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沒有道理〈9〉
時間: Wed Aug 4 15:23:40 2004



  期末考最後一天,考完的那一秒便代表暑假的開始,對祐凱而言,也是
挽回語晴的重要時刻。等到他考完試、打工結束之後,就找不到語晴了!他
不分晝夜的打電話找語晴,她的手機卻維持關機狀態,祐凱知道,語晴又再
次不告而別了!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



  祐凱掛上電話,語晴的手機還是在關機狀態。


  連續打了兩天的電話,還是打不通。他沒有其他辦法能找到她,所以他
決定暫時停止這樣盲目的行為,就算電話打到壞,還是找不到語晴,畢竟她
是有心避開。


  祐凱再次拿起手機按下號碼。



  「喂,我是祐凱,有件事情想拜託你幫忙一下……」

  「三八什麼?兄弟倆幹嘛這麼客套?」電話另一端是江皓不正經的聲音。

  「有事找你,當然要客氣一點啊!」



  祐凱低聲笑著,總不能用命令句指使他吧!



  「說吧,小弟我能力範圍之內必當竭盡所能哪!」大概最近古裝戲看太
多,開始說起古人話了!

  「語晴又失蹤了,幫我想辦法找到能聯絡她的電話。」

  「啊?她又不告而別囉!真是辛苦你啦!」上次祐凱找不到語晴,也叫
江皓幫忙打電話找她。

  「囉唆!幫我想辦法啦!問問看他們班誰有語晴家的電話。」

  「OK沒問題,我會想辦法。」江皓腦海中已經開始搜尋誰可能有語晴
家裡的電話。

  「謝啦!拜託你囉。」



  掛了電話之後,江皓馬上打給印象中跟語晴很要好的學長姐,打了兩通
之後,很快就要到她家裡的電話了!但是,他不敢貿然打去,他知道語晴家
裡管很嚴,聽說接到男生的電話總會問個老半天,為了避免麻煩,他決定找
女孩子來打這通電話。


  而這個女孩子,就是袁小敏。


  江皓打了個電話給小敏,確定她在家之後,便二話不說的跑去找她。



  「美女,在忙嗎?」走進小敏屋裡,江皓靠著門邊,一付自以為帥氣逼
人的模樣,害小敏當場捧腹大笑。

  「你不要一進門就搞笑好不好?」小敏笑著拿枕頭砸他。

  「妳竟然不懂得欣賞我的帥氣,真是太傷我的心了!」江皓馬上裝出受
傷哀怨的表情想博取同情,然而這是沒用的,小敏的同情心並不想用在他身
上。

  「耍什麼笨啦!你跑來找我幹嘛?」忽然接到他的電話,馬上就說要來
找她,讓她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



  江皓很快的把祐凱跟語晴發生的事情講一遍,也包括語晴再次不告而別
的事,又說到他答應幫忙祐凱的事情。



  「現在妳都知道啦,快點打電話吧!」江皓從身上拿出一張小紙條放到
小敏面前,是語晴家裡的電話號碼。

  「幹嘛?打什麼電話?」小敏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打到語晴家啊!我剛剛不是說過了,語晴她家管很嚴,隨便一個男生
打去都會被問老半天,還聽說她爸會問對方在哪裡、為什麼晚上八九點還在
外面不回家?超誇張的。」

  「真的假的?她爸這麼恐怖唷?還好我爸不做這種事。」小敏吐了吐舌
頭,心裡想著"好家在"。

  「所以啦,要是我自己打去,豈不是要被問到暈過去。妳是女生,打去
比較安全啦!」

  「為什麼要我打去啊?才不要哩!」小敏耍脾氣的把紙條丟回江皓身上。

  「當然是妳啊!不找妳要找誰?」

  「別鬧了,她是我情敵耶,我幹嘛要幫祐凱找她?說不定他們就這麼分
手了,那我又有機會了。我才不要幫他們哩!」小敏只是說說罷了,就算分
了,她還是沒機會,因為祐凱的心裡只有語晴。

  「話不是這麼說,如果他們分手,高興的只有妳一個吧?找不到語晴、
跟語晴分手,最難過的人是祐凱耶,妳這麼喜歡祐凱,妳捨得看他傷心難過
?想不到妳居然是這種人,嘴巴上說喜歡人家,做的又是另一回事。」



  江皓是故意的,故意講這些話讓小敏思考,想要激她幫忙打電話。他覺
得小敏只是一時嘴硬,倒也不是真的還沒放棄祐凱,放棄是一回事,但是嘴
巴上還是愛逞強。



  「還有啊,要打電話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妳耶!我相信妳一
定可以順利要到語晴的聯絡方式,而且妳不覺得這是個將功贖罪的好機會嗎
?上次是妳害祐凱跟語晴產生誤會,藉著這次機會幫祐凱找到語晴,這樣他
就沒理由生妳的氣了。」再丟出一個誘餌。



  小敏思考著。是啊,幫祐凱這麼忙,就算祐凱還是生氣好了,起碼他沒
理由不理她吧,畢竟她還是幫他要到電話啊!而且,就像江皓說的,就算之
前再怎麼討厭程語晴,但是她也捨不得看祐凱不開心,甚至是意志消沉。



  「好啦!電話拿來啦!」小敏一把搶過江皓捏在手裡的紙條。



  江皓輕笑著,計謀得逞了。



  「你笑什麼鬼啊?我才沒那麼好心幫他們復合哩,我巴不得程語晴走得
越遠越好,我只是不想看到祐凱難過而已。」嘴硬就是嘴硬,雖然要幫忙了
,但是嘴巴還是沒這麼容易鬆口。

  「是是是,我懂我懂。」江皓附和她。



  他看著拿起電話的小敏,忍不住偷笑著。小敏真是個嘴硬心軟的傻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