一樣的東西。



  「喂,你看,這項鍊還蠻好看的耶!」小敏看著架上的銀鍊,就跟一般
的銀鍊沒什麼不同,只是它的墜子是由英文單字構成,一體成型。

  「如果小姐喜歡,我們可以將妳的英文名字做成項鍊,專屬於妳的項鍊
。」站在一旁的店員出聲招呼。

  「可以訂做啊?那要多少錢?」一旁的江皓問道。

  「定價2500元。」店員回答。



  小敏不語,覺得好像有點貴,捨不得花這個錢。



  「好,謝謝。我們再看一下。」



  兩個人又逛了一下才走出那間店。



  「好像有點貴唷!」江皓出了店門才說出剛才內心的OS。

  「對啊!不然我覺得那家的東西都還不錯,質感也蠻好的,而且還可以
訂做自己的英文名字,蠻特別的。」小敏其實頗喜歡那個鍊子,可惜價錢貴
了點。

  「逛累了,不如去喝下午茶吧!」江皓看到幾間不賴的餐廳。

  「好啊!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